©怀五夜云
Powered by LOFTER

[旬斗衍生] 幻 2

# 开头写起来总是很迅速的……一不小心就往修罗场的方向一往无前了2333

# 这篇里的失忆奏请参考卧底时的奏酱XD



2.

 

刺耳的警笛声围绕着整个酒店,蜂拥而入的警察控制住了混乱不堪的场面。

 

织部顺平和高仓奏混在人群里,观察着酒店更衣室内发生的一切。

 

藤堂静在酒会半程过后去更衣室换衫,松田总介便尾随她跟了进来,接着两人发生了口角,松田拿起放在一边准备切蛋糕用的刀具捅入了藤堂静的胸口,这个本应该欢笑着迎接婚礼的丽人便因此倒在了血泊中,而松田也被闻声赶来的保安抓住,滴血的刀刃还牢牢握在他的手上。

 

花泽类站在藤堂静的尸体旁,一直看起来无动于衷的他悲伤得垂下了头,任警察拍打了他的肩膀两下也没有反应,看来他和藤堂静的关系并没有想象中疏远。

 

“你怎么看?”织部对高仓说。

 

“人赃并获,只是还不清楚动机,看松田总介他怎么说。”

 

眼珠灵活得一转,织部拽住高仓奏的胳膊往正在进行盘问的警察那儿挤过去。

 

“嗨!”他从背后拍了那个负责警察的肩膀,那人诧异得转过头来,见到是他皮笑肉不笑得抱起了双手。

 

“织部顺平,又是你,你怎么老是出现在这样的场合。”叫做横道的警察是负责这一区域凶杀案的组长,织部和他算是打过不少的交道。

 

“我们都是老熟人了,不介意我从你这儿挖点料吧。”

 

横道抬眼看了看织部身后跟保镖一样站着的高仓奏,挑衅般的抬了抬眼皮道:“这家伙还在你这里?你不会是……看上别人了吧。” 

 

“胡说什么啊。”织部铁着脸说,“只不过当捡了个白打工的而已,就是捡条小猫小狗要扔也得找到下家主人吧。”

 

“你说谁是小猫小狗?”高仓奏瞪着他几乎要瞪出火花来。

 

“少废话!”织部用胳膊肘捅了他一下,转头对横道说,“到底那位松田先生为什么要杀人呢?藤堂小姐都快结婚了,实在是很可怜啊。”

 

横道思索再三,问:“你指望我就这么告诉你?”

 

织部赶紧回答:“我知道你最近很缺人手,你知道高仓这家伙身手很好的啦,我免费租用给你一个月!跑腿、眼线、卧底,想怎么用就怎么用!最多……以后你找我破案我帮你打八折!”

 

横道闻言确实有些心动,手下都是一帮无能人士,加起来打不过一个织部路边捡回来的失忆人士,几次跟织部借人都被对方否决,更何况他也有需要咨询织部这个专业侦探的时间。

 

“不过……这可是杀人事件,我们警方是要对外保密的。”横道的目光在织部顺平的全身上下游走,虽然每次都听织部抱怨侦探社有多穷,但是次次见到他又都是这么一副靓丽动人的打扮,光芒足以掩盖在场所有人。

 

“如果还有其它的附加条件……”

 

织部被他盯得全身发麻,直犯恶心,简直想一拳还击在他脸上,却只能暗自憋屈不出声。

 

“没有其它。”高仓奏忽然在他身后说道,低沉的声线潜藏着隐隐的不耐烦感,他面前的横道应该是对上了高仓的视线,此时脸色也变得有些难看。

 

“接受或不接受,我们并不是只有这一个方法打听到想要知道的事情。”

 

横道从鼻子里哼了一声,但估计还是不愿意和他们正面杠上,转而抓了抓头发说:“刚才做过笔录,松田总介亲口承认是他杀了藤堂静,原因是他和藤堂静有私情,藤堂静已经答应了为他毁掉婚约,却中途返回一定要嫁给花泽类,他和藤堂静谈不拢才一气之下动手杀人。”

 

“私情?”织部蹙起眉峰道,“藤堂静不像是会做这种事情的人啊。”

 

“我们从她的衣橱里找到了和松田总介来往的书信,确实写得情深款款私定终生的模样,而且看松田所言,他对藤堂静确实爱得极深,像他那样的花花公子也愿意为了藤堂静只保持书面来往,想到结婚之后才有进一步发展,哪知道藤堂静忽然反悔,因此受不了触发了犯罪动机吧。”横道瞟了他一眼又说,“你们是花泽家请来调查藤堂静的吧,那他可冤枉这位小姐了,想必藤堂静是最后发现爱的还是自己的婚约者,才放弃与松田的约定吧,怎么看,都是花泽类更优秀一些啊。”

 

织部尴尬得动了动嘴唇,“优秀……花泽类吗……”

 

“总之,凶器、动机、嫌疑犯都一一查明了,我们现在准备收队了,你想想怎么和你的雇主交代吧。”横道转头看着被管家陪同着木愣走出来的花泽类,叹气道,“喜事变成了丧事,有钱人必有可怜之处啊……”

 

“哈?这是句谚语吗?”高仓奏迷惑得望向织部问。

 

织部摆了摆手说,“不,并不是……你只是失忆不是脑子坏掉,麻烦不要问我这么白痴的问题。”

 

“不过我总觉得不太对。”高仓皱着眉头思索道,“看藤堂静小姐的态度,似乎很讨厌松田本人,就算是曾经有过私情想毁约,也不至于嫌恶得那么明显吧。而且看她对花泽类,也不像是一往深情的样子……”

 

他的视线无意识得在大厅中逡巡,忽然猛地拍了下织部的肩膀道,“我忽然想起点事情,你等我回来!”

 

“喂!”织部吼了一声,高仓奏却跟离弦之箭般从人群中跑了出去。反倒是横道还在那儿叨念着:“你可记得啊,顺平,我帮了你高仓奏可得随传随到……”

 

织部立马换了副脸色,趾高气扬得说:“你要找他自己找啊,我又不是传声话筒,他是我的员工不是我的宠物。”

 

横道有些别扭得嘴角抽搐道,“你别说,我每次见他都觉得跟见我领导一样,特别不是滋味……大概是气场问题?”

 

“嘛,可能吧……”织部的视线追寻着高仓的背影,心不在焉得回答道。

 

“所以,这次要靠你了!让我差遣他一次吧!”横道拍着织部的肩膀,顺便就沿着手臂顺溜摸着滑了下去。

 

织部在心里翻了个白眼,默默得忍受了这个社会上有些时候不得不忍耐的某些职场性*骚扰。

 

 

高仓奏追着偶然撞见的那个身影直接追出了会场,酒店外是座巨大的喷水池,随着酒店顶部的射灯变幻着形状。那个身影已经从围拢的警车中悄然离开,高仓奏确定自己没有看错人,狂奔了好几步终于在喷水池外围一把抓住了那人的手臂!

 

“放手!”那人低叫了一声,手臂挣脱了出来,虽然只是一瞬间,高仓发现他手腕上也有很多伤痕。

 

那个人警戒得盯着他,后退了几步,之前印象中眼角的淤痕在他稍长的刘海下若隐若现。

 

“抱歉……我不是故意的。”他不敢靠近,尽量试图营造出轻松的气氛,问,“我之前见你和松田家的少爷在一起,你看到发生什么了吗?”

 

“你是警察吗?”那人低着脑袋,小声得问。

 

“我……”他思索了一下,为了获取对方的信任,他从兜里掏出名片递过去道,“我不是警察,放心,我只是个私家侦探。”

 

那人接过名片,翻来覆去看了几眼,似乎总算卸下戒备,低头轻笑道:“任意侦探社……好奇怪的名字,是指随心情决定接不接委托吗?”

 

“实际上是任何委托都接。”高仓奏耸了耸肩膀道,“我们的社长语文造诣不是很深,能够一下明白他的意思是任何委托都能够解决的人不多,导致我们的收入很紧张。”

 

那人抿起嘴角笑意更深,将名片递回给了高仓说:“我以为你是警察,我不太喜欢警察。”

 

“实际上我们是来调查关于藤堂静毁婚的事件的,但没想到会遇到谋杀案,能告诉我你知道什么吗?真的是松田总介因爱生恨杀了对方?”

 

那人眼底似乎掠过一阵哀伤,语气轻淡得说:“其实我早该猜到会出事……松田少爷他对静小姐爱得那么深,一定无法接受静小姐不能和他在一起的事实的。他性格暴躁,气极了更容易动手,想必他和静小姐一起时无法克制自己的情绪才会做出这样的事情……”

 

高仓奏上下审视了他一遍说,“你身上的伤……也是他弄的吗?”

 

那人叹了口气,轻轻得点了点头说:“我跟着松田少爷有一段时间了,他其实是个好人,不然静小姐也不会一开始爱上他,只是他比较容易暴躁,下手也不分轻重……”

 

“既然藤堂静爱他,又为什么不愿意跟他在一起呢?我听说她已经打算放弃与花泽类的婚约了。”

 

“是吗?”那人抬起了头,发丝后漆黑幽亮的瞳孔无辜得眨了眨,“具体的我也不清楚,也许静小姐最后发现还是花泽类适合自己吧,不过她已经死了,也无从知晓答案了,对松田少爷来说……忽然被背叛,也是一时错手才犯下无法弥补的罪行吧。”

 

事实真的是如此吗?高仓奏暗自思索着,那位小姐确实像个十足坠入热恋的人,但是她提到花泽类的神情却平淡如水,如果不是她的未婚夫,又不是那位曾经和她书信热恋的松田少爷,难道还有其它人吗?

 

“我可以离开了吗?”那人似乎有些害怕的样子,小声得问他。

 

“啊,谢谢你。”高仓奏这才反应过来点头道,“还没请问你叫什么名字?”

 

那人微笑了一下,却似乎并不打算告诉他。

 

但高仓奏不打算理会对方含蓄的拒绝,而是上前一步将自己的名片再次塞进他手里说:“我叫高仓奏,如果有什么麻烦的事情可以找我,我会尽量帮助你的。”下意识又加了句,“别再让自己受伤了。”

 

那人似乎愣了一下,高仓奏也觉得自己最后突如其来的那句话尴尬的有些过界,幸好对方只是礼貌得点了点头,接过他的名片,转身离开。

 

喷水池的声响在耳边大得有些震鸣,高仓奏背转过身,总觉得有些什么东西隐隐作痛,正巧抬起头来时,织部顺平从台阶上向他走了过来,他瞬间觉得放松了不少。

 

“你刚才在和谁说话?”织部抬起头,疑惑的大眼睛直视他说。

 

“之前在酒会上遇到的松田家的人,松田总介似乎有挺明显的暴力倾向,因爱生恨横刀相向也不是没有可能。”

 

织部点了点头说,“警方已经将他扣留起来了,横道说之后有进展会通知我。顺便……”社长笑得像狐狸般扬了扬手上的一堆资料,“藤堂静和松田交往书信的复印件,到手!”

 

高仓奏有些嫌恶得蹙起眉峰说:“你怎么搞到手的,不会真的答应了横道些什么吧。”

 

“你当我傻吗?”织部奋力拍了下他的脑袋说,“我只是答应把你借给他用用而已,横道那点小心思我还不明白吧,怎么可能那么轻易让他如愿。”

 

“是啊,起码要几十束玫瑰再加烛光晚餐吧。”高仓奏调侃着说。

 

织部扬起脸孔笑得迤逦,“横道就算了,如果是奏酱,要是这么追求我的话,说不定我会同意一下。”

 

“我没那个闲工夫。”高仓奏说完,微侧过身,从身上摸出烟盒放在唇边点燃了一根,吐了口淡淡的烟圈。

 

织部看着他手里一晚上就空了的烟盒,隐隐有些恼怒得说:“你抽再多,记忆也不会回来的,能别再自找烦恼了吗?”

 

高仓奏顿了一下,动了动夹着烟的手指说,“我觉得我以前是不抽烟的,可是我记得这个姿势,就像见到过别人在我面前做过一样。”

 

“你已经说了好几百次了。”织部斜睨着他说,“结果只是你自己的烟瘾越来越大,其实你这样下去只会离曾经的自己越来越远,你就没想过忘记以前重新开始吗?”

 

“你为什么突然这么关心我?”高仓奏不明所以得看着一贯和自己吵闹斗嘴的社长说。

 

织部看着他半晌,垂下眼眸幽长的睫毛轻扇着道:“失忆总比死要好吧,你看像静小姐,就算想要重新来过也不可能了……其实你应该一早扔掉那张字条,半年了,你有想起任何事情吗?”

 

“没有,但是我也不打算放弃。”高仓奏沉声说,“你只是‘代为照顾我一段时间’不是吗,这段时间说不定早晚会过去。”

 

“是啊……”织部心脏一沉,笑容也变得有些难看。

 

“不过我很庆幸是顺平救了我。”高仓奏忽然温柔得笑了起来,“因为,你是我见过最善良的人。”

 

织部被他说得脸上一热,顿时有些不好意思得拧过头说,“你这半年总共才见过多少人啊,一点诚心都没有……”

 

“对了,花泽类那边怎么样?”

 

你妹的,强行转移话题——织部在心内腹诽了一句,还是扬起笑脸说,“他明天会来事务所,有什么,明天再一并解决吧!”

 

高仓奏点了点头,和织部一起并肩从喷水池边沿着酒店花园边的小径离开。

 

“啊……结果一整晚根本就没有吃到什么东西,饿死我了。”

 

“事务所里还有些余粮,大概可以做点吃的。”

 

“奏酱做饭这么好吃,以后一定会嫁个好人家的!”

 

“为什么我要嫁人啊?!你怎么不说你,什么都不会做,跟个甩手少爷似的,以后绝对没人娶你。”

 

“靠!多的是人排着队等着娶……啊呸,想把我绕进去,你还早了一百年!”

 

“没用的社长。”

 

“寄宿的人没资格说话,今晚命令你睡地板!”

 

 

第二天一早,高仓奏就被敲门的声音弄醒了,他揉着隐隐作痛的后脑从沙发上爬起来,每次睡觉都似乎在发噩梦,但是醒来却什么线索都抓不住,只能让他愈加憎恨自己现在的状态。

 

“顺平,有客人!”他朝里间的卧室喊了一声,便坐起来整理了一下衣服,穿上挂在沙发上的外套。

 

打开门,花泽类站在外面好整以暇得看着他,金发贵公子脸上仍旧挂着那层淡薄的笑意,高仓奏却觉得他没来由得有些惹人烦。

 

“进来吧。”他背过身,准备去把长年睡不醒的社长大人用暴力手法叫醒。

 

花泽类这次是一个人来的,他施施然走进事务所内,瞄了一眼略有些凌乱的沙发,看高仓奏走到里间的卧室前大力锤起了房门。

 

“你们不是一起睡的啊?”花泽类略带着些好奇的发问。

 

“你在想什么。”高仓奏被他恶心得犯了个寒颤,决心今天一定要离花泽类远远的,千万不能被传染了。

 

“吵什么吵……”卧室房门哗啦一声被推开,头发乱敲还挂着大黑框眼镜的织部顺平穿着歪斜着露出一半肩膀的睡衣,在看清楚高仓奏身后那个家伙时,愣了两秒,又啪一声摔上了门。

 

“他不是说十点才来的吗?!”炸毛一般的声音从门后传出。

 

花泽类倒是觉得分外有趣,语气里也带了点真实的笑意说:“一整晚没睡,所以来得早了,织部先生。”

 

里面传来乱七八糟翻来覆去的声响,高仓奏无奈得叹了口气,转身招呼花泽类在办公桌前的沙发坐下。

 

“他不喜欢被人看到这副样子?”花泽类小声得问。

 

“大概吧。”高仓奏尴尬得咧了咧嘴角说,“他老说什么形象重于一切……”

 

“不过这样很可爱啊。”花泽类靠在沙发上,翘起了二郎腿说,“你不觉得吗?”

 

“为什么我要觉得一个男的可爱……”高仓奏转开视线,一脸嫌弃得嘀咕道。

 

“不好意思,花泽先生,没注意到你来了。”收拾整饬好,一身米色昂贵西服,连头发都仔细弄好的织部顺平笑着从里间走了出来,一副已经将刚才的画面抛诸脑后的神情。

 

“没关系。”花泽类的视线在习惯性将高仓奏挤走的织部身上打量了一下说,“我可以叫你顺平吗,织部先生?”

 

织部愣了一下,虽然觉得和对方没到这么熟悉的程度,倒也没什么所谓的点了点头。

 

“昨天发生的事情我很抱歉,没有想到会把你们卷进凶杀案里面。”花泽类垂下视线,淡淡得说,“静那边的事情我会处理的,希望凶手当场被绳之以法能够令她感到安息。”

 

织部见他真心失落的状态,于心不忍得安慰起了对方,“你也不要太伤心了,花……类。”

 

花泽类抬起头来薄凉得笑道,“顺平真的是个很好的人呢,就算委托结束了,可以把我当做你的朋友吗?”

 

但凡你笑起来不是那么假的话——好歹对方也是失去了未婚妻的人,织部决定今天还是要善良到底。于是他点了点头,只是略犹豫得问:“委托结束了?你不打算继续查下去了?”

 

“静已经死了,再查下去也没有意义了吧。”花泽类叹了口气,将填好的支票放到了办公桌上说,“虽然我不爱她,但是静对我来说也是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

 

织部接过那张支票,却觉得心里怎么也不是意思,高仓奏却抢先替他发了话说:“花泽先生,我们怀疑藤堂静的外遇对象并不是松田先生。”

 

花泽类抬头诧异得看向他,高仓奏将书信的复印件展了出来对他说,“虽然笔迹都和松田总介的一模一样,但是我们调查过松田的背景,他在海外留学时的成绩一向不怎么样,写不出来这些词句——里面有很多文学隐喻,松田总介可不像是那么热爱古典文学的人。”

 

“静倒是很喜欢看那些小说。”花泽类接过那几张资料仔细翻阅过,又问,“你们怀疑这是有人给松田代笔的?”

 

织部接过话题道,“有人在帮助一直爱慕静小姐的松田总介追求静小姐,可也许是静小姐自己发现了其中的端倪,和并不是她意中人的松田争执了起来,一向性格暴戾的松田这才发怒杀死了静小姐。”

 

“那这个人是谁呢?”

 

织部摇了摇头说,“我们不知道,但如果你想要继续追查下去的话,我们可以帮你。”

 

花泽类沉思了片刻,将资料叠起来放回了桌上。“不用了,我并不想知道这个人是谁。”

 

“为什么?”织部不解得追问。

 

“因为,静喜欢他吧,我想静不愿意让自己喜欢的人陷入任何麻烦之中,凶手确实是动机不纯的松田,就算追查下去,那位代笔的人也许并不是真心喜欢着静,只会让静在天国难过吧。”

 

织部蹙着眉头凝视他,花泽类淡漠得仿佛什么都不在意的表面下,这句话是真是假他也无从分辨。

 

“我想请问……”高仓奏冷冷得开口道,“松田集团和花泽财团是竞争关系吗?”

 

花泽类稍一抬眼,淡笑一声说:“的确是,准确来说,我与静结婚就是为了令花泽家和藤堂家的合并计划能够尽早实施,从而对抗实力越发雄厚的松田集团。”

 

“但是如今,松田总介因为杀人案被捕,藤堂静也死去了,两个财团的实力都大福跌落,最终获益的只有花泽集团吧。”

 

“你说的没错。”花泽类跟着点了点头道,“松田总介是他们家唯一的继承人,静虽然有个弟弟但年纪还小不足以支持藤堂家的企业,我想最终还是会被我们财团收购吧。”

 

织部回视了高仓奏一眼,示意他不要把话说得这么明显,可高仓奏还是自顾自得继续说:“那么,整件事情里唯一受益的,就是你,花泽类!”

 

花泽类抬起头,深棕色的双眸像深不见底的寒潭,在与高仓奏的对视中也丝毫不落下风。

 

但随即,他挑起唇角麻木得轻笑着,长舒了一口气靠回沙发里,说:“你们没看早上的新闻吗?”

 

“新闻?”织部眨了眨眼睛,疑惑道。

 

“对哦,你们都睡到现在这个时候才起,太不健康啦……”花泽类还非常有闲心得吐槽了一句,才说:“我已经,和花泽财团断绝关系了。”

 

“啊哈?!”轮到两个人同时发出惊讶的叫声。

 

“顺平,我没有做过可能会伤害静的事情,请你相信我,而且,我之前对你说的事情也不是谎言。”

 

对着忽然正经起来隔着桌子靠近自己的花泽类,织部顺平更是迷糊了。

 

花泽类从随手带着的文件夹里拿出一张病历放到桌上,脑部肿瘤的影像在X光片上清晰可见。

 

“我说过我随时会死,不是骗你的。”花泽类十分惬意得笑道,“所以,经过了昨晚的事情,我觉得生和死其实就是一线之间,与其就这么麻木得做财团利益驱使下的傀儡,不如趁最后的时间做回自己,我已经和董事会彻底闹崩,离开花泽家了。”

 

“你……你真的……”织部不可思议得看着他,对于花泽类之前在酒店阳台和他说的事情他纯粹当对方找自己开心来着。

 

“不用同情我,我现在觉得很开心。”花泽类托着下巴,一眨不眨得看着他说,“所以对于这件事情,我既不是受益者也不知道其中的玄机,我没有理由为自己放弃的一切杀人吧。”

 

“但也有可能——”

 

“算了。”织部拦住了高仓奏说,“既然委托人已经不打算继续下去,我们不会耗费多余的时间在没有回馈的案件上,横道警官那边说松田已经认罪了,委托正式结束。”

 

“顺平……”高仓奏还想再说些什么,但是花泽类就坐在那里一副老神在在的表情看着他和织部,简直怎么看怎么碍事。

 

织部将委托的资料收拾好,归纳入册后,正准备回房再睡个回笼觉,可一转过头,花泽类还是半点要走的意思都没有。

 

“你还有什么事吗,类?”

 

花泽类似乎对这个称呼十分满意,从沙发上站起来,一步步慢慢得靠近织部,完全不当高仓奏存在一般,仿佛这个世界上只有他和织部两人。

 

“我啊……现在属于无业游民了呢。”金发贵公子十分有礼得站在了安全距离内,温柔得捧起织部的手,在他手背用唇瓣轻轻擦过,硬是将织部吓了个半傻。

 

“我想问,你的侦探社,还招人吗?”

 

 

TBC


评论(33)
热度(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