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五夜云
Powered by LOFTER

【日向彻X矢野元晴】元カレ 2

2. 

 

 

风从很远的地方吹过来,吹得漫无边际的野草朝一个方向倒下,成片的绿一直绵延开去。矢野元晴的自行车顺着风于是蹬得很快,飞快得朝着一个地方奔驰而去。前方出现了好像一粒米大小的一个背影,很快又近了一点,变成了一个穿白衬衫的高个子的背影,矢野元晴笑了起来,加快了速度,最后唰地停下。

 

“彻,上来!”

 

高个子的刘海遮在额前,带着黑框眼镜,看了他一眼,非常爽快地跨上了后座。

 

矢野元晴的自行车又重新迎着风跑了起来。

 

“下午我跟竹内又要田径比赛,彻你来看吗?”

 

“竹内是谁?我对这些笨蛋体育项目没有兴趣。”

 

“竹内是我最好的朋友,我已经把竹内介绍给彻起码三次了吧,这样都还记不住吗?”

 

“……麻烦死了。”

 

日向彻闭着眼睛靠在了矢野元晴的背上,透过他干净的衬衫,是矢野的温度。暖暖的,像冬天里的温泉。矢野回过头来看了他一下,自行车歪歪扭扭得前进。日向瞪大眼睛:“干嘛,好好看路啊你。”矢野没说话,只是笑着又回过头来看了他一眼,骑得慢了,侧着头,阳光从矢野金色的头发间穿过,日向往前探身亲吻他的唇,吻一下、放开,又凑上去吻一下,自行车差点摔进了旁边的小道里。

 

“明天我老妈会出去一整天,彻,来我家吧?”矢野笑起来,“但是我家里很乱啊,你不会介意吧。”

 

日向彻盯着他的嘴唇,薄薄的,被咬的有些泛红,像软软的棉花糖一样。

 

“好啊,我无所谓的,元晴。”

 

 

——

 

日向彻坐在空旷的房间中,沙发背后是立式的酒柜,扫地机器人发出滴滴滴的声音滚回到了他的脚边,除此之外他的高档公寓中空无一物。

 

啊……还是想要那张桌子啊。日向仰着头靠在沙发上,一脸失落。

 

看了整整两年终于决定要买的桌子被人抢走了,还有比这更苦恼的吗!

 

他严重的强迫症和洁癖已经被朝比奈说过很多次了,比如你这样下去,以后妻子也要跟你一起睡沙发吗?!日向当时一脸不爽地回答,当然不可能,沙发是我一个人睡的!

 

不想任何人走进来,他一个人的空间,干净、整齐、容不得一丝灰尘的属于日向彻的空间。

 

日向有点疲惫的闭上眼睛,回忆的画面从眼底的深暗世界吐着泡沫浮了上来……小而杂乱的房间在向阳的窗户下摆着一张单人床,被子有好好的叠起来,墙壁上是棒球明星和摇滚乐队的海报,错落有致地贴在一起。地上的书桌上乱七八糟得堆着课本和漫画,一些衣服搭在椅子上,有几件还掉在了地上。跟任何一个不爱打扫的高中男生一样的房间,却因为有他的存在变得可以忍耐起来。

 

他或者盘腿坐在地上看书,锁骨露在宽大的T恤外;或者将手肘搁在窗户上往上看着天空,向他展示可以让无数女生尖叫的侧面;或者躺在床上,赤裸着,漂亮的眼睛从下而上的望着他,毫不掩饰对他的渴望,反而令他慌乱起来。

 

 

 

日向彻猛地睁开眼睛,从沙发上跳起来。一不小心脚趾磕到了他的扫地机器人上,尖锐的疼痛让他很没形象得嗷了一声。

 

迅速得穿上鞋子,到车库取了摩托车,便流星一般得飞驰而去。

 

 

朝比奈耀子从厨房里走出餐厅大厅,意外得看到日向社长趴在吧台下边不知道在找些什么东西。

 

“怎么了,日向君?”

 

“啊啊没什么!”日向一脸狼狈的站起来,向耀子问:“你有看见一个信封吗?我应该是不小心放在这里了。”

 

耀子颇有深意得笑了笑,从口袋里取了信封出来:“这可是我从垃圾桶里找到的,可不是不小心掉下的吧。”

 

日向伸长手想要拿回来,耀子故意往后一躲:“同学会?哎,这么在意的样子,难道是有旧情人吗?”

 

日向咬了咬唇,双手插回裤袋:“跟你没关系吧。”

 

耀子脸上一闪而过受伤的神情,还是笑道:“好啦,还给你!就像选桌子一样,有些时候,还是要当机立断的好。”

 

日向接过信封,盯着上面的“崛越高中第八期同学会”几个字看了很久,忽然他抬起头来,对着已经背过身去的耀子喊道:“喂,不急的话,陪我喝几杯吧。”

 

耀子惊喜得转过身来,正好看到日向把信封揉成一团再次扔到了垃圾桶里。

 

 

——

 

“你说真的?我哥以前超爱碎碎念所以一直找不到女朋友,我才不信,才不信他会变得受欢迎呢!”

 

“真的,不过朝比奈受欢迎的对象有几个特别可怕,是我们公司的前员工,每天都‘朝比奈君~朝比奈君~’的围着他转!”

 

耀子笑得跌倒在也摇摇晃晃的日向身上,醉酒的两人在行人冷清的大街上你推我搡。日向一边说着朝比奈的丑事,一边开心的大笑,好像很久没有这样笑过了,酒精让他的理智下沉、快乐上升,想要遗忘的东西也干脆得消失了。

 

穿着高跟鞋的耀子不小心崴了一下脚,快要跌倒的时候被日向一把搂住。她小鹿乱跳得从日向的怀中抬起头,这个男人有种异样英俊的外表,和同样与众不同的性格,虽然有点不近人情,但是她有信心能够俘获他。

 

耀子迷恋得看着日向,却注意到日向的表情忽然从微笑变得僵硬,他本来涣散的目光也忽然变了,直直看着前方。

 

耀子回过头,在两人的对面,稀稀落落的三两人群之中,有一个金发的男人面带微笑得站在一家店面的橱窗前。

 

她的直觉告诉他,这就是日向在看的人。男人看起来很年轻,穿着牛仔外套和米色的长裤、藏蓝色的背包斜跨在身后,他有着清晰的侧面轮廓,是个非常好看的男人。

 

金发男在橱窗前逗留了一会儿,背过身正要离开。耀子感觉自己被日向放开,他向前迈了两步,喊道:“矢野——”

 

金发男停在了原地,耀子只能看见两个人的背影,却完全不知道他们现在是什么表情。

 

时间仿佛定格了很久,金发男转过身来,在笑,笑起来更加漂亮了。

 

叫矢野的人,轻松地向日向走来,说着:“是彻啊,好久不见——其实每天都有见到啦,现在买份报纸到处都能看到你的名字啦。”

 

矢野歪着头看向耀子:“你的女朋友吗?好像扭到脚了的样子,不要紧吧。”

 

耀子微笑着挥了挥手,应该是日向的朋友吧,不过能被日向记住名字的,必须是特别要好的朋友吧。

 

“哼……”

 

耀子听到日向发出了一阵冷哼,声音显得有点奇怪。

 

“矢野元晴,你真是个骗子。”

 

日向的手猛地伸出去抓住了矢野的手臂,很用劲,“不是说,想要扔掉所有的一切吗,现在假惺惺得好像跟我是朋友是什么意思,不是应该装作不认识我,或者像个懦夫一样干脆跑掉就好吗?”

 

矢野止住了笑容,他抬头看着日向,眼神里好像有些难过或者其它说不清的东西。

 

“因为,遇到彻了啊,不甘心就这么走掉,至少想知道彻过得怎么样。”

 

“只是这样而已吗,只是想知道我过得怎么样?”日向冷笑着放开了他的手臂,把手收回兜里,“我过得很好,满意了吗,那你可以走了,矢野君。”

 

矢野安静地看了他一眼,向耀子微微地鞠了一躬,转身背对他们离开。

 

“那个,日向君……”耀子小心翼翼地扯了扯日向的袖子,这才看到了他的表情。

 

耀子深吸了一口气,刚想开口,却被日向抢先道:“抱歉,耀子,我要先回去了。”

 

看着日向迈着长腿向矢野的反方向离开,耀子整个人泄气般靠在了街边的橱窗上。

 

什么啊——这种事时候被记住了名字,一点也高兴不起来啊,那个表情,完全不可能有人会有胜算吧。

 

她忽然有些好奇得转过身去,刚才到底是什么东西吸引了矢野的目光呢。

 

橱窗里面挂着的是一些精致小巧的首饰,其中在角落里有一条银色的脚链,不起眼却很熟悉,耀子正在回忆中,耳边传来了一阵引擎呼啸声,日向彻的摩托从她身边风驰电掣得驶过,朝着矢野元晴离开的方向消失在了车流里。

 

擦身而过的一瞬间,耀子看到了日向裸露的脚踝外挂着的那条银链,正是跟橱窗里这条几乎一样的款式。

 

女人的失恋之情没有战胜八卦之心,耀子拨通了她哥的电话,对面朝比奈好像刚被从睡梦中吵醒。

 

“什么?矢野……元晴,他怎么了?啊,我不是很清楚日向以前的事情,不过有一次听他无意提起过,这个人是他高中时期的女朋友吧,名字有点奇怪所以记住了,日向好像蛮恨她的,说是除了他母亲之外,另一个把他舍弃了的人……你不要让日向知道我告诉了你啊,他很反感别人提起这个人的。”

 

耀子挂了电话,决定还是不告诉他哥真相了,免得吓得朝比奈一个晚上都睡不着觉。

 

矢野元晴,其实是个比女生还要好看点的男孩子,是那种你在汹涌人海中也能一眼认出来的耀眼的存在。

 

“啊~无理,无理。”

 

耀子甩着手提包往家的地方独自走去。




TBC

______


昨天竟然把真琴的名字打错了……是夏井不是夏川啊……我的金鱼脑,完全记不住东西,感谢提醒,之后会改过来的。


依旧要配图!【感觉每天都在沉迷于找图截图了完全没心思写文。


十二年后苏得一比的虾饺!



和在会社门口等虾饺下班的男盆友。



评论(17)
热度(1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