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五夜云
Powered by LOFTER

【石川中心】Crime 15

# 倒数两章OVER,总算想好哪个结局了……差点就要随手一坑【啊喂。




15.

 

“就算你认定了谁是凶手,就算他亲口向你承认了,没有证据就不能判定他的罪,这就是规则,石川。”

 

“这是只有我才看得到的证据,别用你那些自诩正义的道理来劝说我,高仓奏,你和我根本就不是一路人。”

 

“我不是自诩正义,我也会犯错……石川,有些时候你不会永远是正确的。”

 

“我知道正确的方式是什么,不需要你来教我。”

 

“你一旦行差踏错一次,就不可能回到以前了。你的确和我不同,我包庇的错误到现在仍旧无法弥补,但你可以有不同的选择!”

 

“你错了,我已经不是第一次走上你所谓的岔路了。别妨碍我,我说最后一次。”

 

“如果你不放下,我也会开枪。”

 

黑色枪口泛着冷光,在狭窄的证物室里,高仓奏看起来比他更为决绝。

 

 

石川坐在自宅的沙发上,没有开灯,透过窗帘泛白的稀薄日光映在地板的角落处。他将烟头碾灭在桌面上的透明玻璃烟灰缸内,沉默着回忆了一阵,从腰间掏出那把属于高仓奏的手枪放在了茶几上。

 

枪里还有七发子弹,少了的那一颗应该很快会从那人的胸膛中取出来,放在冰冷的玻璃皿内,沾着擦不掉的黑色污血。

 

实际上,在没有人能追查到他今晚行踪的前提下,高仓奏遗失的配枪会比其它人的更适合作为犯案工具。安藤的想法和他的不谋而合,要想解决并遮掩掉一宗连环杀人案的痕迹,用另外一宗案子来掩饰是最佳方式。

 

西蒙和加芬不会背叛他,他们之间有太多的共同联系,铃木不需要参与到之后的事件中来,他背后的组织隐藏了更多的秘密。电脑狂人发来的信息中有不少有利的悬案,警察枪击案一直都不算少,这个职业积累了更多的仇恨,只要了解透彻需要模仿案件的各种细节,再制造一起只能被挂入档案室中的无法解决的案子并不困难。

 

道具,时间地点,不在场证据……这些对他来说简直易如反掌,似乎只要脑子里凿开了那一个想法,其余的一切细节便如疯长的蛛丝般自动汇聚到了一起,织成一张密密麻麻的网。

 

理性此时成为了最好的帮凶,拖住他往更深更黑的深渊中坠去。

 

“你已经很久没睡觉了,石川警官。”安藤在他左侧耳语。

 

“是吗?”他不太清楚,似乎高仓奏死后他的时间就停滞了,但长时间不眠不休反而令他的头脑肢体更加灵活。

 

“我担心你这样……会影响到行动效率,出现幻觉可就不好了。”

 

“你不就是幻觉吗?”石川麻木得冷笑了一声。

 

“你除了我以外还看得见其它人吗?”安藤用平淡的声音问道。

 

“没有了。”他思索了一阵,实际上近几宗他们处理的案子,他都无法再看见受害人的亡灵,不知道是从何时开始的,他好像在逐渐丧失这种能力,就连他觉得最应该出现来指责他自己的高仓奏也未曾看见。“不过我始终能看见你和……一路。”他说这个名字的时候带着自己也说不清的复杂感受。

 

安藤阴冷得笑了起来,“我和他是不一样的……石川警官,其实你……”

 

手机突兀得响起来打断了安藤的絮念,来自西蒙和加芬的信息让他更迅速得决定了行动时间,收起电话后,安藤已经又一次不见踪影,石川没有过多思考,只是再将高仓奏的配枪收了起来,匆忙得离开了房间。

 

——

 

法医办公室内,比嘉很不习惯这个鸟窝头只身一人站在那里东看看西瞅瞅,少了个会手忙脚乱阻止那家伙的年轻人,让一切都变得无所适从起来。

 

“所以最后的结果是,高仓警官是死于他自己的配枪?”加地大已逡巡着玻璃立柜里摆放的各种书籍,头也没回得问了一句。

 

“是的,现在的检查结果是这样,再加上他的配枪失踪了,事情变得更加严重了。”比嘉叹了口气,将书桌上的档案薄再次翻开。

 

“我听说当时高仓警官在现场勘察,但是提前离开了?他走之前有没有说过些什么?”

 

比嘉摸着下巴回忆了一下,“当时在做现场证物搜集,我们找到了一个旅行包,不过上面找不到任务指纹讯息,通过比较扔弃时间,也不是案发时丢弃的。”

 

“旅行包?”加地猛地回过头来,双眼程亮得问:“那里面装的是什么?”

 

比嘉将资料照片摆正了递给他看,“一些打碎了的石膏模型。”

 

加地看着那些照片的脸色变得愈加奇怪,比嘉蹙起眉头问:“你有什么线索吗?”

 

“啊,没什么。”加地有些迟疑得摇了摇头,又问,“他走的时候还有没有说过其它什么?”

 

“他有问起过石川在哪里,不过他们两个一向是对案件最上心的,我倒不觉得有什么不妥。”比嘉拿起资料簿道,“石川和立花正在对高仓的案件进行对比,之前有几宗也是针对警察的案件,不过能发生在档案室的,又能让高仓先行除去所有监控录像的,恐怕内情相当复杂。”

 

加地挠着头发说:“是啊,也该换换思路了。那我先走了,比嘉老师,麻烦你了。”

 

他说完便转身推开了法医办公室的木门,一层薄薄的冷汗已经积聚在了他的后颈。

 

石川三年前的恋人,受害者,高仓的恋人,手背上的伤,丢失的配枪,碎掉的石膏模型……种种线索在他的脑海里千丝万缕缠在一块,而那线头似乎即将被抽出。

 

比嘉法医沉默得看着加地的离开,她将资料簿重新合拢,捏在手中停顿了几秒,拉开抽屉摆进了深处。

 

——

 

湿凉的冷空气令横卧在沙发上的人禁不住打了个寒颤,他睁开眼,黑色的瞳孔白色的眼仁像深海鱼一样僵硬而冷漠。他那不带着任何期待的目光转向立在窗前的男人,窗户大开,冷风飒飒,怪不得如此冷。

 

男人的背影高而瘦削,像森林中无数苍白贫瘠的树干之一,在常人之中算是平平无奇的一类。但是从很小的时候开始,他便隐约感觉到了一丝古怪。那个童年玩伴总是笑容满面,对任何事情仿佛都有足够的兴趣和耐心,会聆听他的痛苦帮他分忧解愁,总会在需要的时候出现在他的身边,仿佛是上天派来的使者,令他感受到一丝仅有的安慰。但逐渐地,不知道什么时候发觉的蛛丝马迹,也许仅仅是源于直觉:那个人不过是想要观察他的痛苦,乐于分享他的遭遇,甚至想要把自己和他捆绑起来作为实验的第一步。

 

但是发觉的时候已经太晚,那时候他已经离不开那人,也无法找到其它摆脱困境的途径,所以退而求其次,他选择在惨案发生之后再也不见那人,远远得逃开……哪怕从未接触过的社会对他而言黑暗如漩涡,但也好过伴在你身边总是带着笑意的魔鬼。

 

叶藏勉强坐了起来,被单从他身上滑落下去,露出身上很多糟糕的痕迹。他并不在意,漆黑的发尾盘在削瘦莹白的肩膀,秀美的脖子上有更多的血痕,四肢疼痛无力。被这样的对待倒是勾起了不少回忆,他曾经暗自期望过在一切过去后,和另一个人的结合应该会是温柔宁静的,因为他爱的那个人总是那么温柔得对待自己,不过奢望终究是落空的期许。

 

家元发觉沙发上的响动,关上窗户转过身来,双眸凝视他缓缓得走近,没有多说什么,只是捡起落在地上的薄被披在他身上,倒不像之前接触时的亲密了,而是规矩得坐到了另一边的沙发里。

 

叶藏在回忆中感觉身子逐渐冰凉,大概他的生命已经在奏死去的那一刻被抽空了,只剩下苟延残喘的呼吸还在断续维持。

 

“你知道……”家元单手拖着下巴,懒洋洋得看着他,“我从最初的时候就很喜欢你,你那时候开始就很好看,眼睛总是很忧郁的,又不爱和人说话浑身都散发出神秘气息,我觉得我对你是一见钟情。”

 

叶藏抓了一把又要滑下去的被单,冷漠得凝视他。

 

“知道你发生了那些事情时,一开始我真的发自内心同情你,想要安慰帮助你。可是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看你受伤害我一方面觉得很心痛,而另一方面……我又会忍不住看下去,你让我第一次有了兴奋的感觉……”他微叹了口气,抬手抚上叶藏的发尾,“我一直觉得我只是想要占有你,你对我来说是特别的,我可以为了你杀人,为了你等待……至于在无趣的等待过程中,寻找一些和你相似的替代品只是因为惯性使然而已。”

 

“你想说,我应该为了你之后所做的事情负责吗?”叶藏漠然得道。

 

家元摇头,往下握住他的手说:“你是我的原点,所以对你的手的事情我一直抱以歉疚,你说得对,我确实是故意来晚的。大概我的内心比自己想象得还要固执,所以总是在为当年的错事寻找弥补的机会……”他的唇角牵起一抹自嘲的笑,小声窃语道,“本来我已经找到了……最好的替代品……”

 

“你所做的一切都不是为了我,你也知道的,我对你来说跟其他人没有区别。”

 

家元朝他温柔得露齿一笑道,“是啊,还是小叶聪明,早就把我看穿了,所以才会让我碰你的吧。”夸张得叹了口气,继续道,“也不是说你不好啦,啊啊……大概是我的问题吧,就像人们经常说的那样,大家总爱把初恋极端美好化,其实时间久了很多东西都不是以前那样了吧,不过小叶对我来说还是独一无二的,只不过……没有办法让我的心脏安静下来。”

 

“因为你不爱我。”叶藏轻轻得拨开他的手道,“如果我那时候没有离开,可能也像你一样永远分不清爱和共罪的区别,但是我认识了那个人,他教会我怎么重新开始,甚至能够为我放下原则,爱会让人煎熬但也因此让人快乐。”

 

“你说的我很嫉妒呢,小叶~”家元依旧用调侃的散漫语气笑道。

 

“你不用嫉妒啊。”叶藏淡淡得看向他,“你不是也有吗,爱着的人,知道你做了什么以后,我只要再重新看一次那些档案和照片,不难猜出呢,我的朋友。”

 

“你起了个很危险的话题呢,小叶。”家元笑眯眯得站了起来,伸了个懒腰,悠闲得踱步到大厅中间。

 

“不想谈吗?”他只是依旧冷漠得询问着,并不期待从对方那儿得到更多回应。

 

大厅玻璃展柜反着冷光,那里清扫一空后换上了许多冷冻储藏的花束,是他父亲的爱好。家元盯着一束被细心装饰过的红色玫瑰,艳丽得几欲滴血的色泽,被冷藏过后便似永远鲜活。

 

“你说,爱会让一个人改变,甚至让他放弃原则吗?”

 

叶藏意外得抬头看他,家元的侧颜冷漠得仿佛无动于衷。

 

“大概又被你猜中了,小叶,我爱的人应该是……”轻轻开合的嘴唇道出了一个人名。

 

叶藏低头发出零碎的轻笑,多么有趣,他们永远在同样的境地挣扎。

 

“不过小叶你还是比我好的,至少那位警官先生很爱你不是吗?”站在大厅中的男子抱着双手仿佛陷入思索般,蹙着眉头说,“我不觉得他爱我呢,虽然他对我说过无数次那句话语……回想起来真是动听的声音呢。”

 

隔着玻璃他伸手抚上了那束玫瑰,在回想中露出了残忍的笑容。

 

“如果不是他最后都还想着反抗,说不定我也会相信了呢……”

 

窗外婆娑的树影在风中摇曳,灯光昏暗的大厅内游曳着凉气,叶藏再次紧了紧身上的薄被,垂下去的头颅却仿佛再也不想抬起来。

 

“小叶,打算怎么办呢?”低沉的男声由远及近回荡在他耳边。

 

“我以为你会杀了我。”他用平淡的语气说。

 

“那要看你怎么想了,我说过,我尊重你的一切想法和决定。”

 

他沉默了一阵,说:“你把那些人夺走的部位都放在哪里了?”

 

“扰乱视线的东西当然已经不存在了,而重要的……我已经把它送回了该去的地方。”

 

“我已经没有任何活着的意义了,也不想留下任何东西。”

 

那人用温柔的语气回应道,“你放心,你是属于警官先生的,我不会为难你。”

 

“那就够了。”

 

“你真的不想知道是谁杀了高仓奏?”

 

叶藏只是轻轻得摇头,那人跟着笑了起来,“有人会因为复仇的执念挣扎着活下去,有人却只想放弃一切……”

 

“这正是人的有趣之处啊。”他说着抬起头,俊丽的容颜上带着一抹浅浅的微笑,漆黑如墨的瞳仁中终于又染上了流光溢彩。

 

当魔鬼缓缓靠近时,天亮前的晨光才初现端倪。

 

 

TBC


评论(17)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