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五夜云
Powered by LOFTER

【日向彻X矢野元晴】元カレ 4 (完)

4.

 

 

一个奇怪的梦。

 

不再是18岁时,自己孤独得坐在大学宿舍楼梯上,等着那个不会出现的人的,噩梦般的夜晚。

 

模糊的梦境里带着一股许久不闻的香甜,似乎有人在叫着他的名字,然后醒过来。

 

伴随着一阵剧烈的头痛,日向睁开了眼睛。

 

他发现自己姿势很奇怪的躺在地上,后脑勺很痛,极有可能是昨晚直接从沙发上磕到了地板。

 

“痛死我了……”日向揉着脑袋坐起来,在地板上的一晚一身酸疼。

 

“睡地板当然会痛了。”

 

背后有人淡淡得说道。

 

日向眨了下眼睛,猛地转过身去。矢野元晴就坐在他最喜欢的沙发上,干净整齐得看着他。

 

“啊……你还在啊。”日向在心里松了口气。

 

矢野沉默了几秒,站起身来,说:“只是想当面说声谢谢,我要回去了,家里,还有人在等我。”

 

“哦……高桥七美是吧。”日向一手撑着脸颊看他。

 

矢野停下了脚步。

 

“嘛,我用自己的方式查了一下,高桥七美这个人,现在已经没有了呢,不过有一个叫做……竹内七美的人,哎,矢野,你为了躲我顺便把姓氏也改了吗?”日向掏出了手机,得意得冲矢野晃了晃。

 

谎言被识破的矢野看起来又更焦虑了一点,他错开日向的视线,说:“彻,真的够了,我跟谁在一起并不重要吧,我已经跟你无关了,谢谢你的照顾,但我要离开了。”

 

“你走吧。”日向果断地说。

 

矢野内心闪过一丝受伤,却还是径直经过日向身边,往玄关走去。

 

“但是……”日向在他背后说,“这个东西,我就收回去了。”

 

矢野愣了两秒,忽然伸手摸了摸自己空空如也的胸前,他慌张地回过头来,他一直带在身边的珍贵戒指正被原主人拿在手中掂量。

 

他踌躇了。29岁的日向彻已经是成熟的大人,却还是会像17岁的彻一样,偶尔露出笨蛋一样的笑容。就像现在,彻得意的、仿佛知道他一定会举手投降一样得笑着看着他。

 

“你如果不要了的话,我就送给别人啦。”

 

矢野忍不住轻轻地笑了下,小声念:“你现在好意思送这么便宜的东西吗……”走回到日向身边,伸出手去,“还给我吧,彻。”

 

日向看着他,忽然伸手握住了他的手掌,戒指在两人的掌心间安静得停留着。

 

“不要再弄掉了,元晴。”

 

感觉到自己握着的手在微微得颤抖,日向坐在地上仰着头,有点无奈地想,啊,又哭了呢。

 

眼泪从矢野元晴的脸上滑落下来,先只有一点,然后他好看的眉毛皱了起来,更多的泪水伴随着无法抑制的哽咽声落了下来,矢野哭泣着跪了下来,像随时要扯断的风筝线一样,抽噎、颤抖、痛哭着,仿佛下一刻就要这么粉碎。

 

日向牢牢地握着他的手,听他哭泣着说母亲对他的恨,说自己的绝望,说在一切毁于一旦的时候只会逃开的自己是多么可悲。

 

“那就回来我身边啊,元晴。”

 

“我已经背叛了彻,无法给任何人带来幸福的我不想成为彻的负累。”矢野停止了抽泣,只是低着头,“后来,忽然有了恐慌症,经常会莫名其妙倒下、呼吸不上来、或者一直吐,觉得自己实在是凄惨到不行了,就听见了彻和合作伙伴一起开了会社的消息,想着,没有我的彻果然会过得不一样啊,就一直留意着彻的消息,也没有离开东京,总想着虽然和彻没有关系了,哪一天能够从新闻里看着彻和正确的人结婚生子也不错呢。”

 

日向听了,有些难过又有些生气得按住了他的肩膀,“你真的是笨蛋啊,怎么可能会有别人,你都没有和我分手我怎么会和别的人在一起?”

 

矢野抬起头瞪大了眼睛:“彻你……十二年都没有和别人交往过吗?我不是叫竹内君告诉你……”

 

日向不耐烦地挥了挥手,“啊啊,那什么竹内的吧,只是说了你不想见我,还有什么想舍弃过去的一切,这和分手是两码事吧。”

 

矢野破涕为笑:“哈……只有你会觉得是两码事吧。”

 

“总之我从来没有承认过分手!”日向笃定地道,伸手揉了揉矢野的头发,“去洗下脸,你哭起来完全是在破坏我回忆中的印象。”

 

矢野笑着揉了揉眼睛,“什么嘛,我已经是快三十的人了,当然没有以前好……”

 

日向凑上来的吻打断了矢野的话语。记忆中的吻像结了冰的湖,这时候一下化开了。矢野闭上了眼睛,握住了日向的手。

 

“元晴还记得以前经常说的话吗,接吻的时候会说的。”

 

矢野透过日向的眼睛,看到了回忆中的自己,穿着白衬衫和校服,在回忆中的教室、晴天时候的天台、安静无人的操场,笑着对另一个人说。

 

“我好喜欢你,彻。”

 

 

——

 

 

朝比奈恒介从虚掩的办公室门口探出头来,从内侧敲了敲房门。

 

“你没事吧,彻?”

 

日向彻从椅子上转过身来,一脸疑问地说:“我有什么事?”

 

“啊,只是很久没见过你迟到了,早上的股东会议也没来参加。”朝比奈走了进去,担心地凑到他电脑屏幕前,“……结果也没有在编程,你是有什么问题?”

 

日向不爽地翻了个白眼,“你才有问题呢,最近跟夏井真琴呆太久了,脑子也快变成普通人了吗?”

 

朝比奈无奈地叹了口气,看着社长坐在椅子上往外面滑,说:“我只是担心你,说起来耀子告诉我你碰到了前女友,不会是因为这个吧。”

 

“嘛……”日向歪了下脑袋,笑道,“也许吧。”

 

朝比奈觉得今天的社长意外的愉悦……其实不止朝比奈,全公司的人都觉得今天的社长简直是平易近人,不止温柔得鼓励了连续加班十多个小时的项目组,连否决提案的时候居然也面带微笑。

 

 

日向彻躺在角落里的沙发上刷着股票指数,几个端着咖啡的女员工在没有注意到他的情况下一边聊天一边走了过来。

 

“不觉得社长今天很怪吗?”

 

“哎,是啊,今天出人意料的和蔼呢,不会是生什么病了吧。”

 

“对啊,好像人格分裂一样……”

 

日向躲在沙发角落冷笑了两声,决定给这几位不务正业的员工一人一封警告邮件。

 

“说不定是恋爱了!”

 

“不可能吧……和社长恋爱会疯掉的吧,虽然长得很帅,但是完全不通情理!”

 

“也是,听说社长从建立公司以来就没有交过女朋友……不会是……”

 

女人们嘻嘻哈哈地笑成了一堆,日向彻满脸黑线得刚准备按下邮件发送键,其中一个女人忽然说道:“刚才在楼下看到一个好帅的金发男人,在外面站了很久,不知道是不是要来我们公司的呢!”

 

“哎,真的?有多帅?!”

 

“和社长不一样的好看,跟我对视的时候还微笑了呢,真是超吸引人的!”

 

日向彻猛地从沙发上站了起来,女人们被吓得挤在了一起。

 

“下班!”

 

大家惊喜得看着社长,“哎?!”

 

日向彻居高临下不爽地看着她们,“我是说我要下班,当然不是你们,你们现在还是回去查邮件,准备加班到午夜吧!”

 

随即冷酷无情地按下了发送键。

 

 

 

朝比奈又在电梯口遇到了风一样飘过的日向彻,惊讶道:“这就回去了?”

 

日向挥了挥手,在电梯门快要关上的时候,忽然叫住朝比奈。

 

“我啊……”

 

朝比奈疑惑得看着他。

 

“买了张新的床,晚上来帮我搬一下。”

 

 

电梯门在“叮”得一声后关上。夏井真琴出来的时候正看见朝比奈对着电梯发呆。

 

“朝比奈君,怎么了吗?哎,社长已经走掉了?”

 

“啊……谈恋爱的家伙,真是让人火大……”

 

朝比奈摇了摇头说。

 

 

踏出公司大门,夏风带来阵阵炎热气息,日向彻很清晰得发现了在公司门口徘徊的身影。穿着衬衫和浅色牛仔裤的矢野元晴在看见他的瞬间笑了起来,周围的女性都纷纷将目光投向这个耀眼的年轻人。

 

还是跟以前一样招摇的家伙。

 

日向双手插在裤袋里,几步跑下楼梯向他快步走过去。

 

矢野在阳光中微仰起头,脖子上坠着戒指的银色项链在精致锁骨的衬托下无比显眼。

 

“公司今天没有什么事情,所以提前让我离开了。想到彻说让我结束后就来找你,就自作主张得来了。”

 

日向皱了眉头说:“你就打算一直在这儿等着吗,打个电话告诉我啊。”

 

矢野挑起一边眉毛,好笑得看着他,说:“但是彻根本就没有把电话给我啊。”

 

“啊……”日向张大了嘴,半晌,“我忘了……”

 

矢野大笑起来,“你真的是笨蛋啊,彻!”

 

日向左右环顾了一周,广场上人群熙攘,还有些似乎认识他的人投来目光。

 

他忽然伸手拉过矢野的衣领,吻上了他柔软带笑的嘴唇。

 

周围喧闹起来,日向感觉矢野似乎思考了几秒,没有退却,反而将双手环上了他的腰间。

 

日向彻想起了六岁时他独自哭泣的坂道,想起了十八岁时他沉默着坐了一晚的阶梯。

 

所幸,他从未放弃。

 

 

 





——


不想写太长,就这么简单明了的结束吧!

看情况会补点各种PLAY的番外……


评论(17)
热度(1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