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五夜云
Powered by LOFTER

【旬斗衍生】旺角黑夜 PART 5

# 前文请搜 旺角黑夜PARO

# 不接陷阱专挖坑嘻嘻嘻 @马紫紫 


PART 5.

 

林诚司和雅之从酒店并肩而出又分开。他的新雇主似乎并不喜欢自己跟随太紧,林诚司也乐得潇洒,目送雅之重新恢复高傲优雅的背影从容离开,他在心里打了个呼哨,嘴角不由带起一抹笑容——他的新金主表里不一到比想象中更为有趣。

 

“你在这里傻笑个什么劲,有碍市容。”一个烦人的熟悉声音从对面马路飘过来,林诚司嘴角僵硬了一秒,内心咒骂了一句,依旧保持着笑容转过头。“奏酱~哎,你这是……”

 

辖区这个总是找他麻烦的巡警倒是长了一副不错的好模样,难得没穿制服而是一身休闲西装更衬得身材高大完美,他偶尔会想高仓奏要是愿意去做牛郎应该会比现在收入更高。颇为惊异的是高仓奏身边跟了个年轻的男人,漆黑卷发苍白皮肤,比女人还要瘦的纤细身材和一张奇迹般精致漂亮的脸。

 

“哇哦,奏酱……看不出来呀。”林诚司饶有兴趣得趴在栏杆上邪笑着望向他,“平白无故捡了个小美人,做警察还有这福利?”

 

高仓奏皱起眉头厌恶得瞪着他,“胡说什么,小心我抓你回去关个24小时!”

 

“我最近又没犯事,告你滥用职权哦~”他用一贯嬉笑的语气对那个漂亮的男人说,“你就是那个跳海未遂的小美人吧,叫什么名字?干嘛跟着这个死板没情趣的警察哥哥呀?”

 

男子怯生生得抬头看了他一眼,又迅速得低下头去,用细若蚊蝇的声音说:“大庭……叶藏,你是高仓先生的朋友吗?”

 

“当然不是!”高仓奏翻了个白眼,林诚司假装伤心得趴在栏杆上抹眼泪,被高仓奏直接无视了,正准备绕过他离开,忽然鼻间轻嗅了两下,站住脚说:“林,你最近又搭上谁了,身上一股香水味。”

 

林诚司拽起衣领闻了闻,雅之那股淡淡的香气还停留在他的衣领间。“这都闻得出来,你是警犬啊?”

 

高仓奏嫌弃得鄙视了他一眼,“劝你好自为之。”说完便径直大步离开,叶藏左右无辜得张望了下,正打算追上时,被林诚司一把拽住了手腕。

 

“有时间来找我玩,奏酱可不是个理想的对象哦。”一张纸条伴随着邪恶的笑容递到了他的掌心,叶藏深黑如点墨的眸子凝视了他一眼,没说什么,拿过纸条便跟着高仓离开了。

 

两人一前一后拐过街角时,一辆停靠在马路对面的红色保时捷里,带着墨镜的雅之扶着方向盘在倒后镜里看着那个穿白衬衫的纤瘦男子,对方也似乎驻留了一下,忽然回过头眼神冷静得扫过他的车尾,雅之嘴角泛起轻笑,便踩着油门迅速得驰离。

 

 

美杜莎……叶藏在心里感叹道,那些被同事处理后的死亡现场,那股熟悉的香水味出现在了那个黄发的男人身上,虽然他和美杜莎有过些许交流,但没想到这次竟然会有直接碰面的机会。美杜莎的目标会是那个叫林诚司的男人吗?未免大材小用了点。

 

“奏,你不介意吗?”叶藏叫住前方只顾走路的男人,在对方转过头来时,晃了晃手上的纸条说,“刚才那个人给我的。”

 

高仓奏似乎极认真得思考了一下,拿过他手上的纸条扔进了一边的垃圾桶说:“虽然我不想干涉你的私事,不过林诚司确实不是个好对象,你要找也找个靠谱点的吧。”

 

叶藏凝视着他,温柔得微笑道:“你对我真好……那你觉得,怎样的才靠谱呢?”

 

“就算你问我这种问题我也……”

 

“比如像你一样的?”叶藏眨着眼睛贴近了一步说。

 

俯视着贴上来的男子,高仓奏倒是半步没有退缩,只是微蹙起了眉头,似乎不太明白对方在说什么。

 

看来对方并没有自己想象得那么难以攻略,叶藏微抿了下唇,用讨好又无辜的眼神盯着他说:“其实我……”

 

“你这么一说我倒想到一个!”高仓奏忽然按住了他的肩膀说,“我有个叫鳥饲的朋友,虽然有点怪怪的,不过人还挺不错的,下次可以介绍你们认识。”他想了想,又自顾自得笑了起来,“嘛,反正我觉得他也蛮GAY的。”

 

叶藏在心中无语了两秒,被高仓拽过手腕往前拖着走,那人还一边义正言辞的教育着:“不过你要改改你那些坏习惯,想要别人对你认真点,至少也要洁身自好一些。”

 

“我改。”叶藏温和得回应道,动了一下手腕换了姿势将手掌递进了高仓的左手中。

 

高仓奏回头看着他莹莹生动的目光,似乎也没发现有什么不妥,便也就牵着叶藏的手在这片狭窄拥挤的街区匆匆行过。

 

 

芹泽被监视器里忽然传来的一阵喷嚏声吓醒了,赶紧抓起耳机戴上脑袋,监视器里正在自家沙发上看报纸的鳥饲诚一莫名其妙打了几个喷嚏后正从桌上抽了几张纸巾出来。

 

如此无聊的监视过程令芹泽的瞌睡又上来了,他抓起旁边的黑咖啡猛灌了两口,又摘了耳机站起来准备再去倒一杯。

 

本来期望和前杀手王牌JOKER来一场正式的对决才接了这单任务,结果对面监视里这个生活轨迹古老得跟昭和年代的男人简直快要磨尽他的耐性了。鳥饲诚一这个普通的不能更普通的男人简直处处都是破绽,他要是想动手对方估计早就死了几百遍了,不过越是如此,芹泽越想要逼出他的本性——就是不知道这家伙还有没有杀手本性可言了。

 

“根本是弄错资料了吧……”芹泽一边倒着咖啡一边自言自语道,“连把他的眼镜拿走了都没发现,居然第二天直接去买了一副新的,当我是傻逼吗?”

 

正思考着今晚要带走什么东西比较好,忽然传来一阵异常清晰的门铃声,芹泽差点手一抖把咖啡溅到了衣服上。

 

他回过头一看,监视器上已经四处都没有了鳥饲的踪影。心里一阵紧张,芹泽在持续不断的门铃声中,拿了自己的枪放在身后,像机警的猎犬一般缓缓得靠近了房门。

 

难道——决战的时候就要来了?!

 

“芹泽先生,你在家吗?”一个半生不熟的声音在门外响起,芹泽眉头一皱,半是怀疑半是警惕得将门开了道半遮半掩的缝。

 

“打扰了,芹泽先生。”带着鸭舌帽的黑崎小哥一脸亲切得道,“我家老板在弄露天烧烤,你有没有兴趣一起过来?老板特地让我来请你!”

 

 

等芹泽一脸黑线得站到鳥饲家的露台上,所谓的露天烧烤聚会已经有声有色得搞了起来。鳥饲诚一将袖子抹上手臂,正悠闲得将食料摆放均匀,瞧见他了便抬眼一点也没有距离感得召唤道:“你来了啊,芹泽先生,随意坐,马上就弄好了。”

 

——你到底是什么弄出来的烧烤架啊!一直在认真监视的芹泽直人在内心抓狂道。

 

当然是在你打瞌睡的时候。鳥饲不动声色得将涂料抹匀,用眼角余光瞟着一边傻眼坐低的芹泽,不由得觉得有些好笑。

 

“你这……还有人要来?”芹泽看着在面前忙碌得准备水杯的黑崎小哥,完全搞不明白现在自己是陷入了怎样的状态。

 

“几个朋友,想着芹泽先生你刚搬过来,多认识一些朋友也无妨吧。”

 

芹泽端起水呆呆得抿了一口,又道:“不用那么客气,叫我直人就行。”

 

“直人。”鳥饲黑色镜片后的双眼颇有深意得盯着他说,“我也觉得我们不用那么生分。”

 

芹泽被他一瞧,有种被什么大型野生动物猎食的目光盯住的寒冷,浑身汗毛冷竖,这才一下清醒过来。

 

他小心翼翼得闻了闻那杯白水,判断没有什么异样后,重新放回了桌面。

 

作为主厨的鳥饲这时候却意外轻松得哼起了小调,还找到了不知哪个地方摸出来的碎花围巾系在了腰上,手法娴熟得翻起了烤肉。

 

芹泽浑身不舒服得坐在一边,听黑崎小哥叨念着邻里八卦,过了不多时,两个年轻男人并肩走进了鳥饲家的大门。

 

“高仓,来得这么晚。”鳥饲眼也没抬得招呼道,“另一位就是大庭叶藏吧,我听高仓提起过了,随意坐。”

 

芹泽瞬间被黑崎科普了两人的身份,一个是辖区的巡警一个是巡警救下的失恋自杀者,现在两个人呈诡异的同居状态。

 

“我帮他收拾之前留在别人家的东西,才来晚了。”高仓奏随意解释了几句,就撸高袖子准备来帮鳥饲的忙,结果被鳥饲挥挥手赶到了一边,看来烧烤是鳥饲诚一不多的爱好之一……芹泽默默得记了下来。

 

叶藏挨着他身边坐下,芹泽好奇得看了这个纤细的男人一眼,对方也正好看过来,四目相交的一瞬间,一种诡异的熟悉感在芹泽脑中闪过,但对方迅速得转过了头,还幽幽得叹了口气。

 

“奏,喝水吗?”叶藏完全当他不存在一样,端着水杯微笑着递给对面而坐的高仓奏。

 

“啊,谢了。”高仓接过水杯,正准备缩回手时,却被叶藏纤长的五指暧昧得抚过了手背,他愣了一秒,而叶藏还保持着温文尔雅的笑容,高仓奏盯着他的眼睛,竟一时之间忘了抽回手去。

 

众目睽睽下公然打情骂俏,芹泽瞬间有种被迫电灯泡的感受,轻咳了两声,高仓奏却跟没事人似的疑惑得转向他,还问道:“烟太呛了?你要不跟我换个位置?”

 

芹泽乐得正好,留他们两个坐到了一起,自己则晃到了鳥饲身边,用刻意压低的声音说:“你的朋友,是一对?”

 

鳥饲盯了他一眼,嘴角扬起一抹轻笑,道:“你很喜欢观察别人?”

 

芹泽总觉得他这句话没来由得带刺,微皱了眉头道:“我才不是那种八卦的人,只是他们也太明显了吧。”

 

“他们啊……”鳥饲拖长了声音眼角余光瞟向一旁的二人说,“你的洞察力还欠缺一些,直人。”

 

芹泽撅起嘴,不爽得道:“猜错了就猜错了,打什么哑谜。”

 

“有些时候,太直白了,就少了很多乐趣。”鳥饲的每句话都似乎含着一些不明的深意。

 

芹泽瞪着他,简直要在他脸上瞧出两个洞来,而鳥饲却一脸淡定得拿盘子装了烤肉向桌子走去。芹泽看着他背后还打了个蝴蝶结的围裙,咬牙切齿得想今晚要带走的就是你的破围裙!

 

“来了这么久,也不跟新朋友打声招呼?”鳥饲背对着大门忽然开口道,在场的几个人都瞬间抬起了头,目光警惕得锁定在了鳥饲家的门口。

 

“鳥饲大哥,你也发现得太快了。”随着一句语调轻快的回应,一丛毛茸茸的卷发先从鳥饲家的客厅屏风后探了出来,紧接着,一个蓝色西装满脸笑容看起来不过二十来岁的年轻人步伐轻快得凑到了桌子前,趴在桌上用鼻子用力一嗅,两眼放光得赞叹道:“好棒~~~~”

 

“龙崎郁夫,我的朋友。”鳥饲伸手揉了揉龙崎的卷发说道。芹泽看着他这个动作情不自禁得蹙起了眉头。

 

“龙崎……郁夫……”高仓奏回忆了片刻,忽然拍桌道:“你就是那个阴了高野组和松江组的龙崎?!”

 

“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啊。”郁夫毫不在意得用筷子夹起了一块金黄的烤肉扔进嘴里,一边咀嚼一边盘腿坐到了花台上。

 

高仓奏就差立刻把手铐摸出来了,他站到郁夫身前抓住他的胳膊说:“跟我回警局一趟!”

 

郁夫眨巴着水润的大眼睛,一脸无辜得望向他,此时鳥饲伸手按住高仓的肩膀道:“这次不是让你来抓人的,你好歹听听他要说什么。”

 

高仓被鳥饲刻意施力的手掌按回了凳子里,本着给主人点面子的心态,高仓奏不爽又警惕得瞪着郁夫。那家伙抹了抹一嘴的油,双手忽然捧着脸可怜得呜咽道:“我是被冤枉的!!”

 

“哈?”

 

“我根本就没有阴他们的货物,而是高野组和松江组私下进行毒品交易被我撞破了,才找人暗杀我,我才不会助纣为虐呢!”郁夫一脸正气得叉腰道,完全不像个前·小流氓。

 

“毒品交易?暗杀?”高仓奏疑惑得重复道,“你有什么证据?”

 

“唉……”郁夫沉重的叹了一口气说,“证据已经被我用来交学费了。”

 

“什么意思?!”警察先生明显已经不耐烦起来。

 

刹那间,郁夫从身后摸出了一把手枪,枪口抵住了高仓的额头。

 

在场众人全部噤声,叶藏放在桌下的手腕动了动,却停住了。芹泽谨慎得瞟了他一眼。

 

郁夫缓缓得站起身,枪口对住直视他的高仓奏,忽然转头冲鳥饲笑道,“我要转行了,这次是来道别的,鳥饲大哥,以后估计无法光顾你了。”

 

“你想做什么,郁夫?”鳥饲沉声问道。

 

郁夫的笑容依旧可爱得像邻家男孩般,语气却异常冷酷得道:“我的师父衔尾龙对我说,想要跟他当杀手的话,必须解决掉现在是杀手的一个人,否则便没有这个资格。”

 

衔尾龙……

 

芹泽和叶藏的心里同时涌起一阵杀意。

 

“不过杀手哪有那么好找啊,又不是我师父,发个短信就能见面的家伙。”郁夫退到了门口,冲着枪口吹了口气,明朗狡黠的双眸闪着光说,“所以我现在要去猎杀杀手了,鳥饲大哥,还有这位阿SIR,拜拜啦!”

 

迅速闪身的郁夫只留下了一道蓝色的阴影,余下众人都陷入各自的心惊反复之中。

 

“奏!”叶藏先行反应过来,冲去高仓奏面前,仰头捧住他的脸颊,担忧得道,“你没事吧?”

 

“没什么……”高仓奏还在思考这事到底应该反馈给反黑组还是缉毒组……怀里忽然撞入了一个温暖柔软的躯体,叶藏揽紧了他的腰,瑟瑟发抖用哽咽的声音道,“你不要有事……不要留下我一个人……”

 

高仓奏在好几双眼睛的围观下,尴尬得想要推开他,却又因那可怜的语气变得踌躇,只好轻轻拍了拍叶藏的后背,略为难得对鳥饲说:“抱歉,看来这顿饭是吃不完了,我得给警局汇报一下。”

 

“没关系。”鳥饲倒是好像什么都打乱不了他的镇静一般,指了指他怀里的人,说,“你还是先安慰一下那位吧,至于这顿饭嘛……还有直人陪我呢。”

 

正陷入沉思的芹泽耳朵一动,炸毛般得瞪向他,一副关我鸟事的诧异模样,却在接收到鳥饲深沉幽暗的目光后,不知为何噤了声。

 

这倒不失为一个机会……芹泽暗自琢磨道,这正是接近鳥饲,直接弄清楚他身份的机会!

 

高仓半扶着一时之间情绪难以安定下来的叶藏,正告辞打算离开时,一道靓丽狡黠的身影猫一般轻巧得蹭进了鳥饲家的大门。

 

“好远就闻到了呢,有烤肉也不叫我呢,鳥饲。”织部顺平自来熟得拿起一边的保鲜盒就准备装食材进去,抬眼瞄到高仓奏,还狡猾得冲他吐了吐舌头。

 

“顺平……”高仓面对这个不良少年,烦恼得又一次蹙眉。

 

“怎么,我来得不是时候?”顺平坏笑着,朝他怀里的人撅了撅嘴说,“你很过分哎,以前老是说不喜欢我,结果是有美人在怀了啊。”

 

“你最近是不是和松江组的深町走得很近?”高仓奏本着拯救失足少年的好心质疑道,但是被叶藏紧紧搂住腰间的姿势却怎么也严肃不起来。

 

“我和深町啊……不打算有什么关系了呢。”顺平头也不抬得继续将烤肉往保鲜盒里塞。

 

鳥饲笑着将烤好的秋刀鱼也一并塞给了他说,“怎么,拿回去喂猫吗?”

 

顺平忽然停了手,抬起头露出了一个艳光四射的笑容,美丽灿烂得犹如玫瑰绽放,“我要喂的是我养的一只白色大猫哦~”他的双眸都闪烁着耀眼的光芒道,“我……谈恋爱了啦!”

 

全场一片沉默。

 

“高仓奏就算了,连你和黑崎也不为我高兴一下吗?”顺平不满得将盒子盖上,捧着那满满的两个塑料盒高傲得转身道,“算了,我也不需要你们懂我,我只要有他就够了!”就连语调里都是满满的恋爱气息。

 

凑到还在消化他的宣言中的高仓奏身边,瞄了眼那个似乎还在哭泣的陌生男子,对方幽幽看过来的湿润双眸却透着一股冷。顺平不由自主得退开了一步,又像只轻快的黑猫一般闪离了鳥饲的家门。

 

等到高仓和叶藏也离开后,望着遍地狼藉,鳥饲转头冲芹泽说:“帮个手?”

 

芹泽点了点头,异常配合得帮他收拾起了桌子。他已经大致猜到了叶藏的身份,但是龙崎郁夫刚才那番关于衔尾龙的话,才是他现在心头最大的隐患。

 

“不用太担心,直人。”鳥饲走过他背后,淡淡得抛下了一句。

 

直人直人……好像跟你很熟的样子!芹泽使劲抹着桌子在心中吐槽道。

 

TBC


评论(19)
热度(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