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五夜云
Powered by LOFTER

【奏叶/林郁】迷 番外3

# OK,番外补完,这个坑正式告一段落啦~


番外3

 

 

 

车子行驶在广阔无垠的麦田中,下了高速后绕开一往无前的国道,越往里开周围的车辆越少,很快他们变成一整片宽阔马路上唯一的车辆,空气变得轻盈起来,郁郁葱葱的草木和路旁野花盛开了一片,清香四溢。

 

叶藏单手支在车窗边上,任清风吹起他的额发,感叹了一句:“真是个好地方啊。”

 

正在开车的高仓奏看了他一眼,淡淡得回了个“嗯。”

 

“下次带小纯来吧。”

 

“麻烦。”高仓奏皱着眉头说,副驾驶上靠着窗的青年递过来一个漫不经心的视线,他则软了口气叹道,“下次吧。”

 

很快车子前方出现了人影,人影的背后已经能看到隐约的小镇,高仓奏踩了刹车,先行一步踏出了车门。

 

“长官!”热切迎上来的是小镇的警局局长,精神奕奕的中年男人,热情得握上了高仓奏的手,“没想到东京的长官会来我们这种小地方,怠慢了!”

 

高仓奏有些别扭得被他握着手,又不好直接抽身,只得说:“请不要叫我长官……我们只是来休假的。”

 

中年人又瞄了一眼跟在高仓奏身后慢悠悠从车子里出来的卷发青年,眼尖得发现了两人手指上同款的戒指,笑容变得更热情了,说:“那你们是来对地方了,我们这儿虽然没有东京繁华,但是人情风俗都非常质朴,很多人都会来这里度蜜月的!”

 

高仓奏听着身后叶藏已经忍不住笑声,一脸严肃得拉住中年人的手说:“谢谢,不过我们真不是度……我儿子都已经三岁了!”

 

“哦,那恭喜了!”警长的热情明显没有被消退,亲切得给他们指引了小镇中适合住宿和旅游的景点,直到高仓奏无奈得拿出笔记记下之后,才打消了中年人打算立刻领着他们见见小镇各种风景的盛情。

 

“一定是丸尾这家伙把我的去向报下来了!”高仓奏抱怨着回道叶藏身边,对方拉住他的手腕笑说:“丸尾也是想你好办事一点吧。”

 

叶藏向警长礼貌得打了个招呼后问道:“请问,你们镇上是不是有一位叫……龙崎郁夫的警察?”

 

“有啊!”警长看着叶藏,意外得多瞄了他几眼,“龙崎和您还有些相似啊,难道您是他的兄弟?”

 

叶藏淡淡得摇了摇头说,“他是我们的一位朋友,这次想着顺便来见见他。”

 

“龙崎这家伙啊……一大早就出去办案了!”

 

高仓奏敏锐得抬起了眼,“什么案?”

 

警长被他锋利视线吓了一跳,只觉得不愧是东京的精英长官,连眼神这么有威慑力啊!他摆了摆手,急忙说:“我们这里哪有什么案子,就是……商店街卖雨具的老太太家的猫被隔壁养的狗咬了……龙崎和他的搭档去调停了……”

 

“哈?”高仓奏和叶藏对视了一眼,均流露出不可思议的神情。

 

 

小镇比想象中还要繁华一些,人群熙攘,只不过他们的家乡口音还是有些难以辨认。

 

辞别警长后,两人沿着小镇最热闹的街道并肩漫步,难得休假,连向来行事匆忙的高仓奏也慢下了脚步,不时也会露出温和笑容。

 

一个西装三件套英俊利落的高大男子和另一个穿着白衬衫干净精致的削瘦青年走在一起,自然会引来不少驻足的目光。

 

“好高好帅啊……听说是东京来的警察哎?!”

 

“欸~~东京的吗?真是精英啊!他旁边的……难道是,omega?”

 

“从来没有见过啊……omega是这样的吗,长得可真好看,我刚刚经过他的气味也超好闻!”

 

“真的是omega吗?!好罕见!”

 

“不要挡着啦!也让我看看……!”

 

身后四起的低声喧闹简直跟看动物园似的,高仓奏有些不爽得瞪了他们一眼,忽然拉住了叶藏的手将他带到了自己身边,修长的十指互相交缠着,两枚戒指交叠在一起,周围的人简直跟闪瞎似的后退了半步。

 

“没关系啦,奏……”叶藏摇了摇他的手,抬眼安静得凝视他,“有你在,就没什么。”

 

他不禁想到如果自己没有在这个人身边,他的身份将会令他遭受多少不怀好意的窥探和磨难……想着他更用力得攥紧了叶藏的手,彼此的体温从手掌间交融流淌。

 

前方商业街一阵吵闹的声响吸引开走大部分人的注意力,高仓奏和叶藏也跟着围了上去,他们从人群的最后面只看到了一头鸟窝般被揉的一团乱的卷毛,上面还驻扎着一只刨个不停的大花猫。

 

“嗷!痛痛痛——你快点给我下来!”卷毛背过手逮住那只抓着他头发不放的花猫,却怎么都拖不下来,那只猫看起来简直有十斤重。

 

“老太太,您看这个事情到底要怎么处理?”一个清脆悦耳却略微带了点焦躁的女声说,“现在您的猫也没出什么意外,而且我实在看不出这只吉娃娃能对您的肥猫怎么样……”

 

“你怎么这么说话呢?!我家发发哪里肥了?!”意外激动的老太太叉着腰就站了起来,“你们今天不把这条狗逮回去依法严办,我就要告到东京去!”

 

卷毛发出了委屈的哭诉,估计是被挠惨了,“受害者没有伤口,我们是没办法立案的,老人家……”

 

“精神创伤不是伤啊!我家发发都被吓得说不出话了!”

 

卷毛低声吐槽了句,“真要说话了才该把这猫妖抓回去……”

 

“你说什么?!不要欺负我老人家耳朵不好!”

 

“日比野桑,你快帮我把这只猫抓下来!”卷毛转过去向搭档求救,女警官却完全没理他,而是蹲到一边记录起了那条吉娃娃的伤势,看来真是一场反转的精彩案件!

 

卷毛焦急得眼泪都快掉下来了,忽然脑门上的重量一轻,大猫支吾着被人提了起来。

 

“谢……”他感激得转过头,先是在刺眼的阳光下眨了眨眼睛,等他习惯了这股光芒后,首先看清的是在阴影中的一个高大的男子,接着他的眉眼和深邃轮廓逐渐显现出来,卷发一时间屏住了呼吸,仿佛周围的一切喧闹都安静下来,他一直看着他的眼,却没有等来那惯性往上扬起的唇角和那阵可恶的笑声。

 

“高仓奏!”卷发一下子激动得蹦了起来,兴奋得朝他露出了大大的笑容,“你怎么会在这里?!”

 

“猫先还你。”高仓奏把那只死皮赖脸的死花猫塞进卷毛的怀里,一脸嫌弃得弹了弹西装袖口上的猫毛,瞧了卷毛一眼说,“你的新工作……嗯……还挺有趣的,龙崎郁夫。”

 

“哈哈,听你的语气就知道一点都不真心!”龙崎笑着四处望了望,“你来了的话……阿叶!”

 

在高仓奏身后不远处的叶藏微笑着上前和龙崎拥抱了一下,觉得怀里的家伙健康了不少,调笑着说:“你啊,真会挑地方呢,一定比以前还重了。”

 

龙崎看着自己的旧友,忍不住捏住他精巧的下巴抬起来看了看说,“你才是,还是那么瘦,我怀疑有人虐待你!”

 

“谁?”高仓奏抱着手,一脸狐疑得望着他们。

 

龙崎又想冲这家伙翻个白眼,忽然瞄到了叶藏手上的戒指说,“你们结婚了?!难道是来度蜜月的吗?!”

 

“才不是!”连续被问两次,高仓奏感觉自己快要炸毛。

 

在高仓警官气势十足的调停(?)下,总算解决了这起猫狗争端,跟着龙崎和他异常优秀的搭档——日比野美月小姐,回到了不远处的镇上警局。龙崎手忙脚乱得帮他们又是沏茶又是赶走一堆围观的同事,两人则和日比野聊了起来。

 

“你是日比野检察官的女儿?那怎么会在小镇上工作呢?”高仓奏问。

 

日比野礼貌得点了点头说:“我是自己申请过来基层工作体验一段时间的,大概满一年就会返回东京了。”

 

“那他呢?”高仓奏抬眼示意正忙个不停的卷发青年的背影。

 

日比野偷偷得用眼角看了龙崎一眼,忽而有些忧愁得叹道,“他不会回去的。”

 

“日比野桑~你们在聊些什么呢?”龙崎兴致勃勃得凑了过来,黑色卷发下一双眼睛生动得像波光粼粼的水面。

 

“没、没什么!”这位看起来强势独立的alpha女性忽然红了脸,有些慌张得站了起来,向高仓奏他们点头示意后便走向门外,将休息区留给他们三人。

 

龙崎拖了条椅子在他们对面坐下,在抽屉中摸了烟出来自然得点上,对着敞开的窗外徐徐得吐出一口烟圈。

 

高仓奏疑惑得皱起眉头:“你什么时候开始有这习惯了?”

 

“啊,你说这个啊。”龙崎看了眼自己夹着烟的手指,漫不经心得说:“养伤那段时间,无聊嘛。”

 

“你这家伙,伤好之后就跑了,我们给你做了多久的善后,知道吗?”

 

龙崎双手合十不好意思得笑说:“没有被当作畏罪潜逃,真是麻烦你们了!”

 

叶藏单手托着腮,视线从门口移回来拐到龙崎脸上,说:“日比野小姐,是郁夫的女朋友吗?”

 

卷发青年被吓得赶紧灭掉烟,慌不迭得摆手道:“怎么可能!日比野桑那么出色的人,不可能,我们不可能的!”

 

叶藏挑起了唇角,笑,“怎么不可能,郁夫也是很出色的人啊。”

 

“快别开我玩笑了,我又不是你,一点受欢迎缘都没有的。”龙崎对着这个和自己长得有七八分相似但气质完全不同的漂亮男子嘟囔道,“虽然不辞而别是我的错,但也不至于你们两个一起取笑我吧……”

 

“伤势,已经完全好了吗?”高仓奏的目光一直沉稳如波澜不惊的海面。

 

龙崎盯着他的眼睛,半晌,才兀自笑了起来说:“早就好了,你当都什么时候了啊,都过了整整四年了,现在连疤痕都快看不见了。”

 

“那个时候……没来得及跟你说抱歉。”高仓奏诚挚得说,“对不起。”

 

“说这些干什么。”龙崎低下头,唇角露出一抹淡淡的笑容,“我知道让你违背原则隐瞒了很多事情,我现在才能有这样的生活,我感激你还来不及呢。”

 

“郁夫。”叶藏呼唤了他的名字,忧郁的眸子定定得凝视他说,“我是否也欠你一个抱歉呢。”

 

龙崎正坐起来,越过桌面拉住他的手说,“你没有任何需要道歉的事情,阿叶,对我来说,你是我最重要的朋友,见到你现在的样子我比任何时候都要开心。”

 

“说起来,你们什么时候结婚的啊?我完全不知道哎!”卷发青年挠着头发露出快乐的笑容。

 

叶藏幽幽得道:“就你还躺在加护病房里的时候,我问奏,‘接下来要怎么办啊’,他气定神闲得说,‘总之先结婚吧,非法同居是不好的’。”

 

龙崎拍着桌面笑出声来,高仓奏冷静得回应道,“非法同居当然是不好的。”

 

“你们……真的是……”龙崎抹着笑出来的眼泪,看着对面两个人明明天差地远却无比和洽的样子,自己也跟着开心了起来。

 

“你们会在这里呆多久?”

 

“两天吧。”叶藏回他,“奏的工作休息不了太久,而且还要去接小纯呢。”

 

“小纯?”龙崎好奇得睁大了眼睛,“你说的是那个十多岁的少年筱田纯吗?”

 

叶藏摇了摇头,“我说的是现在只有三岁的高仓纯。”

 

龙崎迷惑得眨了眨他的大眼睛,在他们两人之间来回瞄了几眼,思绪终于转清楚了,不由得流露出宽慰的笑容,“阿叶想要的,都已经在你身边了呢,你看我当年不是说过,像阿叶这么好的人,一定会幸福的。”

 

叶藏带着感激和一丝淡淡忧愁的目光迎向他,那句“那你呢。”却迟迟没有说出来。

 

“不回去了吗?”高仓奏忽然问道。

 

龙崎心里还是跳了一下,随后语气平淡得说,“我喜欢这里,大家都很热情诚挚,虽然日比野桑要走了可能会有点寂寞,只希望新来的搭档不要又是上次那个有些耳背的老人家,跟他搭档很辛苦啊~”

 

“真可惜,你是一个好警察。”高仓奏说,“在东京会有更适合你的位置。”

 

龙崎看着窗外一片安谧幽远的山脉,低声笑了,“我已经忘了当个真真正正的好警察的回忆了,现在这样散漫又轻松的日子真的很开心,东京我是不打算回去的了。”

 

叶藏阻止了高仓奏接下来的话语,各自又绕着无关紧要的话题闲聊了一两句后,日暮西沉,龙崎以还要出警为由拒绝了和他们共进晚餐的邀请,盛情得介绍了几处小镇周边适合游览的风景,才亲自送他们出了警局门口。

 

在高仓奏先一步踏出门后,叶藏停了一步,转过来温柔得拥抱了一下龙崎,那股淡淡清香的信息素让龙崎变得怀念起来,也拥紧了他的旧友。

 

叶藏柔软温和的声线在他耳边荡漾着,“郁夫,和他抽得是同一款烟呢。其实忘了或者不忘,都没有什么关系。”

 

郁夫没有回答,只是像以前那样揽着他的腰,在他肩头像小狗一样蹭着,然后发出琐碎明朗的笑声。

 

在窗台看着高仓奏和叶藏二人的背影逐渐远去,他想自己当年和那个人的背影是不是看起来也是这个样子呢,当他们并肩前行时,那家伙总是爱用胳膊夹住他的脖子,然后恶意得挠他的头发,看自己不爽得又推不开的样子,笑得更加放肆。

 

这些回忆应该会逐渐随着时间变得遥远和模糊起来吧。那一枪没有带走他的生命却莫名得让他心里空出了一大块,也许那一块连肉带血被子弹挖空的地方正是为了某人的灵魂而存在的,当他安稳得存在于那里,忘记或不忘记又有什么重要的呢。

 

龙崎又点了一根烟,默默得对着窗外抽完,碾灭在窗檐边,转身伸了个大大的懒腰,对着不远处呼唤着他名字的日比野美月说:“日比野桑真的是,一刻都停不下来啊……我没说什么、真的什么都没说!我现在立刻过来!”

 

 

——

 

“我说老师,你真的是太过分了,二话不说就跑去休假了,你知道我一个人要做多少工作吗?!”

 

叶藏从夜色深沉的阳台回到房间,就听见视频里丸尾在那儿稀里哗啦的哭诉,高仓奏抱着手,一脸不爽得坐在椅子上说,“是你把我的行踪告诉这边的警长的吧。”

 

“啊……哈哈哈,是不是受到热烈欢迎了啊,人际交往困难症的高仓长官~”

 

“我要是有人际交往困难症,我早就把你一脚踹开了!”

 

“哼!那是因为我丸尾人缘好才能勉勉强强和你做朋友,等等,你要踹我?!你给我等着!”

 

“谁要等你啊,拖拖拉拉,上次就是因为等你才让疑犯差点跑了!”

 

“混蛋!你别转移话题!”

 

叶藏顺了顺自己被夜风吹乱的头发,一副与他无关的样子坐到了高仓奏旁边对着视频里炸毛的丸尾打招呼说,“辛苦了,丸尾,小纯在你那里还好吧?”

 

“好得不得了,跟我女儿们在玩呢,你等下……”视频转了个角度,丸尾喊道:“纯酱,你爸爸找你……”

 

镜头里两个一模一样圆脸杏眼的小女孩围着一个头上被扎了好几个蝴蝶结的小男孩互相争抢道,“纯酱是我的!”“才不是!纯酱以后会和我结婚的!”“纯酱你说你更喜欢谁?!”

 

高仓奏终于忍不住吼道:“丸尾!你到底在搞什么?!”

 

“春希!樱!你们别闹了!再闹下去你们老爸就要被枪杀了!”

 

双胞胎姐妹听到父亲的苦嚎,又哇哇叫着扑向了丸尾,剩下来的小男孩可怜巴巴得把泪水抿回去,伸出短短的小手扯着自己脑门上的装饰物。

 

“纯……”

 

听到视频里的呼唤,小纯才欢快得顾不上形象向他们奔了过去,抱着视频凑上一张圆嘟嘟的小脸喊:“奏酱~~~~~”

 

高仓奏扶额道:“谁教你这么叫的……”

 

“叶叶!”小纯开心得指出了罪魁祸首,高仓奏瞪了叶藏一眼,岂料视频里的小男孩忽然就哭了起来,“奏酱和叶叶,是不是把我送给丸尾叔叔了……”

 

叶藏捧着脸,愉快得说:“假如小纯被送掉了怎么办?是要跟春希结婚还是跟樱呢?”

 

小纯委屈得吸着鼻涕:“她们好凶,我一个都不要,我只要奏酱和叶叶……”

 

“那我们也最喜欢你了。”叶藏对他眨了眨眼说,“后天就回来接小纯回家,这两天乖乖的,好吗?”

 

视频里的小男孩可怜又懂事得点了点头,高仓奏被弄得没法,又安慰了几句,再跟丸尾耳提面命教育了一番,这才将视频关掉。

 

看着身边懒洋洋得趴在桌子上的叶藏,温柔动人的眼睛从手臂后目不转晴得凝视着他,他叹道:“我发现你还真是有性格恶劣的时候。”

 

叶藏轻轻得打了个呵欠,直起身子说:“我还有很多恶劣的地方你没有发现呢。”

 

“这样很好。”

 

叶藏闻言愣神了一下,直直得看着高仓奏,对方难得又扬起了笑容,说:“我喜欢你看得见和藏起来的所有地方。”

 

他感觉自己的脸上泛起了一阵热意,对着男人直率又简单的表白,低下了头有些不好意思得用双手拉住了高仓奏的两臂。

 

“……我也,爱着奏的一切……”细若蚊蝇的声音在安谧的房间中轻而易举得飘入对方的耳朵。

 

高仓奏用手指抬起他的下巴,凝视着他水波动人的眼睛,缓缓俯低吻上他的双唇,柔软甜蜜得一如初次接触。

 

窗外远山寂静,四下蝉鸣。

 

 

END


评论(13)
热度(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