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五夜云
Powered by LOFTER

[旬斗衍生] 幻 9

9.

 

“所以这个药,没那么简单?”织部拿起玻璃樽里装着的粉色药丸,抖动了两下。

 

横道叉着手站在一边,“拿去检验过了,这是一种合成制剂,在普通的摇头丸上加了一些其它成分,除了致幻作用外,长期服用会导致心律失常,甚至是心力衰竭。”

 

高仓奏和花泽类站在一边,两个个子同样鹤立鸡群般高大的英俊男子,在离警署不远处的这间契茶店的吧台旁,引来不少注目的视线。

 

“那个腿被打伤的学生说,他有同伴买了这种药物,本来只是想找点乐子,谁知道忽然间他的同伴在课堂上晕厥过去了,现在还在ICU里,情况不太乐观。所以他才来找卖药给他同伴的那家伙的麻烦。”

 

“这种东西会是自己做的吗?”织部问。

 

“不好说,药物的调配方式很专业,而且这种东西不长时间服用也没什么大危害,里面加的东西与其说是毒,不如说是一种慢性病治疗药物,只是不良反应太过严重,若是作为药品出售应该早就被召回了。”

 

高仓奏插了一句话,“抓到的那个家伙怎么说的?”

横道摇了摇头:“他只是个送货的,只不过没想到手上会有枪。据他交代,枪和药品都是放在车站附近的储物柜里,他们负责送货,佣金也是交接完后直接放在柜子里的,没有直接和背后的人接触。不过,他提到了一个人,是之前我抓过的一个前科犯,似乎也在和他做同样的勾当,那家伙老奸巨猾,估计对货品来源有点线索。”

 

织部在横道面前打了个响指,引过他的注意力道:“我知道你心里在打什么鬼主意,想必奏已经跟你把价钱谈好了吧!”

 

横道搓了搓鼻子,谄笑着说:“社长大人要不要算得这么清啊……不过嘛,这次的案子上头挺重视的,要是你们能帮我搞定,我老婆送给你都行!”

 

织部翻了个白眼,“你哪来的老婆?”

 

“目标对象嘛~”横道笑得一脸奸猾,冲高仓奏也抛了个眼神过去说,“高仓也认识的。”

 

“我认识?”完全没搞清楚状况。

 

织部灵光一闪,想起之前高仓和横道谈论的那个似乎叫做小叶的男子,看向高仓的眼光中不免又多了几分芥蒂。

 

横道似乎没发觉几人中气氛的改变,摸着下巴一脸神往得说:“难得能跟小叶交换联络方式,看来他也不是那么难接近的高岭之花嘛。”

 

高仓奏微微蹙起了眉间,脸上闪过一丝不耐的神色,织部没放过他表情的细微变化,冷冷得轻哼了声,搭着横道的肩膀说:“但愿你不是惹上了什么不该招惹的家伙。”

 

“哈?”横道疑惑的眼光在两人之间转来转去,高仓奏则移开视线,不知道在考虑些什么。而早就呈现放空状态的花泽类这时候才终于开口道:“所以……我需要做什么?”

 

“你的实习期还没过呢!先跟着社长学学吧!”织部笑着将那玻璃樽放入口袋里,“我觉得这药的来源还可以再查查,我有些门道,类和我去就行了。”

 

花泽类无所谓得点了点脑袋。本来按照一贯的分配方式,已经顺利安排好接下来任务的四人,理应分道扬镳。高仓奏却忽然拽住织部的胳膊将他扯到一边,蹙着眉峰低声问:“你不会是在避开我吧,顺平?我其实……”

 

织部微仰着头凝视他的眼神却无比真诚,“我知道你的,奏,其实你是对的,有些事情还是等你想起来之后再说吧,现在的你并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他愣在原地,直到织部的手腕抽了出去,心里忽然一阵空落。

 

 

——

 

花泽类跟着织部绕过九曲十八弯的贫民窟小巷,穿过一堆站在街角看起来就不像好人的家伙们,走在他前方的织部穿着一身格格不入的正经西服,却娴熟自在得领着他来到一处看来是地下诊疗所一样类似的地方。花泽不由得好奇其织部的交友圈来。

 

“你是怎么想着要当侦探的?”他问。

 

织部敲了敲门,见没人应答索性一脚踹开了那扇有着可疑血迹的木门,回头看了花泽一眼,说:“不想当上班族,可以吗?”

 

花泽类想了想说:“这个可不算答案。”

 

“因为我从小就是出生在这种地方的,当你的人脉足够宽广之后,你会发现当侦探是个不错的轻松选择。”

 

“不过你似乎不喜欢混迹于这种地方。”花泽类琢磨着他惯穿的穿着打扮说。

 

“那当然!”织部不屑得从鼻子里哼了声,“我不像你是含着金汤勺出生的,但并不妨碍我想过自己想要的生活。”

 

花泽类轻笑了声:“那我宁愿跟你换换。”

 

织部瞟了他一眼,微仰着头用高傲的神情说:“幼稚!”

 

医生似乎是织部的熟人,穿着有些污脏的白大褂,两只摊开的橡胶手套上全是血得从里间走出来,织部往他身后瞟了一眼,问:“又有生意?”

 

口罩上方带着一副银边眼镜的医生淡漠得回了句:“死了,找我什么事。”

 

织部拽过愕然中的花泽类在一边沙发自然得坐下,将玻璃樽扔给他,说:“帮我查查里面的成分,是什么来路,鸟取。”

 

叫做鸟取的医生将玻璃樽放在眼前盯了两秒,扯下口罩露出一张无表情的冷峻脸孔。

 

“你不会是想拒绝我吧?”织部笑得动人。

 

鸟取冷冷得扫了他们二人一眼,“最后一次,欠你的人情也该还够了。”

 

等鸟取转身回了里间,花泽类才转向身边的织部叹道:“你还真是什么人都认识。”

 

“不然怎么敢接收你们这种一个两个来路不明的家伙啊。”织部伸了个懒腰说,“我以前帮鸟取找回过他丢失的宠物,作为报答,他答应帮我几个小忙而已。”

 

“宠物?”

 

“相当危险的动物呢,看着像不会说话的玩偶,实际上他的獠牙能将你的脖子撕碎,也只有放在鸟取这里最安全了。”

 

花泽类摸着自己的脖子无辜得眨了眨眼睛说:“那我还是敬而远之的好。”

 

等鸟取将药物成分重新检查后,回到他们面前倒是带来了一个意想不到的讯息。

 

“这东西里面添加的成分是种处方药,主要是治疗肿瘤用的,我有印象,这是种曾经上市后被召回的药物,因为出现了几例严重不良反应,虽然没出人命但还是被紧急召回了。”

 

织部点了点头,继续问:“那这种药是哪家公司研制的?”

 

“花盈制药,我没记错的话,应该是花泽集团下的子公司。”

 

织部猛地转头看着身边的花泽类,对方也哑然睁大了眼睛,半晌才说:“这么一说,我有点印象,好像三年前确实发生过药物召回的事件,不过当时并没有什么大的影响……”

 

“当时报道的不良反应只是肺部水肿和肾损害,并没有到危及生命的程度,但据你们所说,有人服用这种药物导致死亡了?”鸟取问道。

 

织部严肃得说:“有个大学生把这东西当摇头丸吃,最后心肺功能衰竭死亡了。”

 

“那就是了,如果按照我检查出的这些成分,过量服用所产生的副作用远不止我提到的那些,这种药物本身就是一种毒品。”

 

花泽类苦笑着说:“我没有参与过花盈制药的事情,药物召回是由董事会直接决定的,如果说这真的是三年前同样的药物,那怎么还会流通在市面上呢?”

 

鸟取大概是猜出了他的身份,但也只是冷冷得看了他一眼,说:“这种合成制剂是由专业人士做出来的,只要有原始数据,制造新的药物并不难。”

 

织部忽然灵光一闪,向花泽问道:“你还记得永村吗?!如果我没记错,他是花盈制药的研发主管!”

 

“你是指两件事有关联?”花泽类难以置信得睁大了眼,织部拖着他募地站了起来,迅速和鸟取道别后,便径直快步离开。

 

“顺平。”鸟取在身后忽然叫住了他,“‘如果有需要,还可以再帮你一次’——他说的。”

 

织部回头,扬起手微笑着回了一句,“代我向铃木问好。”

 

 

——

 

顺着横道的线索,高仓奏二人顺利得找到了那个叫作仓井的家伙。蓬头垢面烟圈乌黑,一看就是瘾君子的仓井被他们堵在了风俗店内,来不及逃跑就被横道用手铐锁在了床头的铁架上。

 

衣衫不整的女人尖叫着跑出,高仓奏对这房间内恶俗的装饰皱了皱眉,索性一脚踹上了房门。

 

横道直截了当得说明了来意,仓井在听说出售的药物弄死了人后,也从一开始不肯就范的强硬态度变得吞吞吐吐起来。

 

“我可没听说这东西会死人……”

 

“现在听说了吧!你到底在帮什么人做事?!”横道冷着脸怒斥道。

 

仓井犹豫了片刻,说:“我一开始是听说这东西很赚钱才加入的,交易的方式你都知道了,我没见过幕后的人。”

 

“少来了,你这老滑头,能没有点消息?”

 

“……我听说,只是听说而已。”仓井似乎竭力想要摆脱自己的干系,“这东西是从松江组流出来的,那可是实打实的黑道,我没本事也不打算知道得太多……”

 

“松江组?”高仓奏在听到这个名字时微蹙了眉头,一种隐约的熟悉感袭上心头。

 

横道明显有些惊讶,“松江组?不是已经解散了吗?他们走私枪械被特别搜查课给围剿了,不是连头目都被干掉了吗?”

 

仓井干笑了一声说:“没听说过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吗?而且松江组真正管事的那个人据说还活着,那家伙才是最危险的……”

 

“那人是谁?!”高仓奏忽然拽起了仓井的领子,凌厉的目光似乎要将他一片片活剐般凶狠。

 

仓井被他吓了一跳,哆哆嗦嗦了半天才说:“好、好像是叫……段野……龙哉……”

 

段野……段野龙哉……他觉得后脑开始隐隐作痛,仿佛有什么呼之欲出的东西正要振聋发聩喷薄而出,却被沉重的黑色帘幕掩在了记忆深处。

 

横道见他状况有异,小心得拍了拍他的肩膀道:“没事吧,高仓?”

 

他甩开了仓井,独自站到了窗口前,冷冽的寒风稍微令他清醒了一丝,背后横道接着盘问的声音断断续续得传来。

 

“松江组以前可从来不搞毒品类的勾当,你知道这药的来源是什么吗?”

 

“我怎么知道……只是听说段野回来了,他之前被你们警察摆了一道,这次估计不会那么容易善罢甘休。至于怎么搞来的药物,你去问他啊!”

 

“靠!我要是能抓到他我还在这儿跟你瞎扯?!全是拜他们松江组所赐,我才被调到这鸟不生蛋的地方!”

 

高仓奏甩了甩脑袋,从窗口望下去繁荣的街道彻夜不眠,他漫无目的得四处逡巡着,却忽然在街角处模糊得看到了一个有些熟悉的身影。然而只有一瞬间,汹涌的人潮又将那个身影隐去,高仓奏正在疑惑中时,手机震动的触感引开了他的注意力。

 

是织部打来的电话,鸟取那儿得来的讯息将他们扯入了更深的谜团。花泽集团、三年前的药物召回事件、已经结案的永村的死、松江组和段野龙哉……它们之间到底有怎样的干系。

 

和织部定好见面地点后,二人将哀嚎不止的仓井甩在了身后,径直离开了风俗店往约定的方向赶去。

 

高仓奏的步伐很快,显得有些忧心忡忡,横道倒是一如既往的碎嘴,在旁边将自己怎样被贬职的过程又抱怨了好几遍。

 

“又是松江组!妈的,上次就是因为他们的案子,害我们部署好的计划落了空,说好的交易地点结果是个陷阱!我们一帮手足损失了不少,还害我背了黑锅,明明就是部署计划的特别搜查课的错!谁能想到他们那种精英里面居然有对方的卧底?!”

 

高仓奏并没有给他任何回应,横道有些不爽得瞪他,却被高仓奏支了一个眼神,立刻噤声。

 

“有人跟着我们。”高仓低声道。

 

横道立马提高了戒备,他们正处在整条街道最繁华的地段,到处都挤满了人,在这种地方想要抓住跟踪的人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

 

高仓奏似乎也想到了,于是提醒道:“我们分开走,看他跟着谁。”

 

横道了然,于是在下一个转弯的街道和高仓奏分头两边,一边留意着四周的人群,一边向与织部约定的地方快步赶去。

 

然而直到在道路尽头见到了等在一旁的织部,也没有发现任何可疑人士。他挠着头发有些郁闷得上前,却只见到织部一个人。

 

“我们的大少爷呢?”他好奇得问。

 

“被他的主治医叫走了,说是有什么急事。”织部四处张望着道,“奏呢?”

 

“他说有人在跟踪我们,于是分头行动了。不用担心啦,那家伙不会出事的!”

 

织部恼怒得瞪了他一眼,几次拨打高仓奏的电话,却一直是无人接听的状态。随着时间流逝,连横道也不由得焦虑起来。

 

然而就在这个寒风凛冽的夜晚,高仓奏却一直没有再回来。

 

——

 

他能明显得感觉有人跟着自己,也许距离并不是很近,但那股视线始终黏在他的身后,就像那天晚上在游乐场感受到的一样,有些令人脊背发凉的刺骨目光。

 

跟横道分开后没有多久,他开始转入人迹罕至的小巷,而那视线却始终没有移开。

 

他忽然转去旧楼遮掩后的小巷,身后的脚步声清晰起来,并不像是习惯跟踪人的样子。

 

人影出现在他面前的那一刻,他迅速得擒住那人的手腕将他压制在了墙上!

 

“是你?!”他有些不敢置信得加重了语气。

 

叶藏微抿着下唇,被握紧的手腕轻轻挣动了一下,低着脑袋小声说:“痛……”

 

高仓奏稍微放松了力气,却没有彻底将他放开,侧过身将他禁锢在自己的阴影下,语气复杂得问:“你为什么要跟踪我?”

 

“我没有……我只是碰巧路过……”叶藏小声嗫嚅道。

 

“别撒谎!”他陡然凶狠的语气令对方颤抖了一下,“我不信每次都这么碰巧,为什么一直出现在我身边,告诉我!”

 

叶藏别过了头没有说话,润泽的双眸仿佛蕴含了无限的委屈,似乎下一秒就要哭出来。

 

他不由得有些心软,但联想到一连串的巧合又冷下脸来,低喝道:“你到底是什么人,和我究竟有什么关系?!”

 

“我和你什么关系都没有,你现在认定我是坏人了吗……”叶藏低头呢喃着,语气里有他听不懂的哀伤。

 

高仓奏更加确定了眼前这人和自己关系匪浅,满腹疑虑得开口道:“你到底……你跟踪我,联络横道……难道你和松江组、和段野龙哉有什么关系?”

 

忽然,叶藏仿佛听到了什么可怕的词汇,那双眼眸中的神色陡变,紧紧得盯着他大声叫道:“不要!不要再和段野龙哉扯上关系了,奏!”

 

他感觉头脑中的疼痛又一次席卷上来,顺着神经脊髓直达内里,他用力得攥紧了叶藏的手腕,将那纤细的腕骨捏得咔咔作响。

 

“你认识我,你知道我是谁……”他喃喃自语着,却因为逐渐加深的疼痛往黑暗中坠去。

 

“奏、奏——!”叶藏顾不上手上的疼痛,揽住他往下跌落的身体,高仓奏却忽然抓紧了他的腰,竭力抬起头来用漆黑的双瞳直视着他:“不要走!告诉我——阿叶!”

 

他看到那张精致动人的脸颊上滑过一道泪水,颤抖的声线在他耳边响起。

 

“是你不要我的,奏……”

 

在沉甸甸的黑暗来临前,他只希望自己抓住的不再是虚无缥缈的噩梦。                                            

TBC

评论(18)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