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五夜云
Powered by LOFTER

【旬斗衍生】旺角黑夜 PART 13

# 拆迁大部队开始上线……在帝都的雾霾笼罩下一边没日没夜的培训还能抽出时间来填坑的自己简直要把自己感动到了(抽泣 



PART 13

 

 

“你要去哪里?”

 

叶藏翘着腿坐在窗台下方的黑色长条沙发上,左手托着下巴微眯了眼睛看着对面现在应该是叫做“他的男人”的人。他开口询问并不是不清楚对方的想法,这人的一切在他面前都无所遁形,像一块透明的立体人形玻璃,只需简简单单便能轻而易举得看穿他的内心。

 

但是他在对方的眼中究竟是什么样的,一开始,其实并不好奇。

 

高仓奏在收拾东西,他换下制服将警员证等锁回抽屉里,听到叶藏的询问方才朝他投去目光,然后看到叶藏对他露出那种看似很温柔却又一直让他觉得遥远的微笑。

 

“我请过假了,得去找顺平,我担心他一个人会出什么问题。”明明已经改邪归正的少年在他家中如坐针毡四天之后,忽然就消失了踪影。这四天里,顺平那些发自内心的单纯笑容渐渐冷却,他开始觉得无法坐视不理。

 

叶藏点了点头,眸光似乎变得有些哀伤。

 

“你会怪我没拦住他吗?”

 

“我不会怪你。”高仓奏向他走过去,已经形成习惯般自然得伸手抚摸他耳后卷曲的发尾。“再说了,顺平真要走,你怎么拦得住他?”跟着轻笑了一声,“那小子好歹是在街上混的,我还要担心你会不会被他弄伤呢。”

 

“在你看来我就这么弱啊?”叶藏笑着推搡他的腰间,直把高仓奏挠痒得一阵躲。

 

“是啊,有什么问题?”还死绷着脸装严肃,叶藏干脆站起来将他推进了沙发里。

 

高仓奏任他轻得也没几两肉的身体压在自己身上,在叶藏凑上来亲吻他的唇角时,右手自然得揉进他柔软的卷发里,嘴唇温柔的贴合又分开,又再次情不自禁得贴合,这么近的距离里,他看着叶藏漆黑的水光潋滟的眸子,却始终像望着一口深不见底的井。

 

“你会等我回来的吧?”脱口而出,他自己也吓了一跳。

 

叶藏趴在他的肩头,隔着数层衣物他似乎感觉到身上那人的心脏加速了跳动,但也可能只是他的错觉,因为叶藏只是支起下巴一如既往淡雅得微笑着说:“怎么,你有打算不回来吗?要是出轨我不会原谅你的哦。”

 

“哈,怎么可能!”高仓奏一副开什么玩笑的模样猛地坐起来,趴在他身上的叶藏差点一个不稳被他晃去地上,所幸他及时得揽住了对方的腰,将其固定在了自己大腿上。

 

看着叶藏忽然表现出的慌乱和一把搂住自己脖子的好笑举动,他捏着对方的下巴,让叶藏漂亮的双眼对着自己,说:“有我在,你什么都不用担心。”

 

“……好像我比奏要大一点吧,这句话难道不是该我说吗?”

 

“这个不重要啦!”

 

等房门咣当一声被合上,叶藏一个人躺在沙发上,安静得凝视着头顶灰色的天花板。大概是他在这里居住了太久,到处都是他存在过的痕迹,叠在洗衣机上的衣物、水槽里还没有解决的脏碗、床上那些稍长的发丝……太久了,远远得超过了他对任何一个目标所花费的时间——不对,只是荒废而已,高仓奏甚至不是他的目标人物。

 

他利落得从沙发上站起来,迅速得动手清除掉自己的所有存在痕迹,就连一丝指纹也不打算留下,这对身为杀手的他来说简直驾轻就熟。如果在高仓奏眼中他只是个在巡逻时莫名救下的陌生男子,一个总是需要帮助的略有些柔弱和神经质的过客,一切都会变得简单许多。

 

叶藏在房间里逡巡检查的动作莫名变得有些焦躁起来,他蹙着眉头,情不自禁得咬着下唇,脑海里纷杂的思绪令他头痛不已。直到最后他换上自己来时的衣物,长长得深吸了一口气,才将最初的自己寻回本体。

 

透明的玻璃一碰就碎,再脆弱不过,但他的内心深处明白,高仓奏其实是一面镜子,他害怕在他眼中反射出的自己。

 

 

——

 

站在汹涌人潮间,林诚司掂量着手里的火柴盒子,烫金的花体字样和他面前这间不起眼的酒吧招牌如出一辙。他的金主已经消失了四天,音讯全无,不像那家伙没事就发个讯息来聊骚的一贯做法。虽然他答应了雅之不会去查他的底细,但是送上门来的线索仿佛指引着他来到这里。

 

林诚司在酒吧对面的马路围栏外吐着烟圈,带了点心思观察,酒吧生意寥落,几乎没有任何人出入的迹象。

 

这间在他们的地盘里显得平淡无奇的酒吧下究竟隐藏了什么样的秘密,他那个凭空出现的金主,嚣张跋扈精明狡猾又偶尔暴露出单纯得可爱的傻气,不打声招呼就消失简直把自己不当一回事。他和雅之一向保持了理想的距离只在彼此需要的时候才出现,但不知为何,他竟为雅之的消失感到了一丝焦虑。

 

“啧,麻烦死了。”他说着将烟头碾灭在了栏杆上,把火柴盒扔进了旁边的垃圾桶里,转头就走——

 

“等等!”一个刻意压低的声音在他身边响起,胳膊被一把抓住。

 

林诚司下意识得反手一挡,那人的手被他甩开,跟着传来一阵难受的咳嗽声。

 

“你谁啊?”他皱着眉不耐得瞪着不知何时出现在他身边的陌生人。一个带着兜帽脑袋埋得低低的男子,看不见脸,右手抱住自己的腰间微弓着腰似乎很痛苦得咳嗽着。林诚司觉得有些眼熟,却想不起来何时见过这样的身影。

 

男子的咳嗽终于停止了,他抹了抹唇边,手背上留下一丝血痕。在林诚司的面前抬起头来,嘴角却是上扬微笑着的,一双明亮通透的大眼睛闪着狡黠的光。

 

“我还以为你至少对他有些兴趣,没想到居然把我塞给你的线索就这么扔掉了。”男子天真得笑着说。

 

林诚司神色一凛,一把拽住他的衣领将人提了起来,怒道:“你是谁?!”

 

男子的眉毛难受得纠结在一起,林诚司低头一瞧,他的腰间有渗出的血迹,看来是受了重伤。

 

“先放开我啦,真是暴躁,美杜莎的品味还真糟糕!”

 

“什么意思?”林诚司不解得蹙起眉头,而男子只是一脸的笑容可掬朝着他贴近了一步,忽然间,林感觉有枪口隔着男子的卫衣贴到了他的腰间,他神色一变,慢慢地放开了拽住那人衣领的左手。

 

“转过去,往前走。”男子用枪口指挥着。

 

“你以为我会听你的吗?”林诚司冷冷得盯着他,一个半死不活的病号都敢命令他,真当他是吃素的。

 

男子咧嘴一笑,兜帽下露出的卷毛和大眼睛活像只天真的小狗,“你叫他什么?雅之?我也不知道这是不是他的真名,他还真是不好对付,拼得我中了他一枪才险些解决掉他,不过还是被他溜走了,美杜莎名副其实呀。”

 

林诚司的心里沉了下来,他早料到雅之的身份不简单,但是没想到那家伙会把自己也牵扯到麻烦的事情中去,等找到他非得让他知道点好歹不可。

 

“你究竟是谁,这是我第三次问你了,否则就算你开枪我也不会跟你走。”

 

“我叫做龙崎郁夫。”带兜帽的年轻男子仰着脸冲他笑道,“我是来杀你……不对,我是来杀你的情人的,那位称号是‘美杜莎’的杀手情人。”

 

 

——

 

安静得像是废弃般的地下诊所,暗红的不知道什么时候留下的血污在泛黄的瓷砖上四处可见,手术台边的架子上搁置的金属仪器倒还显得崭新干净,在手术室旁边的折叠小床上,雅之缠着绷带的手顺着床边垂下来,闭着眼睛的他呼吸均匀而清浅。

 

忽然间,有人走进了这个隐藏得极好的地下诊所。在轻巧得猫一样的脚步声响起的一瞬间,雅之便猛地睁开了眼睛,在看清来人后,反而长舒了一口气。

 

“你来得有点晚啊,桥姬。”他懒洋洋得说道。

 

叶藏小心翼翼得避开周围那些摇摇欲坠的脏兮兮铁柜和展架,消毒水的味道令他鼻间作痒,他一向不喜欢幽暗逼仄的地方,此时无奈之下也只能在此处和雅之汇合。

 

看着躺在小床上休养生息的雅之,伤口似乎被他自己处理了,不过看情况估计也得躺个十天左右了。虽然显得略有些狼狈,但雅之被汗水打湿的眼角眉梢依旧艳丽而嚣张,那么看来至少自尊心还没有受到打击。

 

“还以为你毁容了呢。”叶藏低头小声笑着,拖过旁边倒在地上的凳子坐到了雅之身边。

 

“靠,你不说我还忘了!”雅之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脸颊,左颊到眼角一道浅浅的血口,“要是再深点我英俊完美的脸就毁了!龙崎郁夫这混蛋死定了!”

 

叶藏伸手轻抚他的脸颊,冰凉的指尖蛇信般舔过他的伤口。雅之有些意外得在他的手指间嗅到了一丝枪火的气息,抬眼盯着他问:“你杀了谁?不会是高仓奏吧。”

 

叶藏抽回手指,将沾染了血腥的指尖放到唇间轻抿着,低头笑出了两个浅浅的酒窝,说:“不是,我怎么会杀无关的人呢,只不过解决了真正的目标对象而已。”

 

“哦,就是那个目击的警察吧。”雅之了然得点了点头说,“其实我遇袭前正打算告诉你,上面弄错了你的任务对象,平白无故害你耗费了多余的时间,这么大一个乌龙,你完全可以去跟公司申请精神赔偿了嘛哈哈。”

 

“你还工伤了呢,怎么没见你去要补偿?”叶藏反唇相讥道,雅之不爽得啧了一声,别过头去说:“我是不小心中了那小子的陷阱,真TM倒霉,不然凭他还动不了我分毫!”

 

明明瘫在床上动弹不得还死咬着一口嘴硬,叶藏看着雅之倔强的样子恍惚中又想到了那个人,他笑意更深。

 

“你离开了但是没有杀高仓奏吗?”雅之看着眼前漂亮精致得跟人偶般的杀手问。

 

叶藏摇了摇头,“你知道我从来不对目标外的人动手,杀他的话违背我的原则,反正他什么也都不知道,只是个不重要的角色。至于哪天他要是被别的人杀死了,也不关我的事情。”

 

“你还真狠。”雅之从鼻子里哼哼了两声说。他对桥姬谈不上太过熟悉,不过光是对上叶藏那双深不见底摸不透的瞳仁,他便没有兴趣再去探寻深藏在他眼底的秘密。

 

“你呢?现在这样子无法再见林诚司了吧。”

 

“至少在养好伤之前我是不打算见他了。”雅之朝他露齿一笑说,“所以,我养伤期间要靠你了,我们可是合作伙伴吧,桥姬妹妹~”

 

叶藏对他调侃的语气倒是不予置评,只是淡然得说:“合作没什么问题,只不过林诚司那边你打算怎么处理呢?要是他识破了你的身份,需要我帮你下手清除掉吗?”

 

“不准动他!”雅之忽然撑着重伤的身体坐了起来,猛地捏住叶藏的手腕,力气大到骨节咯咯作响。

 

叶藏一怔,不解得看着他。雅之这才松了手,有些不好意思得呼了声痛又躺回了床垫里。

 

“你……”

 

“好吧!我承认,我爱上他了!”雅之厚着脸皮瘫在床上瞪着天花板说,“所以你不准动他,谁都不准!我打算把衔尾龙解决后再跟他说明我的身份,所以现在你先别去找他了。”

 

叶藏难以置信得盯着雅之的侧颜说:“你……疯了吗?”

 

“有什么大不了的。”雅之转过头来,除了略显得苍白之外依旧俊美的脸上满是自信的光芒,“我爱上了就不打算放开他,我有得是办法保护他不遭受公司的侵扰,实在大不了,我不做了就是!”

 

叶藏沉默了半晌,忽然笑道,“雅之大概真是我们之中最正常的一个了……”

 

当然比你正常——雅之在心里默默得吐槽了一句,然而现在体力跟不上脑力,还是决定不跟眼前看似柔弱实则危险的家伙正面杠上了。

 

“不过……”叶藏微微歪了脑袋,状似天真无辜般得眨了眨眼睛说:“你确定对方真的喜欢你吗?”

 

“啊?!”雅之跟炸毛似的又要差点从床上蹦起来,“他怎么可能不喜欢我?!”

 

——

 

“我又不是真的对他有意思,你跟我说这些也没用。”

 

林诚司被龙崎半胁迫得将人带回了自己家里,龙崎在他的公寓里好奇得四处张望,还东摸摸西碰碰的,但是藏在衣服下的枪口却一刻不走神得指着自己。等龙崎悠闲得坐在沙发上,嚼着他的薯片一脸白痴得问自己担不担心雅之的伤势时,林诚司耸了耸肩膀表示了他的无奈。

 

“但我听说你跟他很亲密啊,他会回来找你的吧。”龙崎眨巴着大眼睛,又开始四处打量。

 

“我怎么知道。”林诚司不耐烦得蹙起了眉头,也懒得管龙崎的枪口了,索性就在沙发上摊开四肢坐了下来,拉长了声音说,“我跟他……只是金主和被雇佣者的关系而已~”

 

“哇,你们大人可真肮脏。”龙崎用双手捂住脸娇羞得说。

 

林诚司嘴角抽搐了两下,心里简直把雅之全家上下骂了个遍。

 

“你说雅之是杀手?接近我是为了杀蝶野组长?”

 

“是啊,而我是雅之同僚的徒弟,说是同僚,他和我师父也是有一定的竞争关系的啦,所以师父为了考察我的能力,顺便就让我来解决他。”

 

说得跟真的似的……林诚司怀疑得打量了龙崎两眼,怎么看都跟大学生似的纯良小动物和杀手完全划不上等号,至于雅之……他从没听说过有杀手在床上叫得那么大声的……

 

“我知道你不信我~”龙崎冲他露出两排牙齿,笑道,“不过没关系,我打赌雅之会回来找你,我看人很准的,他对你的想法可不是那么简单。”

 

林诚司冷冷得看着凑近了的龙崎,不屑得嗤笑了一声说:“他的想法我不关心,我对于你们这滩浑水没有兴趣,你要杀他就自便吧。”

 

“真是冷漠啊~”龙崎甜笑着,林诚司正为了对方的逼近露出一丝不满时,忽然手腕上一阵冰凉的金属触感,风驰电掣般,一把不知道哪里出现的手铐拴在了他的左手腕上——

 

咣当一声,龙崎将另外一头拷上了自己的手腕。

 

得意得晃了晃连着自己和林诚司的手铐,龙崎把衣服里面藏着的早没子弹的空枪干净利落得甩到了桌子上,对着林诚司一脸的阴鸷暴怒,嬉笑着躺在沙发上说:“早就想试试这招了,本来这手铐是留给我师父的,不过总是抓不到他的破绽,便宜你了。”

 

林诚司气得半死,二话不说直接一拳朝龙崎的脸上招呼过去,哪知道看起来跟小动物似的家伙居然灵活得闪开了他的拳头,还直接勒住了他的肩膀把人压进了沙发里。

 

乐呵呵得在他耳边说:“近距离格斗你不一定打得过我哦~让我们好好相处吧,直到雅之回来之前。”

 

林诚司挣脱了两下,这半死不活的病号力气却大得要命,还干脆直接从身后勒住他的腰间,顺手在他胸腹间游走了几回合。

 

“哇,身材不错,怪不得美杜莎这么迷你。”龙崎偷笑着说。

 

从来都是他调戏别人的林诚司感受到了一种被调戏的悲剧感,正欲发火时,龙崎却适时放开了双手,躺在沙发上对着他毫无防备得掀开卫衣下摆露出勉强缠着绷带血迹斑斑的腹部。

 

“唉,没解决掉美杜莎估计师父又会骂我了,在这之前我还是尽量躲着吧……好想念师父啊,明明这种伤口正是找师傅帮我治疗的大好时机,不过想想还是有些丢脸,所以,麻烦你帮我换下药吧,诚司?”自来熟般叫着他名字的卷毛家伙实在令人火冒三丈。

 

“可别想着对我动粗哦,手铐钥匙现在在我这里,但保不准一下就吞进去了。”龙崎张开嘴翘起舌头让他看了下自己藏在舌下的小巧钥匙,还俏皮得冲林抛了个眼神过去。

 

林诚司恶狠狠得瞪着他,一把揪过龙崎的领子,气极反笑道:“好,那就让我们耗着吧,看是你的师傅,还是我的雅之先出现在我们面前吧,我倒是真的开始好奇了呢。”

 

TBC


评论(30)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