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五夜云
Powered by LOFTER

[旬斗衍生] 幻 4

# 编故事不麻烦,编酱油名字才是最苦手的……_(:з」∠)_

# 这坑为毛有种越填越长的趋势……




4.

 

Club里除了两两结伴的都是同一性别外,与其它的酒吧并无太大区别。织部穿了一件黑色破洞T和稍微紧身些的牛仔裤,左耳上挂着银色十字架的耳钉,栗色长发散散得用皮筋束了起来,微上淡妆的脸孔显得更为年轻俊美。花泽类揽着他的腰,不时低头打量着自己的同伴。

 

“我怎么觉得你比我GAY多了?”

 

“少废话!”织部脸上挂着温柔的微笑,小鸟依人般靠在他的怀里,手劲却不小得在暗处拧着他的腰窝肉,低声喝道,“这叫伪装搜查!你给我收声当好装饰品就行了!”

 

花泽类无辜得撅了撅嘴,又把手臂收紧了一些,织部踉跄了一下,几乎是整个人贴在他的身上走动。换下那身白色西装,领口松散只穿着质地良好黑衬衫的花泽类像个十足的花花公子,左耳那只和织部同样形状的金色耳钉在club的幽暗视野中更显夺目。

 

“没见过你们,第一次来玩吗?”一个看起来不过十七八岁模样清秀的少年走上前来同他们打招呼,瞧了瞧两人依依不舍的缠绵模样,掩着嘴偷笑说,“你们感情可真好。”

 

织部暗地里使劲推了花泽类一把,才从他的手臂里逃出桎梏,带上职业性的甜美笑容对少年道:“是啊,我们听shinya说这里比其它地方有趣多了。”

 

“你们认识shinya啊。”少年眨了眨眼睛说,“那家伙好久没出现了呢,说起来他还欠我钱呢。”

 

“怎么,他经济状况不太好吗?”织部露出为难的表情道,“实际上,他也借了我不少钱……”

 

“真的呀?那他是真的被人追债了?还是打算和那个……那个叫什么来着的男的一起离开?”

 

“那个男人叫什么?!”织部急忙追问道。

 

少年似乎被他吓了一跳,有些诧异得看着织部,犹豫着说:“我也不是很清楚……”

 

花泽类见状大方得上前一步,少年的脸庞立马红了起来,只见这个高大英俊又气质出众的金发男子温柔得俯视着他说:“不用紧张,他只是也很担心shinya而已……你叫什么名字?”

 

“我……我叫kaito。”

 

花泽类的嘴角微往上扬,漆黑眼眸满溢惑人的光晕,轻声道:“那么kaito君,可以和我们说说关于shinya的事情吗?正巧我们也有点事情想找他呢……”

 

Kaito满脸通红得盯着花泽类的脸直点头,织部在另一边不屑得翻了个白眼。

 

花泽类回过头冲他散漫得一笑,伸手揽过织部的肩膀道:“不要吃醋啦,达令。”

 

“谁吃你的醋!”

 

Kaito卸下了防备,一边领着他们往吧台走,一边转过头同他们闲聊道:“shinya没说过他有这么好看的朋友呢,你们叫什么啊?”

 

“唔……”织部还在思索中时,花泽类已经脱口而出道,“他叫jun,我是kanade。”

 

一听这名字,织部就跟被揪住尾巴的猫一样,两眼圆睁狠狠瞪着花泽类,可那家伙居然还很不要脸皮得在自己鼻尖上一点说,“你这样看着我真是可爱呢,jun~”

 

在kaito的指引下穿过喧闹的人群,织部和花泽还是亲密得走在一起不时交换着耳语,在周围的眼光中宛如一对标准情侣,刚好到了吧台前,kaito仿佛遇见了熟人般愉快得大笑起来。

 

“横道桑,你今天看起来特别有气场呢!”

 

“哈,这不是kaito吗?还是你有品位!”

 

熟悉的声音令织部慢了半拍,直到被kaito拽着手腕拖出了人群,在看见坐在吧台旁那两个天上地下毫不搭调的奇葩组合!

 

“这是我的新朋友,jun和他的同伴。”kaito笑语嫣然得为织部介绍道,“这是经常过来的横道桑,还有……”他的话语在接触到横道身边的那个陌生男人时疑惑得慢了下来。

 

高仓奏板着那张跟扑克似的死人脸一动不动,织部站在吧台旁幽暗的光线下只觉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呆若木鸡得看着他。反倒是横道机灵得揽过了高仓奏的肩膀,痞着脸对kaito解释道:“这是我的同事,好男人吧,不要看傻眼了哦。”

 

Kaito羞涩得笑了起来,高仓奏转过来淡定地瞟了织部二人一眼,只是微颔首道:“高仓奏,你好。”

 

“欸,sou是写作‘奏’吗?好巧啊,这一位也是奏,不过念作……”

 

“kanade。”花泽类揽过织部的腰间自然得坐到了kaito身边,还微笑着晃了晃手同高仓奏说,“真巧。”

 

高仓奏手中的杯沿在唇边顿了一秒,视线若有似无得掠过他们,当作什么都没听到般自顾自得又喝起了酒。

 

织部心里有点痒痒得莫名气愤,高仓奏这混蛋一天不接电话居然被横道拖来了这种地方,还好意思板着脸对自己。转念一想正事要紧,索性半靠在花泽类身上,对kaito笑道:“我算是信了shinya的话,这里还真的不缺帅哥呢。”

 

“你都有kanade这样的好伴侣了,可不要再来抢我们的资源了~”kaito调笑了两句,又转向横道他们那边,说:“高仓先生是第一次过来这里吗?”

 

高仓奏放下酒杯,二话没说忽然站起身,对横道示意了一句:“我去后面看下。”便很快从员工通道走了出去。

 

“不要介意,他就是那种性格。”横道安慰着失落的kaito道,“他现在急着去会他的小情人呢!”

 

“啊,是谁呀?”“是谁——!”

 

一前一后两个不同语调的声音同时响起,kaito疑惑得转过头来看着忽然激动的织部,这个漂亮的栗色长发男子略显尴尬得抽了抽嘴角说,“我就是好奇,那个人不太像是会来这种场合的……”

 

横道窃笑了两声,假装神秘得低声说:“这儿好像新来了个美人侍应生呢……”

 

“是吗是吗?”kaito好奇得眨着眸子,“我还没见过呢。”

 

“呵呵,还真是好奇。”织部皮笑肉不笑得说,身后的花泽类非常不是时候得发出一阵低沉的笑,惹得织部又是一倒肘锤向他的腹部。

 

 

Club的后台呈现出一派忙碌景象,都是穿着同样制服的侍应生走来走去,高仓奏在走廊里四处逡巡着。走廊尽头是更衣室,更衣室再往外应该是安全门,他在休息区和办公室都没有发现叶藏的身影,只好继续向更衣室走去。

 

推开更衣室木门的一瞬间,他先是听到一阵吃痛的惊呼,甫一抬眼,一个穿着皮夹克身材瘦高的男子猛地推了叶藏一把,然后迅速撞开正对面的安全门冲了出去——

 

高仓奏下意识是想追他,视线在摔倒在地的叶藏身上停留了几秒,却发现被他纤细的手指捂住的胳膊上正汩汩淌着鲜血。

 

“你没事吧!”他几步冲到叶藏面前扶起对方,小心抬起他的手臂,被刀割伤的痕迹不是很深,看来不会有太大的危险。

 

“对不起,是我太不注意了……”叶藏有些孱弱得靠在他身上,脸色也微微发白,高仓奏架着他没受伤的那一边胳膊,将他扶到了更衣室靠墙的沙发上。

 

“那个人是谁?你们发生什么事了?”高仓奏一边询问着,一边扯下自己的领带,将叶藏受伤的位置紧紧得缠了起来,以免更大面积得出血。

 

叶藏疼得反射性缩了缩身子,抬头对上高仓奏的双眼,略带为难得说:“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我把你给我的那张照片拿给Ryu看,问他认不认识照片里的男人,但是Ryu忽然反应很大的推开我,我抓住他的手臂却没想到他身上有刀。”

 

“Ryu?是刚才逃走那个家伙?”

 

“是的,听说他是我们这儿的常客,我想他可能认识很多人,但没想到……”叶藏咬着下唇低下头说,“不好意思,刚才你要是追出去的话说不定能拦到他……”

 

“你没事就好。”脱口而出后方觉一丝不妥,他又赶紧加了句,“反正知道了长相名字要找到他并不困难。”

 

叶藏抬头安静得看着他,漆黑如墨的眸子像水底弥漫的烟雾,朦朦胧胧看不清晰。高仓奏被他盯得有些尴尬,扶着他的肩膀远离了自己少许,看着对方已经止血的胳膊,舒了一口气说:“还会痛吗?”

 

“不痛了。”叶藏还是直直得盯着他,看得高仓奏有些毛骨悚然起来,忽然间,对方没受伤的那只手臂抬了起来扶住他的下颚,还没来得及反应,那张漂亮的脸孔便凑到了他的眼前,嘴唇上一阵温软的触感。

 

高仓奏睁大眼睛愣了两秒,猛地站了起来,叶藏在反作用力下靠上沙发扶手,一双幽深的眸子抬高了仍定在他的脸上,略显苍白却优美的薄唇微微开启着。

 

“你做什么?!”他下意识擦了擦自己的嘴角,脑子里一下断了线。

 

然而对方似乎被他的反应吓了一跳,圆睁的双眼闪过一丝难堪的委屈,低下脑袋撑着墙壁站了起来,没再多看他一眼,便转身朝安全门的方向快速逃离。

 

惊愕和莫名想要追过去的冲动从神经末梢席卷上来,高仓奏往前走了两步还没来得及喊出声,却忽然被人抓住了胳膊,一个略显疑惑的熟悉声音在身后响起——

 

“奏,你在做什么?”

 

他回过头,织部仰着脑袋半是不解半是关切得看着他,身后还站着横道和花泽二人。

 

被打开的安全门卷入一阵阵刺骨冷风,高仓奏焦躁得回头看了一眼,早就不见了那人的影踪,只得作罢。

 

“哎,怎么就你一个人,小叶呢?”横道凑过脑袋一脸好奇得道。

 

“他有事,先走了。”他把手插进裤袋里,脑子里还在回想着之前的突发事件。

 

横道不满得抱怨了几声,被织部一个眼神给憋回了嘴里,只好耸了耸肩膀问道:“你有查到什么情况吗,高仓?”

 

“有一个叫Ryu的人,在看到永村的照片后情绪激动得逃走了。”

 

“Ryu?”织部眨了眨眼睛,说,“刚才kaito也提到了这个人,他说ryu是shinya的好朋友,说不定会知道shinya的下落,我们也正准备找他呢。”

 

高仓奏闻言皱起了眉头说,“难道说你们接的任务和我们的也有关联?”

 

“哈,你还知道我是来解决委托的啊,要不是听横道说了,我还当你是来找乐子的才假装不认识我呢。”织部抱着双手,促狭得盯着他。

 

高仓奏没好气得瞥了他一眼道:“是啊,我以为你是来约会的,不好打搅你。”

 

“你——!”织部不爽得正要跳脚,一直在旁边放空的花泽类才像刚找到状态似的施施然走过来,搭着织部的肩膀,笑着说:“我只是个临时工,你就不要吃醋了,奏酱。”

 

高仓奏嫌弃得看着他,一副“我是跟你很熟吗”的模样,花泽类朝他吐了吐舌头,懒洋洋的笑容还是挂在脸上。

 

织部瞪了他们一人一眼,干脆利落得甩下花泽类的胳膊,站在三人中间,微仰了头说:“行了,既然大家手上的任务都有关联,那么接下来就听我的吧!”

 

本来就是打工二人组的高仓和花泽二人自然无甚异议,就连唯一身为警察的横道也接连点头恨不得贴到织部身上去般腆着笑脸说:“有顺平在,我的升职之路看来是一帆风顺啊~”

 

织部微笑着转过身来说:“不好意思,横道警官,委托钱你还是要照给。”

 

横道哭丧着脸和织部讨价还价的同时,高仓奏仍然不时将目光投向安全门外的小巷,手指在不自觉间爬上了自己的嘴唇,织部用余光注意到了他略显古怪的动作,心情也跟着变得有些不正常起来,唯有花泽类老神在在得站在一旁,仿佛所有的事情都与他无关。

 

 

事务所内,各有目的却意外汇合的两组人分开坐在沙发的对面。高仓奏夹着烟的手一直搭在扶手上,积攒过长的烟灰落在地上,而他只是望着窗外不知在想些什么。横道两臂摊开靠在沙发上,看着对面依旧是情侣般打扮的织部和花泽二人,不由发出一阵逗乐的笑声。

 

“你们俩还挺配的,是吧,高仓?”

 

“嗯?啊。”高仓奏转过来,不在状态得随便答应了两声,惹来织部的一阵不爽。

 

“我才把你借出去一天,没想到你这么快就变心了啊!”翘着二郎腿的织部用眼刀一遍遍绞杀对面那家伙。

 

高仓不理会他的揶揄,白了他一眼,说:“谁叫你要穿成这样去搜查,蠢透了。”

 

织部还没来得及发火,想说我这不是想着入乡随俗不引起警觉,大冬天我还穿个破洞T我容易么!横空却忽然飞来一件衣服,他顺手接住,正好是高仓奏的外套,对面那人还黑着脸吐槽了句“冷不死你”,织部拽过外套披在肩上,心里却有些得意起来。

 

花泽类用眼角余光瞟了织部一眼,什么话也没说,专注当他的装饰品。

 

互相交换了一下情报,果不其然,他们的任务有意外的关联之处。织部顺平在昨天凌晨接到了一单委托,委托人是shinya——本名小岛心夜的家人,据他母亲所说,shinya已经失踪了大约一周,遍寻不着之下只得拜托给织部的侦探社,织部便根据他母亲提供的线索在shinya经常出没的club搜寻线索。

 

而据kaito所说,shinya和他的好友ryu都是club的常客,两人都还是学生却经常混迹于各种夜场寻找目标,说白了也就是援助交际,而横道和高仓今天所发现的那具尸体,叫做永村廉的中年男人,正是shinya和ryu的共同主顾之一。

 

“共同主顾?”高仓奏不解得问道,“什么意思?”

 

横道一副你果然还是太年轻的表情,老气横秋得摇了摇脑袋说,“你就不懂了吧,这年头不流行一对一了,大家都爱玩新鲜的,有些时候还可以两个一起3……”

 

“横道!”织部拿起桌子上的水果刀在手中把玩着,亮了亮刀锋对着横道,笑得令人毛骨悚然得道,“不要教坏我家单纯的奏酱~”

 

高仓奏嘴角抽搐了两下,决定不跟他们继续扯歪话题,正襟危坐了道:“Ryu一看到永村的照片反应便那么大,我认为他和永村的死必然有一定的关系。至于你们要找的那位shinya,只要找到ryu应该也会有线索。”

 

织部点了点头说:“kaito没有怀疑我们的身份,我可以继续从他那儿了解一些关于shinya的事情,至于ryu的下落,交给你们去会比较快一些。”又盯了横道这个无良警察一眼,从鼻子里哼哧了一声说,“早知道你在那家club这么如鱼得水,也用不着我出马了。”

 

“我毕竟是警察嘛。”横道无赖得讪笑着凑过去说,“而且难得能看见顺平这么光彩照人的瞬间,不去岂不是可惜了~”

 

“嗯,赞同。”一直缩在角落不出声的花泽类终于抱着水杯发出一阵闷笑。

 

“你也给我收声!”织部扭头喝到。

 

高仓奏忽然想到了一丝端倪,又拿出了永村的照片放到桌上,对花泽类说:“你对这个人有印象吗?他应该是你们花泽财团的人。”

 

“哦,是吗?”花泽类跟着坐了起来,托着下巴缩紧眉头盯着照片看了两眼,最后还是摇了摇脑袋说:“没印象了,花泽财团下面的子公司很多的,这个人是花盈制药的中高层,那边的生意都是董事会直接负责的,我不是很清楚。”

 

横道抱着手臂直点头,“既然连花泽家的少爷都这么说了,背景调查的事情还是交给我们这些小人物去做吧!”

 

“前·少爷。”花泽类笑得十分绅士。

 

 

“行了,事情就这么定了。”织部敲了敲桌子说,“明天横道和奏去追查ryu的下落,我和类继续调查shinya之前的事情,看究竟他和永村之间有什么冲突。现在也不早了,散了吧。”

 

横道点了点脑袋,又摸了摸肚子,一脸遗憾得道:“顺平,你身为主人不招待一下难得来一次的客户吗?好饿啊~”

 

织部没好气得做了个走开的姿势,谁知道花泽类也缩到了角落里,一副我不会做饭你忍心让我叫外卖吗的委屈表情,织部鄙视了他一眼,他当然非常忍心,不过还没来得及赶客,高仓奏站起来捋了捋衬衫袖子道,“我去弄点吃的吧,顺平你想吃什么?”

 

“沙拉一份,谢谢!”转过头来的社长大人笑得一脸诚恳。

 

叹了口气,高仓奏默默走去厨房。织部把腿翘上茶几,悠闲得抱着胳膊,大爷模样十足。横道揉了揉鼻子,埋下头去翻弄织部放在桌底的游戏机。厨房那边很快传来利落有秩的声响,织部轻笑了一声,嘚瑟得自言自语道:“奏酱会做饭这点真是捡他回来最大的好处呢~”

 

“恐怕不止这一个好处吧……”忽然凑近他身边的花泽类冲他耳朵吹了口热气,织部回头瞪了他一眼,对方还是笑得优雅,只不过那双淡棕色的眼眸里始终没有笑意。

 

“你喜欢他吗,顺平?”花泽类轻声道,语气就跟说着今天夜色不错一样寡淡。

 

织部并没有回答,只是目光冰冷得微斜了脑袋盯着他,沉默在空中酝酿了片刻,直到花泽类似乎颇觉无趣得收回了笑容,织部才忽然勾起了唇角,修长的手指点着花泽类的眉心将他推开了少许,微笑着用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淡漠语气说:“这不关你的事,类。”

 

花泽类换了副无辜的表情,摊开手乖乖得坐回了原位。

 

 

TBC


评论(29)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