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五夜云
Powered by LOFTER

【石川中心】Crime 4


 

 

4.

 

 

加地大已在教室的大门被推开的响声中抬起头来。他的好友在众人的视线中双手合十埋着头得小跑着一路来到他身边,将背包甩到一侧,尽量不动声色得翻开书本。

 

“你怎么迟到了?”加地皱着眉头,小声得疑问道。

 

石末亮介这家伙脸上洋溢着一种诡异的愉快,“就是起晚了嘛。”他随口答应着,单手托着下巴遮住自己嘴角那种将笑未笑的神色。

 

“哦~~~”加地拖长了声音,饶有兴味得看着他,“看来起这么晚的不止你一个吧……又去石川家里睡觉了吧!你还真是殷勤!”

 

亮介手忙脚乱得捂住他的嘴,小声得嘟囔道,“殷勤又怎么样!我就喜欢他,就是巴不得一天到晚缠着他!”

 

加地一脸恶寒得打了个哆嗦,用手指点了下亮介的额头说:“我才不管你这些,哪天被人吃干抹净后给甩了可不要找到我来哭!”

 

“切!”亮介拨开他的手指,不屑得哼了声。

 

 

下课后两人并肩走在大学的校园内,加地对于亮介一直在回手机讯息这件事情表示了小小的不满。

 

“你是二十四孝好男友啊?每天见还不够,还要发讯息……他不是警察吗?”

 

“我不是在和安吾聊天啦。”亮介笑得一脸灿烂,“是家元啦,就是上次介绍你们认识的那个。”

 

加地挠了挠他的鸟窝头回忆了一下,“啊……就是跟我们说连环谋杀案的那个警察啊,怎么,你们关系都这么好了?”

 

“家元人真的不错啊,又热心又有趣,不过他好像朋友不多的样子,看起来稍微有点寂寞的家伙。”

 

加地看着一脸认真回短讯的亮介,白皙的侧颜带着温暖的小酒窝,不由得轻叹道,“我发现你啊……好像真的很容易被这种类型的人吸引哎。”

 

“什么意思?”亮介不解得抬头眨巴着他的大眼睛。

 

“你的石川啊,不也是这种类型,我是说看起来就像没朋友这部分。”加地揽着好友的肩膀,开玩笑得说,“你干脆还是好好当你的护士吧,圣洁光辉普照大地呀。”

 

亮介嫌弃的推开他,“说什么啊,安吾才不一样呢。”他认真得说,“安吾跟任何人都不一样,我只喜欢他一个,而且,他绝对不会是那种为了打发寂寞和我在一起的人,反而是我一直在依赖和占有他的时间和空间。”

 

“你今天特别帮他说好话哎……”加地摸着下巴好奇得观察他,“我发现……你今天好像有点不一样了……嗯,好像看起来更顺眼一点了,还有……走路姿势好像怪怪的……”

 

亮介瞬间通红了脸,拧过脑袋看着对面语无伦次得想要引开话题,甚至路过的几个女生都看出了他的窘迫,掩着嘴偷偷得笑着瞟向他们。

 

所幸加地大已也是个不安寻常道路出手的家伙,他挠了挠头发,似乎没有堪破亮介羞涩难言的表情,而是换了个话题说:“啊对了,上次你说的那套漫画,我找了一下,家里正好有一套齐的,要借给你看吗?”

 

亮介慌忙摆了摆手说,“不是我要借啦,是因为我在石川家里看到一套,想说他也有这种爱好啊……我要看的话会直接和安吾说的。”

 

“不过……我发现了很奇怪的一点哦。”加地慢吞吞得把手机从大衣兜里拿出来,点了两下放到亮介面前说,“这个漫画的作者啊,三年前原来就已经死了,而且刚好是之前家元提到的那宗连环谋杀案里的受害者之一。”

 

“哎?!”亮介诧异得看着加地手机屏幕里显示的新闻——“人气漫画作者成为变态连环杀人犯的又一牺牲品,警方仍旧束手无策!”新闻没有配照片,不过想要寻找的话,应该不是什么难事。

 

“北山……一路?”亮介缓缓地念出了这个陌生的死者的名字。

 

“你们在干什么呢?”

 

一个低沉的声音在身后响起,加地和亮介都吓了一跳,猛地回过头来,心有余悸得看着面前带眼镜的高个子男人,对方似乎被他们的表情也吓到了,有些犹豫得将半举着的左手又放了回去。

 

“是家元啊!吓了我一跳!”亮介拍着胸口深呼吸着,加地也轻出了一口气将手机收回兜里,带着几分距离感看着面前略有些羞涩的高个男子。

 

“不好意思……我刚要跟你说我就在你们学校办点事情呢,结果老远就看见你们俩,想说直接上来打招呼,没想到吓到你们了。”家元露出了腼腆的笑容。

 

“没什么啦!”亮介灿烂得拍着他的肩膀,说,“真的好巧,你事情办完了吗?”

 

“过来拿个法医报告。”家元晃了晃手上的文件夹,笑着问,“你接下来有时间吗?”

 

亮介点了点脑袋,家元则笑得更开心了,“那么正巧,陪我去个地方吧,顺便请你吃饭——加地君要一起吗?”

 

加地大已看着对方亲切友好的笑容,总觉得那笑意到不了眼里。他思索了一阵,还是摆了摆手对亮介说,“小秋约了我讨论功课,我就不去了。”

 

亮介狡黠得冲他眨了眨眼睛,一副那就不打扰你们了的模样,愉快得和家元并肩聊侃着离去。加地站在原地又拿出手机翻阅着关于三年前连环谋杀案的报道,一种阴影般的黑雾逐渐笼罩了他的心头。

 

 

石川独自站在四下无人的陵园内,他点了根烟慢慢地抽着,让烟叶通过肺部喉腔再缓慢地扩散至微凉的空气中,迷雾般纤细的晨雨打湿着苍郁桐树下安谧的墓碑,他两手空空得站在原地,实在不像个来扫墓的人。

 

“你不会喜欢我带着花来看你吧。”石川淡淡得对着墓碑说,“我都能想到你会说什么,‘泡女孩子的手法直接套用在男人身上,真是一点都不用心啊’。”

 

没有人回答,他就兀自往下说着,“仔细想想,我们在一起的时候好像净是在吵架呢,我老是在查案你又总是在满世界飞,一见面一点小矛盾都能吵起来,不过能够容忍我这么久也是因为你足够温柔吧。”

 

“看不出来你还挺情圣的啊。”安藤出现在一旁说着风凉话。

 

石川瞟了他一眼,又将目光投回墓碑上,说,“我记得最严重的一次你还说我个性太偏执,这样下去早晚所有人都会离开我,只剩下我一个人……嗯,被你说中了一半,至少现在我旁边还有个阴魂不散的恶鬼呢。”

 

安藤小声笑了起来,好像石川说了个什么有趣的笑话。

 

石川靠近了墓碑,缓缓地将手搭在了上面,说:“这次是想告诉你,我遇到了一个很不错的人,其实还是个孩子呢,他很开朗又热情,善良到了几乎可以用天真来形容,是个积极上进的好孩子……是你也会很喜欢的类型。”

 

“你总说很难有人能理解我的世界,我想他可能也是无法理解的,但是他能够温暖和包容我……本来已经不想再跟什么人牵扯上关系,但是是我自私,我不想放开他。”石川握紧了我拳头,咬牙说,“否则,我不知道自己一个人还能坚持多久,才不会被拖入黑暗之中……”

 

安藤始终站在他的身后,一如背靠他的罪恶。

 

石川闭上眼睛,他回忆起最后一次和那人见面,难得没有吵架,对方不知因为什么事情整天都很开心的样子,临出门前还揽着他的脖子,用他最喜欢的那种温柔笑容对他说,今天我们两个都不许加班啊,今晚想要和安吾一直呆在一起。

 

然而等他傍晚回到家推开门时,却完全丢失了那个人的气息。

 

“告诉我,你到底是怎么死的,是谁杀害了你?”石川难以遏制心内的复杂情绪,死死得盯着墓碑上得名字,用破釜沉舟般的沉重语气说,“如果让我找到他,我一定,一定会为你复仇……一路。”

 

细微的雨水沾湿了他的额发,除了风声之外一切静谧如初,就连安藤也在他身后消失了踪迹。直到……从不远处缓慢传来陆续的脚步声,石川立刻站起身来,整理了一下头发,站到离墓碑稍远的位置。

 

“石川?”

 

他对这个声音没来由的耳熟,抬头望向来路,竟然看到高仓奏打着伞朝他的地方走过来。而同时,高仓奏的伞下还有一个人,是个比他稍微矮一些的男子,黑色卷发,简单的白衬衫黑长裤,看起来很瘦亦很苍白,脸孔作为一个男的来说好看得有些过分,一双沉郁的黑瞳神色冷淡得看着他。

 

“你怎么会在这里?”高仓不解得问道,两人站到了他的面前,卷发男子有些畏生得站在高仓身后,低着头一言不发。

 

“这是我要问你的吧,你又是来干什么的?”石川皱着眉看向他,这家伙行事真是不按套路。

 

“之前不是提到想要重新再看一下三年前那个连环谋杀的案子,这是最后一个死者的墓地吧。”高仓奏轻拽过身边的男子向石川介绍道,“他看了死者的照片,怎么都想要来祭奠一下,我就跟他一起来了。对了,这是我的恋人,大庭叶藏。”

 

石川吃了一惊,主要没想到高仓奏这个看起来正经八百的家伙竟然是这种类型……“你好。”大庭叶藏礼貌得点了点头,有种冷清的距离感。

 

“我和石川聊一会儿,你先过去吧。”高仓奏把伞递给他,大庭叶藏从他手上接过来,修长白皙的手指握着伞柄,石川想起高仓提过他好像是个画家来着。

 

“没想到会在这里碰到你。”高仓奏单手插着裤袋,眼神犀利得看着他。

 

“跟你差不多的原因,又提到三年前的那个悬案,心里有些过意不去,所以特地再来看看。”石川刻意避开了他和北山一路之间的关系,他不愿意让这层关系成为阻挠他彻查的障碍,尤其是在高仓奏这个横插一脚忽然出现的家伙面前。

 

高仓奏点了点头,似乎理解了他的解释,说:“我翻过之前的案宗,这是你鲜少没有侦破的案件之一,对方是个非常熟悉侦查手段的高明罪犯,几乎没有留下任何可供跟踪的证据。不过他在北山一路死后就没有再犯罪了,到现在为止已经整整三年,我觉得北山应该是有什么特殊的地方影响了他。”

 

“你说的这些我们当时都推敲过,也有可能只是犯罪欲望被短暂遏制了,心理专家的分析都表示他极有可能会再犯罪。”

 

“可惜我们现在手上的线索太少了……”高仓叹了口气。石川看着他身后那人半蹲到墓碑前,用肩膀夹着雨伞,从身上摸出了一个扁平的酒壶轻轻地将清香的酒水扬在墓碑前。他有些揶揄得转向高仓,轻快得说,“审美还可以嘛,不过没想到你是……怎么看都不像啊。”

 

高仓皱着眉头不解得说,“像什么?”

 

石川哑然失笑道,“gay啊,放心,我一点都不介意的。”

 

“我不是啊。”高仓奏挑了挑眉毛,说,“我女人缘不一定比你差啊。”

 

“那你们这是……”

 

“只有他而已。”高仓奏淡淡得叹了口气,视线转向墓碑前那个纤细的背影,“只有他,是我绝对不会放手的。”

 

石川心下有些许震惊,但仍然很好得掩饰住,面不改色得继续和高仓奏攀谈了一阵。此时,大庭叶藏也走到了他们身边,用忧郁深邃的目光停留在高仓身上,安静的等待,并没有打断他们的对话。

 

“差不多了,那我们也先走了。”高仓奏毫无芥蒂得握住了大庭叶藏的手,同石川简单道别正准备离开时,他和石川两个人的手机都在同一时间响了起来。

 

两人对视一眼,都迅速得接通了电话。

 

“石川你在哪儿?!有案子发生了!!”立花的声音从电话那边急切得传来。

 

石川挂掉电话,从高仓奏的神色看出估计对方也接到了和他同样的联络。

 

雨水逐渐停止了飘洒,只剩淡薄的雾气笼罩在他们四周。

 

 

TBC


评论(19)
热度(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