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五夜云
Powered by LOFTER

【旬斗衍生】喜爱夜蒲2·番外·登山旅行记

# 这个系列真有用……想要写点轻松的小段子转换下的时候,就可以来扯淡……

# 警察组ONLY, maybe还有个下篇




喜爱夜蒲2·番外


登山旅行记

 

 

仔细回想一下演变成现在这种状况的原因,追根究底无外乎于上个礼拜末从天而降的一道命令:鉴于夏末初秋交接的好时令,警署全体休假两日,各部门自行组织短途旅行,另外为了响应警民同乐的年度号召,请尽量携家属参与。

 

“这不是我理想中的假期!不是的!!”工藤丸尾对着半山腰外风景秀丽层峦起伏的山林嚎叫着。

 

“丸尾,别嚎了,吵死了。”他的妻子松永由岐嫌弃得捂住耳朵,小跑着想要从他身边逃开。

 

丸尾一把抱住老婆的腰跪在地上一路嚎哭,“由岐酱!你不能离开我!你要是走了,岂不是,岂不是只剩我跟这群基佬在一起了!”

 

他用力往后一指,环山的石梯上,无动于衷的鳥饲诚一正将水杯递给兴致勃勃准备超越他们的芹泽直人;龙崎郁夫蹲在角落里和一只松鼠大眼对大眼,段野龙哉则以壁咚的姿势撑在墙上看两只小动物交流;而一脸悠闲得往上走的高仓奏——尼玛高仓奏怎么又只剩一个人了?!

 

“老师!阿叶呢!”丸尾简直要抓狂,“阿叶怎么又不见了?!”

 

“嘁。”高仓奏皱着眉头嫌弃得撇了撇嘴,“大概掉下去了吧。”

 

“你就这么对他吗?!啊!你就这么对我这个不幸被选为组长的人吗!啊?!”

 

“早知道我就不带他来了。”

 

“那你就别带啊!”丸尾忍不住蹲在角落里抱头痛哭,“他已经掉队第二十次了,我已经要把山路来回走两遍了!你就不能自己去帮帮你家那位吗!”

 

“不行!”高仓奏义正言辞得拒绝道,“带他来就是为了锻炼一下体能,每天宅在家里白得像鬼一样,一点都不健康。”

 

“哼,说得好像你们宅在家里就没有什么体能锻炼一样……”丸尾瞪着他冷笑。

 

高仓奏目不斜视得从他面前走过,由岐凑过来拍了拍他的肩膀说,“丸尾酱,你要负担起做组长的责任啦,快去找找阿叶吧,要是被山里的老虎咬伤了怎么办?”

 

“不,山里不会有老虎……”丸尾的话音还没落,另外有个卷毛的家伙蹭得一下站了起来。

 

“老虎!阿龙你听到了吗?!我们还可以去看老虎哎!”龙崎郁夫眨着大眼睛一脸兴奋得说。

 

段野忍不住扶额,“我们来的不是野生动物园,再说要看老虎我在家里就能看……”

 

“阿龙,你在说什么,我不是很听得懂。”郁夫继续眨巴着大眼睛。

 

“没什么……”

 

“噗,他说你是母老虎啦,哈哈哈!”走在前方的芹泽直人大笑道,还特地在‘母’字加了个重音。

 

“直人。”鳥饲非常好心得拍了拍他的肩膀说,“你背后有个人好像马上要黑化了。”

 

芹泽感觉身后飘来一股寒气,一只手按上了他的另一边肩膀,龙崎温柔可爱的声音在他耳边缓缓响起,“直人……你试没试过被人从半山腰上扔下去?”

 

芹泽吞了口口水,“没试过。”

 

肩上的手掌越发用力,芹泽感觉自己就像被蛇咬住的小白兔似的挣扎不得,等龙崎的手腕就要以擒拿的姿势制住他时,他使出了和犯人搏命的气势猛地一挣,跟着发劲往前一下跑出老远。龙崎也二话不说就追了上去。

 

段野悠闲得点了根烟,看着跑没影的两人淡淡得说了句,“郁夫这样子还真可爱呢。”

 

鳥饲站在他身边,淡黑色镜片后的眼睛闪过一丝笑意,轻怂了肩说:“与有同感。”

 

“到底还有没有一个正常人啦!”几近崩溃的工藤丸尾抱住脑袋又一次嚎叫道。

 

 

“算了算了……反正我难得当一回组长……反正那是我搭档的家属……反正我在整部剧里面就是这个角色担当……”丸尾一边埋头碎碎念着,一边拾阶往来路走去。

 

在石阶的下方,某个黑色卷发身形单薄的家伙正抱着膝盖蜷在角落,丸尾本着组长的责任感几步小跑到他身边担心得询问着:“阿叶,你怎么了,不会扭到脚了吧。”

 

大庭叶藏从膝盖里抬起脑袋,双目无神得望着远方阴森得念:“我想死……”

 

“冷静!”丸尾赶紧拍着他的肩膀安抚道,“你休息一下,我们已经爬了一半了,马上就到集合地点了!”

 

“一半……”叶藏简直欲哭无泪,摇了摇脑袋又埋进了膝盖里。

 

丸尾急得心里七上八下,安慰女的他丸尾大人当然不在话下,可是安慰男的,还是个随时可能犯病自杀的男的……“我也想死!”他也蹲在了叶藏旁边把脑袋埋进了膝盖里。

 

“说起来……”叶藏又抬起头来,阴测测得念叨,“奏他明明说过不会丢下我,我才跟着他来的,结果果然是骗我的,高仓奏这个骗子……”

 

“是吧!老师有些时候真的很过分!”丸尾简直找到了知音,叽里呱啦得跟着抱怨起来,“经常做些没有常识的事情,明明知道你体力不好还逼你来爬山,明明知道这些人我根本管不过来还硬要把组长推给我,上次扫毒的时候还直接一脚把我踹进毒窝,那些人可都拿着枪啊,还有上上次……”

 

叶藏忽然拍了拍裤子上的灰尘站了起来,“走吧。”

 

“哎,你就休息好啦?”丸尾仰着脑袋,诧异得看着他。

 

“丸尾真是个好人。”叶藏对着他露出优雅温柔的笑容,“听见有人比我还惨稍微可以得到一点慰藉呢,这么说起来奏还是很疼我的。”

 

“不,这种好人卡我一点都不想要……”丸尾刚伸出手去想要对方拉他一把,好死不死高仓奏这混球出现在了拐角,抱着手横眉冷竖一副我只是刚好路过的样子站在那里。

 

“太慢了。”

 

“特地来等我的吗?”叶藏眼睫轻扑了两下,一脸无辜得望着他。

 

“才不是……”高仓别扭得拧过脑袋就准备迈腿离开。

 

“奏哥……脚,扭到了。”叶藏攀着山路的栏杆,埋着头用低低的声音说。

 

不,才没有扭到,明明刚才还问过你——丸尾的内心简直跟被狗咬了似的。

 

“知道了。”只听刚才还在装模作样扮冷酷的家伙立刻来到了叶藏身边,用无奈的语气说,“你到底有多没用啊。背你?”

 

“被人看到不太好吧。”叶藏腼腆得笑了笑,将手搭上了他的腰间说,“扶我一会儿?”

 

高仓奏瞪了他一眼,手臂却温柔得揽住了他的肩膀,说:“麻烦死了。本来打算至少让你走完一半再背你上去的,结果一半都没走到啊。”

 

等等——你这个打算至少应该先让你的组长知道才是——丸尾已经呈现面无表情呈呆滞状望着紧靠在一起不知道在说些什么肉麻话的情侣组合。

 

“啊,丸尾,你蹲在那里干嘛,被蛇咬了吗?”高仓奏回过头聊甚于无得看了他一眼。

 

“你走开!不要管我!”丸尾抱头痛哭。

 

“哦,好吧。”说完高仓奏便扶着叶藏头也不回得沿着台阶离开了。

 

 

早就把组长抛诸脑后的另一群人已经率先走到了队伍的前方。芹泽直人气喘吁吁得撑着大腿正准备休息两秒时,龙崎郁夫已经阴笑着走到了他的背后,一把抓住了搭档的腰肢,趁着芹泽被挠得闪躲不止又喘又笑时,将他直接推到了冰凉的山壁上。

 

“我输了……输了……”芹泽用力得喘着气,看对方脸不红心不跳的淡定模样,内心感叹跟长着一张可爱脸的体力怪物作对果然不是一个好决定。

 

“直人!”龙崎盯着他的眼睛,忽然认真得大喊道。

 

“在!”芹泽没来由得就绷直了身子,心想真的要一对一恐怕要喊鳥饲求救……

 

卷发青年的眉眼耷拉下来,又恢复了那种软绵绵的好欺负模样,抿着嘴唇可怜巴巴得用大眼睛望着他。

 

“你不要这样啦……老是让我在阿龙面前出糗,你知道我这次多不容易把阿龙带过来吗?你知道我要花多少功夫才能让他把夜场那些莺莺燕燕围绕的工作休息两天吗?你知道我昨天晚上在家里被这样那样了多少回才勉强让他同意吗!”龙崎说着脸上又染起了红晕,双手捧着滚烫的脸颊羞涩得低下头去。

 

“我也不是特别想知道啦……”芹泽拍着他的肩膀说,“我们把段野的场子扫了那么多回,还没让你在家里的地位得到一点提升啊?”

 

“快别提了。”龙崎黑着脸甩开了他的手,说,“阿龙他啊,说我穿制服的样子很带感呢,老是被他搞一些莫名其妙的play之后我现在看着警察制服就有阴影了。”

 

芹泽打了个寒颤,又讪笑道:“别这样啦,现在都二十一世纪了,情侣之间开放点也没什么,你看雅之那家伙还经常把他各种制服play的照片放好友群……”

 

“你确定?”龙崎望着他的眼睛说。

 

芹泽回忆了一下好友群那些不堪入目还被当事人引以为豪的照片……沉下脸按住搭档的肩膀说:“算了,还是保守一点的好。”

 

“你们两个在这里玩什么捉迷藏呢。”随后跟上来的段野优哉游哉得又点了根烟,含着笑意的双眸望向他们俩。

 

“阿龙!”龙崎跟放飞的小鸟似的又蹦回了段野身边,飞快得从他嘴边抽出烟蒂,用手指碾熄了直接扔进了路旁的垃圾箱,说:“别抽那么多烟啦,这里是山上,会容易引起山林火灾的!”

 

段野嘴角抽搐了两下,手抬起来最后放到了龙崎的卷毛上揉了揉说,“好吧,听你的,难得出来一次。”

 

鳥饲走到芹泽身边,在看不见的地方闷笑了两声说,“看吧,地位还是有所提升了,你的搭档君。”

 

芹泽耸了耸肩膀说,“有卵用,他是S的身体M的心,被虐得心甘情愿呢。”

 

“那你呢?”鳥饲捏了捏他柔软的脸颊说。

 

“我?”芹泽挑起了半边眉毛,古灵精怪得看着他道,“我不是诚一从不落空的人生计划中的一部分吗?就算想要抵抗也完全没办法吧。”

 

“这种聪明劲儿用在别的地方会更好。”鳥饲轻轻得戳了下他的额头道,“随意揣测我的想法可会吃亏的哦。”

 

“我才不用揣测呢!”芹泽骄傲得昂起了头说,“我只要跟着诚一说的做就好了,诚一的想法就是我的一切准则!”

 

“有些话……”鳥饲慢慢得贴近了他耳边,“留到晚上说,会更好哦,直人。”

 

芹泽一把推开了他,别过头去使劲揉着自己通红的耳垂。

 

 

这边厢,龙崎扯着段野的袖子一边走一边叨念着说,“比起爬山我更想去野生动物园啊……”

 

“为什么?”段野好奇得问,“你是想去看看自己的同类吗?”

 

“同类,是什么?”龙崎不解得蹙起眉头。

 

段野掂量了他几眼,忽然憋不住笑低声说,“嘛,你的同类倒是不用去动物园啦,比如仓鼠啊,泰迪狗啊……”

 

“你又嘲笑我的天然卷!”龙崎捂着头发一脸愤懑得瞪着他。

 

“乖,乖。”段野拍着他的脑袋安抚道。

 

“阿龙一定忘记了啦,小时候不是有一次你多了两张动物园的票,然后邀请我跟你一起去吗?那次我可是当做人生第一次的约会去准备的啊!一整晚都没睡着觉……结果第二天因为失眠搞到胃痛没去成。”龙崎失望得耷拉下脑袋,“那次我超期待的……不过阿龙你一定都忘记了。”

 

“没忘啊。”段野忽然回答道,龙崎的大眼睛立马亮了起来,扑闪着恋爱的光芒期待得看着他。段野似乎认真得回忆了一阵,接着说:“那天你没去成,结果刚好在动物园门口碰到了我们学校的校花,我看她欲言又止了半天就主动给她了……啊,说起来动物园真的很臭,不适合作为约会地点啊。”

 

“呵呵。”

 

段野听到身边发出了一身令人满身鸡皮疙瘩的冷笑,这才醒悟自己一时不小心说溜了嘴,轻咳了一声想要把被龙崎拽住的胳膊扯出来,可对方的力气简直跟手臂上了个铁箍一般动弹不得。

 

正当他开始在脑海中搜索一百种对付龙崎郁夫的方法时,前面芹泽的一声呼喊帮他解了围,抬头一看,已经到了警署预定的集合地点,先到达的人们聚集在一起热闹得招呼他们。

 

段野就势一把揽过龙崎的肩膀道,“没想到很快嘛,郁夫,你一定累了吧,要不先去休息一下。”

 

“累的是阿龙吧。”龙崎晶亮的小动物眼睛蕴满笑意看着他,“我跟你一起找个角落好好得,休息一下吧。”

 

段野别开视线轻咳了一声说:“我也不是很累……”

 

正当这边段龙组陷入水深火热之中时,姗姗来迟的缉毒科高级督察二人组携眷才慢悠悠得爬上来。

 

叶藏大概是休息了一下,整个人精神好了不少,被高仓奏握住手一跛一跛得跳上台阶。

 

“没关系吧。”高仓关切得望着他,帮他整理了一下被汗水打湿的额发说,“待会儿下去还是我抱着你吧,反正你也不重。”

 

叶藏顺着他的视线露出温柔的微笑,轻轻摇了摇头说:“我可以的,放心吧。”

 

高仓奏轻笑了声说:“今天的表现已经可以到八十分了,不用勉强的。”

 

“是吗?”漂亮的眼睛眨了眨,随即整个人依恋得靠向他的身子,用低软的声音说,“那我就不勉强自己了,奏哥哥~”

 

“呵呵……”他们的身后又有一个人发出了幽怨的冷笑。丸尾盯着他俩的背影碎碎念,“没想到啊没想到,高仓奏,一个正气凛然油盐不进的偏执美国老师,竟然也会被这种只靠脸在忽悠的低能美人计套进去……没想到啊,我是真的没想到……说白了,不就只是看脸嘛……”

 

由岐看他一个人出神的在那儿阴着脸碎碎念了老半天,终于转头向领队的缉毒科课长举手道:“那个……我家旦那好像发烧了,已经开始说胡话了,待会儿下山我们就不去温泉了。”

 

“由岐……不要啊,说好的二人世界啊!”丸尾哀嚎道。

 

“不要勉强啦,丸尾,发烧是不能泡温泉的哦。”由岐探了手在他脑门上摸了摸,又关心得道,“真的有点烫烫的呢……”

 

丸尾看着妻子难得表现出的关切和疼爱,实在是有苦不敢说,打碎牙齿和着血往里吞啊!

 

‘愉快’的休假才刚刚拉起帷幕呢,加油吧,组长!

 

 

END


评论(12)
热度(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