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五夜云
Powered by LOFTER

[旬斗衍生] 幻 6

# 这篇又越扯越长的趋势…………好想加快抒发脑洞嘤嘤嘤


6.

 

下午和shinya的母亲会面出来,织部才和临时抽调开一些时间的高仓奏汇合。他站在街角的红绿灯旁,远远就看见那个穿着黑色风衣外套的高个子男人从斑马线的另一端朝自己走了过来。不知为何,虽然还是那张无表情的冷脸,但织部总觉得他似乎心情不错的样子,就连走路也跟自带鼓风机一般,不自觉得惹人注意。

 

不免带上了一丝好奇,他对站到了自己跟前的高仓奏问:“你是遇见了什么好事?”

 

“没什么。”高仓抬眼看了看四周。

 

这个表情一定是有什么!织部心里鼓噪起来,赌气般得咬了咬左颊内侧的腮肉,直勾勾得用那双大眼睛瞪着高仓奏。

 

“顺平,你眼睛不舒服?”

 

有些时候真不明白这家伙是真天然还是假单纯!织部气极反笑,随口答应道:“是啊,你要帮我看一看吗?”

 

“好啊。”说着高仓奏就飞快得挑起他的下巴,在大庭广众下对着他的脸低下头来。忽然凑近的那张英俊脸孔令织部顿时慌了神,睁大着双眼僵硬得站在原地,高仓奏在离他大概只有5厘米的位置停了下来,漆黑眼底完全映射出了他此时的表情。

 

“还好,没什么啊。”高仓蹙起眉头盯着他的眼睛一脸正直得道,织部听到身边过路人纷纷小声议论起来,赶紧拍掉对方的手,头也不回得朝街道另一边快步走去。

 

高仓奏一副‘我又哪里惹到你了’的迷惑神情,紧接着还听到织部碎碎念了一句,“一世英名就毁在你手上了……”

 

“喂,顺平,说实话……你哪里来的一世英名?”

 

“你不说话会死吗?!”

 

 

夜幕降临时刻混乱街区的一角,三个人前后飞速得追逐着,织部跳过马路边的栏杆时手里还捏着手机朝电话对面的横道吼道:“你到底死哪儿去了——我们找到他了!”

 

“我现在立刻赶过来!你们给我拦住他!”暴躁的警官先生还在拥堵的车流之中。

 

“妈的!要加钱!”

 

等他追至写着立入禁止的建筑工地,在两人高的铁栅栏面前,跑在前方的高仓奏已经顺利得拦截到了他们的目标人物。

 

织部快步走过来,一手搭上高仓的肩膀气喘不止,被他们追得狼狈不堪的星野龙也正瘫坐在地上仰头用力呼吸。

 

“shinya在哪里?”大气不喘一口的高仓奏冷着脸单刀直入得问道。

 

“你们怎么找到我的?”坐在地上的少年不忿得抬头瞪向他们。

 

“有人告诉我你会躲在那里。”

 

Ryu闻言眼神一动,忽然又转移开了视线,低着头用沉闷古怪的声音说:“shinya已经死了。”

 

织部一惊,蹲下身子抓住他的衣领将他提了起来,怒道:“是你杀了他?!”

 

“他是自杀的!”ryu大声嘶吼道,充血的双眼似乎并不像在撒谎。

 

织部咬牙忍住心中的愤怒,将ryu甩到了一边,冷声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你最好老实说出来。”

 

“我不知道……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变成这样……”ryu抓着头发痛苦不堪得回忆道,“我和shinya只打算敲那老家伙一笔,还了债然后远走高飞,但是那家伙总是缠着shinya,还老是对我们说教,这一切都让我觉得很烦躁。shinya也好像很喜欢他,我就说要么你把他约出来我们威胁他拿一笔大的,要么我就走!shinya考虑了很久总算同意了我的想法……我们一开始只是想要钱,并没有想过要他的命……”

 

“接着呢,当天发生了什么?”

 

“当时我们把永村绑了起来,一开始的时候他还很镇定,他要求单独和shinya说话,我就站到外面去抽了根烟,谁知道过没多久我听到里面传来很大的响声……我走进去,就看见那个男人流了好多的血,shinya手上拿着我的小刀,扎进了永村的肚子里……”

 

织部微蹙起眉头,ryu的叙述和他料想得差不多。他拽住少年的胳膊令他坐正了起来对着自己道:“然后你和shinya一起处理了永村的尸体?把他藏在了那个地下室里?”

 

Ryu盯着他茫然摇头:“不是……我被吓傻了,就扔下shinya跑走了……一个星期都住在朋友的家里,我不知道之后发生了什么,直到后来我看见新闻说永村的尸体被发现了,我就回家、回club找shinya,但是到处都没发现他……”

 

织部冷笑一声道:“你竟然扔下他离开,你知道shinya为了你杀了自己的父亲吗?”

 

少年的眼睛猛地睁大,似乎不敢相信刚才听到的话语,半晌,才呆滞般的喃喃自语道:“怪不得他从来没有对shinya……我……我昨天晚上接到shinya的电话,他说他很后悔……很想见我……等我赶过去的时候他已经……”

 

织部问清楚了shinya自杀的地点,站起身来对高仓奏说:“事件结束了,等横道过来带他走吧,委托人那边我会去说明的。”

 

“你什么时候发现的?”高仓疑惑得看着他说。

 

“从你告诉我在他家发现那几本书的时候,shinya是他现在的家人收养的,十多年前永村也刚好十八岁左右,我查了他的记录当时他和一个妓女有了孩子,估计养不了只好扔给别人吧。后来发现shinya是自己的儿子还混迹在这种地方忍不住想拉他一把,谁知道shinya被这个小混混迷住了,竟然连同对方一起绑架要挟自己,永村那种人肯定受不了于是对shinya说出了真相估计还逼shinya要离开ryu,谁知道shinya冲动之下失手杀死了他。”

 

“所以接下来只要查过永村和shinya的DNA就能知道他们是不是父子了吧。”高仓奏寻思着,忽而又道,“但是……你觉得凭shinya一个人能够将尸体拖行那么远的距离不被人发现吗?”

 

织部被他一问也有些疑惑,照理说凭shinya的力气是没办法不着痕迹将永村的尸体转移至地下室的,之前他一直以为是shinya和ryu两个人共同犯下的罪行,照这么看来,也许当中还有什么隐情。

 

“喂,你和shinya策划要挟永村的事情,还有其它人知道吗?”织部半蹲下身,对着埋首一直喃喃自语的ryu问道。

 

“……是我的错,我不该逼他……”少年陷入了巨大的混乱之中,恍恍惚惚得似乎没有听见织部的询问只顾着不断得重复着自言自语,织部不爽得晃了晃他,又拽起他的衣领再问了一次,岂料少年忽然睁大了双眼,魔障般得瞪着眼前的人,从腰间抽出他隐藏的小刀,用力刺向织部!

 

“顺平——!!”

 

 

夜,事务所内。

 

茶几上堆积着无数沾了血的棉球,医用针线和药水东倒西歪得摆在一起,织部认真得看着被自己缝的有些凌乱的伤痕,小心翼翼得将高仓奏的左手缠上纱布。

 

“嘶——你劲儿太大了。”

 

这家伙居然还有脸嫌自己手劲大。织部使劲瞪了他一眼,就差没把黑眼珠瞪出眼眶了,低声怒斥道:“你嫌我你去医院给护士缝针啊!”

 

“不要。”高仓奏又恢复了正经脸,嘴上说的话却跟小孩子似的,“我不喜欢去医院。”

 

“是了是了,所以这里只有我一个人伺候你,痛就忍着吧,英雄救美的高仓先生!”

 

高仓奏被他逗得大笑了一声,“你是说自己是美女吗,顺平?”

 

织部白了他一眼,“有什么,谁敢说我担不起吗?”

 

高仓奏收回被他包扎好的左手,翻来覆去观察了两眼说:“包扎得还行,谢了,顺平。”

 

“喂……”织部情绪复杂得叫住他,“应该是我对你说谢谢吧……”

 

“没事,我知道你不喜欢道谢,这点小事无所谓的。”

 

织部的眉头不由得拧了起来。他想起半个多小时前,高仓奏风驰电掣间握住了那把刺向他的刀子,锋利刀刃深深嵌入了那人的掌心,鲜血汩汩流出的那一刹那,他整个心脏都差点停止了跳动。

 

一把拽过高仓奏的衣领,在他愣神间对上了那双黑白分明的眸子,“我偏要说谢谢你!”织部咬牙切齿得低吼道。

 

愣了两秒,笑了起来,高仓奏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说:“不客气。”

 

织部埋着脑袋似乎有些发怔,忽然低着头一下靠上了高仓奏的左肩,那只手还按在他的后脑勺那里,隔着发丝都能感受到温度。

 

“痛吗?”不自觉得声音变的柔软。

 

“嗯……没什么。”有点迟疑、有点犹豫的回答。

 

织部深深得吸了一口气,感觉高仓奏的手半是尴尬半是无奈得移开了,规矩得放到了一旁,整个人也是僵硬的,却没有再说什么。织部有些赌气般就把整个人的重量狠狠得靠了上去,看他能坚持到什么时候才会做出一点反应。

 

若是在旁人看来,他们现在的状态也未免太过暧昧了一点。高仓奏低头看着织部少年般削瘦的肩膀,用没受伤的那只手揽过,将他带了起来,再次对上织部平时那双目中无人傲慢惯了的眼睛,里面似乎有隐忍的水光在流动。

 

他一时有些慌乱了阵脚,“你……不会是要哭吧?”

 

织部被他一说,反而双眸圆睁,凶巴巴得瞪了过来。“我哭你全家啊!”

 

高仓奏眉一挑,扫兴得放开了他,打了个呵欠说:“等我想起我全家到底有谁吧,也许将来能给你介绍一下。”

 

织部啧了下嘴,拧过头不想理他,每次不管说到什么话题,高仓奏都能扯回到丢失的记忆上去。他并不是不想帮他,只是反感他从来只会往回看,从而忽略了一路上许许多多的人和事。

 

“花泽类呢?”

 

“你现在才想起来问他啊。”织部闲闲得瞟了他一眼,“花泽少爷去医院看他的脑子了,说实话,我还是第一次见到像他那么活蹦乱跳的绝症患者。”

 

“这是好事,说明他对病情保持的态度很乐观。”高仓奏一本正经得回道。

 

“你怎么忽然对他态度一百八十度转弯了?”咬着指甲埋怨又犹疑得看着他。

 

“因为顺平你不是喜欢他吗?”严肃得转过头来说,“放心,我不歧视同——”

 

“歧视你个大头鬼!”织部抓起旁边的软垫一把就要将救命恩人按死在沙发里。

 

受害者被他压着不禁发出一阵闷笑,本来空荡荡的事务所内又恢复了热闹。

 

“这次事件的疑点只剩下一个,就是除了ryu之外,shinya还有没有其它同谋,我看ryu的样子似乎知道些什么,但是他不愿意说,而且现在精神状态太差也不适合询问。”在调和了一阵气氛后,织部和高仓对坐着重新分析起了案情。

 

高仓奏疑惑得翻阅着面前的资料说:“就算有其它人帮手,但是对方的目的是什么呢?永村廉?”

 

“永村是花泽财团旗下的花盈制药的研发总管,他们财团是靠这家制药企业起家的,现在盈利也不错,如果说永村负责研发的话,也许手上有什么专利和机密也不一定。”

 

“你是说有可能是花盈制药的商业对手?譬如说上次藤堂静谋杀案相关的那个松田集团?”

 

织部摇了摇头说:“除了都和花泽财团有关之外,两件事没有任何其它关联。说白了这只是我的假设而已,也有可能就是shinya一个人搬运的尸体呢?人在危急情况下说不定会爆发潜能呢。”

 

“可惜小岛心夜已经死了,不然从他那里应该能够知道一切真相。”

 

“是啊……”织部叹了口气合上资料,抬头多问了一句,“说起来,你在这次行动中,有发现什么可疑的人物吗?”

 

高仓奏锁眉沉思了片刻,脑海中忽然闪过那个站在窗前异常明晰的纤细身影。“有一个人……不,应该没什么关系。”又自我否决道。

 

“你指谁?!”织部急切得追问。

 

“没什么,是我一时想岔了。”挥了挥手,似乎不愿意再提起。

 

织部有些为他的隐藏而愤愤不平,然而高仓奏已经站了起来准备冲凉休息了,他闷气十足却还是叮嘱了对方一句记得伤口不要沾水,高仓奏闻言回过头来异常温柔得说了句“谢谢。”

 

“奏,如果我想把你要回来呢?”织部忽然开口道。

 

“那得你去跟横道说吧,我可一点都不想帮他做事,那家伙比你麻烦一万倍……”

 

“我是指,一直留在这里。”

 

高仓奏愣了一下,直直得看进他的眼睛,似乎并不明白他说了些什么。

 

织部感觉心在狂跳,但表面上还是平静如水得直视着对方,等待他的回答。

 

“那你至少得给我发上薪水再说吧。”浅浅得笑了一下,转身走进了浴室。

 

织部感觉一个头有两个大,自认为情商至少比高仓奏要高出三百个百分点的他,此时只觉好像被对方扔了个任意球,那句回答摆在哪里都适合也都不适合。

 

“混蛋……”他盘腿坐在沙发上,对着浴室传出的水声恼怒又纠结得怨念道。

 

 

——

 

实际上,高仓奏并非没有怀疑的对象,只是与其告诉织部还不如由他来亲自解决疑问。

 

又一次站在lily’s club的门口,没了那个花枝招展的横道警官的陪伴,他一个人西装革履面色冷峻更是引来许多生疑的目光。

 

不过所谓一回生二回熟,高仓奏自然忽略了那些各怀心思的目光,从容镇定得走进了俱乐部的大门。还没到吧台前,视线就禁不住在全场缓缓逡巡,这一刻他也不知道是为了清算嫌疑,还是单纯为了那个人而来。

 

“辞职了?”

 

吧台的侍应摇着酒樽看着他说,“是啊,阿叶昨天已经辞职了,估计是觉得骚扰他的客人太多不胜其烦了吧。”

 

“那他会去哪里呢?”

 

“我也不知道,我们其实和他都不是很熟悉……你是不是高仓先生?”

 

高仓奏一愣,很快点了点头承认道,“我就是。”

 

侍应生笑了一下,说:“他说要是有个看起来很像警察的高个子帅哥找他,就把这个给他。”说着递过来一张纸条。

 

高仓奏皱眉展开那张纸条,旁边侍应还在连声嗟叹道:“你还真幸运,阿叶他从来不跟任何人出去,也不会给任何人联系方式的……”

 

纸条上是手写的一排数字,没有署名也没有多余的字符,他拿着那张字条却陷入了从未有过的混乱。

 

这字迹,好像……

 

猛地收起字条,他头也不回得快步离开了俱乐部。

 

 

——

 

私立石末病院内,做完一整套身体检查留在休息室里的花泽类,在调戏过刚来的男护士后又无聊得陷入了发呆中。

 

他盯着白色的天花板,仿佛就这么盯得久了天花板就会塌下来压碎他一样,无聊到世界末日大概就是他现在这样的状态了。不禁又开始想那个有趣的侦探社,漂亮狡猾又有点单纯的社长大人,和那个容易暴躁却又意外正直的失忆青年间有趣的关系,他玩味得冲着天花板笑了笑,直把刚推门进来的前·秘书吓了一跳。

 

“少爷……你又在想什么坏主意了?”

 

“我哪有什么坏主意。”花泽类无辜得歪着脑袋说,“请不要再叫我少爷了,矢野先生。”

 

矢野叹了口气说:“你说要跟花泽家脱离关系就是最坏的主意,老爷都被你气得要脑溢血了。”

 

“那你说,是他先死还是我先死?”笑得一脸爽朗清澈。

 

“我估计是我先被你们累死……”矢野摇了摇头说,“老爷让我不要管你,当然那只是他一时的气话,不过还是要勉强做做样子,既然你也不想转院,我就帮你换了个主治医生,他是个很优秀的医生,刚刚才从美国的脑外科医院聘请回来的……”

 

花泽类就当没听到一般转头望着落地窗外的草坪碎碎念道:“还是石末医院的男护士最可爱啊……”

 

“不仅可爱,而且他们都是很专业的。”

 

花泽类闻声转过头来,微挑了眉毛有些诧异得看着门口穿着白大褂的新主治。矢野一副就知道你会满意的无奈表情随手关上了门,医生低头看了眼手上的病历本,随后朝他走来。

 

“我是没想到……这里会有这么好看的医生?”

 

那位称得上是美丽的医生不好意思得低头轻笑了下,卷曲修长的乌黑额发下一双同样黑沉沉的眸子直视他说:“你好,我是大庭医生,以后你就由我负责了。”

 

花泽类托着下巴仰着脑袋,盯着他说:“你要对我负责吗?好动听的话呢,医生。”

 

“那就希望你能多配合我一点了,现在有什么不适吗,花泽先生?”大庭医生抱着病历,笑得两颊泛出浅浅梨涡。

 

“我这里那里都不舒服呢,你帮我看看吧,大庭……医生?”他也跟着语尾带翘愉快得笑了起来。

 

 

TBC


评论(27)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