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五夜云
Powered by LOFTER

【石川中心】Crime 8

8.

 

“我回来了。”

 

石末亮介在玄关一边脱鞋一边习惯性得喊道。门口没有多余的鞋子说明石川还沉浸在工作中。他寂寞得叹了口气,走进客厅将横跨的背包甩到沙发上。

 

“怎么……”桌子上摆放了一堆乱七八糟的资料,还有未燃尽的烟头摆在烟灰缸上。他朝门口望了望,想道石川大约是出门去了趟楼下便利店因此和自己错过了。

 

心情不由得愉快起来,他哼着小调向厨房走去,回过看了眼乱糟糟的桌面,顿了两秒,又返回来蹲下将桌上的资料收拾整齐。

 

看来都是关于前不久那宗谋杀案的资料,亮介看着那些熟悉的残忍照片也忍不住叹了口气。他一边整理着,却在纸与纸之间发现了令人诧异的东西。

 

“这是……”他拿起其中一沓卷宗,疑惑得刚翻阅了几页,在玄关忽然传来响动时立刻放回了桌面!

 

“亮介,你回来了。”石川提着塑料袋抬头看他,亮介搓了搓手有些紧张得站起来。

 

“我还以为你没那么快能回家呢!”

 

石川揉了揉酸痛的后颈,说:“高强度工作下来也是很累的啊,稍微休息一下。”

 

他揽过亮介亲了下他的脸颊,在他耳边用低沉的嗓音说:“好久不见。”

 

亮介抬头用明亮的大眼睛看着他,微微抿紧了下唇。

 

“你怎么了?”

 

仿佛下定了什么决心,亮介将他推至沙发上,同时在他身边坐下,异常认真得说:“抱歉!我偷看了你的资料!”

 

“啊……”石川的语气有丝复杂,亮介偷偷抬眼看他,幸好也不见他怎么生气的样子。

 

“欸……安吾……”他拽着石川的袖子,慢慢地靠近他,问:“为什么,你在调查家元呢?”

 

石川沉思了片刻,抬手将桌子上的资料整理到一起,低着头用看不见表情的声音说:“我怀疑他跟三年前的连环谋杀案以及前不久的分尸案有关系。”

 

亮介难以置信得瞪大了眼睛,吓得从他身边跳了起来,“怎么可能?!家元……家元他,不可能的!”

 

石川抬头,沉黑的眸子盯着他,忽然微笑着牵过他的手说:“别紧张,只是怀疑而已,我也没有证据。”

 

亮介在巨大的震惊中又被他拉回了沙发上,茫然不解得问:“你怀疑他的原因是什么?”

 

“有人看见那个被分尸的男生和一个戴眼镜的警察有过来往,据证言来看,外貌上和牧家元有几分相似。”石川面不改色得撒谎,又道,“家元不是也有一些艺术上的爱好吗,我是说雕塑一类的,跟我们以前判断的犯人有可能是收藏家或者警察内部人员相当吻合。”

 

“他哪有时间和那个医学生来往,他除了工作也就是和我们几个玩。”亮介仍然不敢相信,“再说了,他的那个爱好,只不过……”忽然脑海里闪现过一些东西,他猛地停止了话题。

 

石川握紧了他的肩膀,“你想到了什么?!”

 

亮介的眼睛忽然定在他脸上,“手!”他慌忙得翻起了桌上的卷宗,三年前的谋杀案他记得最后一个死者是……“安吾!我在他的家里见过一双手的雕塑!”

 

那正是最后一个死者,北山一路直到现在仍未发现的部分。

 

亮介抬头,他的面前石川安吾的表情忽然变得阴沉得几近可怖。石川定定得望着前方,用沉重狠厉的声音说:“你是说,他家里刚好有一双手做的……雕塑?”

 

那么美丽精致的一双手,能够绘画出无数动人又精彩的画面,竟然被水泥尘封在那么冰冷又黑暗的地方。

 

石川从未觉得恨意如此鼎沸。

 

“不仅是手,你这样一说我想起来了,还有眼珠、耳朵……之前几个人残缺的部位都有同样的雕塑!”亮介语无伦次得说着,“我本来以为,那些只是普通的人体雕塑而已……”

 

“你冷静一点,没事的。”石川拥住他,温热的怀抱让亮介的颤抖终于停止了。

 

“你是说……凶手,是家元吗?”亮介漂亮的眼睛里染上了深切的恐惧,他抓紧了石川的胳膊直到上面留下了红痕。

 

“我说过了,没有证据。证人也无法从照片分辨那个人是否就是家元,尸体死亡的时间无法确定导致没办法确认他的作案时间,他也一定能拿出不在场的证明,再加上我们没有任何证明显示他和三年前的四宗案子有任何关联。”

 

“但是,但是那些雕塑,如果……如果真的是用……那不就是最大的证据吗?!”

 

石川摇了摇头,“在没有具体证据的情况下,我们不可能直接闯入他家里要求搜查,别忘了,他可是警视总监的儿子。”

 

亮介咬着牙齿认真思索了一阵,终于转过身来面对着石川鼓起勇气说:“我可以!我可以帮安吾你们拿到想要的东西!只要他还没对我起疑,我就能再去他的家里!”

 

“不行!”石川立刻否决道,“我不会让你陷入任何危险之中!”

 

——“都做到这一步了,你还在装模作样个什么劲儿啊,石川警官。”从头到尾一直坐在沙发旁看戏的安藤幽幽得说了一句。

 

“跟危不危险没关系。”亮介的神色变得异常坚定,“他是我的朋友,如果他真的是凶手,我绝对不会原谅他,但如果他不是,我也想证明他的清白。”

 

“你不用说了,绝对不可以。”石川坚决得拒绝了他,站起身来说,“这是我的工作,我会有办法搜集到证据的。为了不打草惊蛇,我不建议你现在和他断绝关系,但是你要时刻和我报备,并且不能和他单独去任何地方。”

 

“安吾!”亮介不满得瞪向他。

 

石川对着他叹了口气,手掌温柔得抚摸上了他的脸颊,“我知道你跟加地君经常出没一些危险的地方,这些我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但是这次,亮介,听我的话好吗?”

 

亮介轻抿了唇,不安的眼神一直看着他。

 

“我没有办法承受任何一丁点失去你的可能。”石川沉声道。

 

亮介的态度镇定了下来,他伸手覆盖上石川抚摸他的手背,用略带迷惘的语气问,“安吾……虽然我知道这很蠢……你爱我吗?”

 

石川看着他轻笑了一声,半跪在沙发上逐渐靠近他的嘴唇,缓缓地说:“我爱你……亮介,你是我生命中最美好的一切,我当然爱你……”

 

沙发旁边传来安藤拍掌的声音,“简直完美,正义警察先生,我都忍不住快为你的爱情感动到落泪了。啊,是不是到我该消失的时候了?”

 

当然是,你这烦人的幽灵!石川在内心叨念道。

 

 

亮介安稳得睡去之后,石川在床边坐了起来,幽暗的房间中只有烟头零星的火点在发出光芒。他打开手机将近几天和铃木等人的交流记录一一删除,除了刻意让亮介知道的信息之外,没必要让他了解更多。

 

“睡着了?”安藤出现在床的另一边,凑近了看亮介甜睡时安稳平静的面孔。

 

“离他远点!”石川不耐烦得低声喝道。

 

“我只是个幽灵好吗,能做什么?”安藤耸了耸肩,在他们的床边坐了下来。亮介似乎感觉到一股凉意,蜷着被子往里面缩了缩。

 

石川扣上手机,长出了一口烟圈,脑子飞速得运转起来。

 

“我的提议不错吧。”安藤悠然得开口,“明明你身边就有最适合接近家元的人,还一直舍不得用,你看,一下就套出了不错的消息。”

 

“我是认为让亮介知道这些更能够保障他的安全。接下来的事情,我不会让他参与。”石川瞥了他一眼,说,“更不是遵循你的建议。”

 

“无所谓。你接下来打算怎么做?潜入牧的家里?那个是警视总监的房子啊,就算你让铃木他们想办法,也没有那么容易潜入,而且你去的话,一旦被发现恐怕就是整个警署的问题了。”

 

“潜入比较困难,更有效的方式是吊他出来。”

 

“大学生你又舍不得拿来当诱饵,还有什么办法?啊……北山一路?不过那家伙一点都不配合的样子啊,居然也有会撒谎的幽灵,我才第一次见呢。”安藤偷偷得笑了起来,“哎,你喜欢的人刚好也都是牧家元喜欢的类型,你们两个还真是有缘分啊!”

 

“一路如果是被他杀的,我可以用一路的名义吊他出来,让他以为事情败露了。”

 

“那家伙可不一定会上当啊……他可是我见过的,最冷静最可怕的犯人之一了。”安藤淡淡得说道,“不过,还不一定比得上我。”

 

石川冷冷的瞥了他一眼,并没有搭话。

 

安藤的幽灵靠近了他,一股清冷的寒意散发在他的周围。

 

“其实还有更简单的方法啊,石川警官……你要是想杀他的话,问我就好了,我有一百种不留证据杀死他的方法……”

 

石川挑起了眉毛,不屑得道:“我永远不会听从你这种绝对的恶意的任何意见。”

 

“唉……”安藤仿佛十分惋惜得叹了口气,说:“你怎么还是没有明白呢,我正义的石川警官,我可是早就已经灰飞烟灭的人了啊,我说的一切话都是源自于,你内心的想法哦?和我一样的,杀人犯先生……”

 

“住嘴!”石川狠狠得骂道,大概是声音放大了一些,被子里的亮介轻哼了两声,微微睁开了眼睛。

 

“安吾……还不睡吗……”他伸出手来轻轻得揽住了石川的腰。

 

石川抚摸着腰间那双纤长漂亮的手指,用柔和的语气沉声说:“睡吧,我也马上就睡了。”

 

“嗯……安吾,我爱你……”亮介还在喃喃自语着。

 

石川重新回到了床上,翻了个身将亮介再度揽入怀里,细细得抚摸他柔软的发丝,这份温暖早在不知不觉间令他沉迷。

 

亮介的脑袋埋在他的胸口,像是在呢喃着梦话般断断续续得继续着:“安吾……北山一路……是谁……为什么,这么在意……”

 

石川一个激灵大脑瞬间清醒,他低头一看,亮介已经发出了安稳又漫长的呼吸。没想到他比自己想象中的还要敏锐,石川叹了口气,淡淡得说了一句,“睡吧,亮介,晚安。”

 

无人应答的房间昏暗又静谧。

 

 

——

 

工藤丸尾开着车,疑虑重重得看着自己副驾驶上的搭档。

 

“老师,你很奇怪啊……不去查案反而去追踪一个同僚的行踪?”

 

高仓奏翻看着手上的资料,头也不抬得回答道:“我查了很多石川以前办过的案子,里面有很多疑点,你觉得有那么巧每次他都能抢先一步追查到犯人的踪迹吗?他的办案手段……简直就是事先知道犯人是谁,再倒过来寻找证据证明一样。”

 

丸尾夸张得瞪圆了眼睛说:“难道……他也是犯人的一份子?!”

 

“哪有同时能制造这么多案子的同谋。”高仓奏白了他一眼,又低头翻查道,“我更倾向于他有一种独特的能力……你看,这次他又去了个很奇怪的地方,情报档案资料科……他去这里干嘛?新案子还没解决呢,有什么需要去资料科调档的?”

 

“唔……说不定是帮别人跑腿?”

 

“你觉得石川像是会帮人跑腿的家伙吗?”

 

“完全不像!”丸尾大声得回答道。

 

“情报资料管理科……”高仓皱起了眉头,“总觉得在哪里听到过……”

 

“啊~!烦死了,调过来搜查一科后就没有好事,这次的案子又一点线索都没有!你说这个变态同性恋连环杀人犯到底是什么心态啊?是不是应该从性的角度去考虑呢……”他用手肘推了下没搭理他的高仓说,“喂,问你呢!”

 

高仓瞪了他一眼说,“刹车,我家到了。”

 

丸尾不满得啧了一声,对下车后甩上车门的高仓挥手道:“代我向叶藏君问好,拜啦!”

 

高仓奏随意得挥了挥手,跟着迈进了公寓大门。

 

 

打开房门时,大庭叶藏刚好将客厅的窗帘拉上,没开灯的房间里骤然暗了下来,高仓奏顺势打开了顶灯开口,说:“这么早就要睡觉了吗?”

 

“你回来了!”叶藏有些惊讶得转过头来,温暖的顶灯光芒下他冲着自己绽放了浅浅的笑容,“我还以为今晚又自己一个人睡觉了。”

 

“没什么进展,就先回来了。”高仓走进房间,将西装外套除下递给了迎上来的叶藏。看着恋人灯光下浅笑的精致面容,他好奇得问:“怎么,看你心情很好的样子。”

 

“没什么。”叶藏转身将他的外套挂起来,用轻快得语调说:“因为你回来了啊,想到今晚可以睡个好觉,心情就不错呢。”

 

“我没在的时候不会又吃安眠药了吧。”

 

叶藏揉着自己的和服袖子,偷偷瞟了他一眼没答话。

 

高仓无奈得叹了口气,张开手臂将他轻轻得拥入怀中,拍了拍他的背说:“我回来了。”

 

“欢迎回家。”叶藏轻声说。

 

 

等熄了灯躺在床上,叶藏侧身贴在枕头上,在黑暗里用期待的眼神影影绰绰得望着他。

 

高仓奏又在心里叹了口气,果然一回家就是有人能睡好觉有人简直没法睡觉的节奏。

 

他伸出手道,“怎么样,要我抱着你还是只要牵手就好了?”

 

叶藏低笑了声,在被单里挪啊挪慢慢挪进了他的怀里。虽然隔着两层衣服,纤细柔韧的身躯还是散发出无限的诱惑力。高仓温柔得抱住了他,正打算闭目数羊尽快入睡时,叶藏的右手潜进了他的五指间,仔细得与他十指交扣在一起。

 

“手也要握住。”那人在他颈间温热的吐息道。

 

“好烦啊你。”他嘴上这么说着,还是攥紧了那纤长微凉的手指。

 

“奏的手,也很温暖呢……”叶藏轻轻得在他怀里说。

 

“嗯?”高仓完全没听清楚。

 

“我说,奏酱,晚安。”叶藏抬起头温柔得弯起了漂亮的眼睛。

 

高仓奏在极近的距离看着他,竭力克制住了想要吻他一下的越界冲动,只是轻微得扬起了嘴角低声说:“晚安,阿叶。”

 

 

TBC


评论(12)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