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五夜云
Powered by LOFTER

【奏叶】迷 16

16.

 

丸尾从厨房出来,端着水杯向坐在沙发上的搭档走过去,“我没想到竟然会发生这种事情,纯酱就在你们面前消失了?”

 

伸手接过水杯,高仓奏沉吟着点了点头,“有点太突然,不过他本来就不属于这里,忽然消失也不是不可能。”

 

“唉……”丸尾发出了沉重的叹息,胳膊肘靠上搭档的肩膀说,“你倒是一点都不伤心的样子,好歹也是你儿……”

 

高仓奏把他的手臂挥了下来,却没心思继续跟他斗嘴。“警局那边什么回应?”

 

“犯罪证据足够起诉他omega地下贩卖的罪名,但搜查令没那么快能拿到,而且大庭辽一郎的资金流向和账目仍然不清楚,如果只是以地下贩卖为罪名起诉,担心控告力度不足,到时候不能一网打尽恐怕反而会留下后患。”

 

“搜查令不能用,万一打草惊蛇被他转移了资金就麻烦了。而且比起大庭辽一郎我更怀疑另外一个人。”

 

丸尾皱起眉头思索了一下,“你指林诚司?”

 

“他能比我们早一步找到时枝裕二,控制龙崎郁夫,并且跟踪我和叶藏,想必他已经掌握了大庭辽一郎的资金流向,我怀疑他想黑吃黑。等他下手的时候,也是我们人赃并获的最佳时间。”

 

“但你怎么知道他什么时候会下手?”丸尾疑惑道。

 

高仓奏的目光投向紧锁的房门,叶藏在里面已经睡了十几个小时,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醒来。

 

“那盘证据里有窃听器。”

 

丸尾做了个夸张的惊讶表情,高仓奏继续道:“时枝裕二给我们的磁盘被掉过包,里面的资料是一样的,虽然藏在极隐蔽的地方,但我发现那盘磁带里有窃听器和定位系统,我们的一举一动都在林诚司的掌握中。”

 

“你想反过来利用这个条件?”

 

“让他以为我们已经拿到了搜查令,在我们行动之前他一定会迅速转移资金,只要能转移开林诚司的注意力,趁机和龙崎郁夫联系上,里应外合,我们就有胜算!”

 

丸尾有些困惑得皱起了眉头,说:“你确定龙崎郁夫还是我们的人,他会不会被迫成为林诚司的帮手?”

 

“他不会的。”叶藏出现在门口,他脸色透着一层惨白,双手仿佛畏冷般环保住臂膀,“龙崎他……是个正直的人,和你们一样。”

 

高仓奏募地站了起来,反而把丸尾吓了一跳,“你干嘛,老师?”

 

“你没事了?”沉静的双眸直视着苍白的omega。

 

叶藏缓缓地向他走过来,步伐轻飘飘得像喝醉了般,整个人投入了高仓奏的怀中,手臂环着他的腰间。

 

高仓奏僵硬得站在原地,双手张开,不知道该放在哪里,眼光尴尬得移向一边,只见搭档本来就夸张的眼珠子瞪得像快要掉出来一样。

 

怀里的omega身体冰冷,埋在他胸前不发一语,像僵死的雕塑。高仓奏慢慢地将右手放在了他的卷发上,接触到的一刹那他的心里涌过一阵难言的感情,于是他放弃了思考,左手也用力得环上叶藏的腰间,将他整个人狠狠拥紧。

 

“原来……”丸尾举起双手,投降般站了起来,“你们聊吧,我不打扰你们了。”脚底抹油般迅速得逃离了气氛紧张的空间,顺便友好得将房门带上。

 

宿命这种东西,果然没那么容易改变。丸尾心想,那想必我的警务长升迁之路也会一帆风顺吧!哈哈!——这种时候还能保持乐观的心态真不愧是本大爷!

 

忽略了搭档门后传来的奇怪的笑声。高仓奏放开了手臂,叶藏从他的怀里抬起头来,眼睑下积聚着青色的血丝,看起来疲乏而麻木。

 

“你在难过吗?”他轻声地问。

 

叶藏摇了摇头,伸手将男人推倒在沙发上,自己则跨上了他的腿根,双手撑在他平整的西装前襟上,低垂了双目说:“醒来的一瞬间以为一切都是假的……推开门以为第一眼还是会见到父亲、见到大哥……见到什么都没有改变过的自己。”

 

“你见到的是我。”高仓奏平静得直述道。

 

“是啊,你是我的alpha。”叶藏低着头继续说,“你是我的一切。”

 

高仓奏的心神一凛,他内心的alpha基因泛滥着对这句话的狂喜,但是他并不喜欢这种源自兽性的臣服,仿佛omega是因为被标记才产生了对他的依恋和执着。于是他坐直了身体,扶着叶藏的肩膀说:“我不希望这样,假如我们没办法改变未来,假如一切都如纯所说,那么我有可能会死……”

 

“你不能死!”叶藏攥紧了他的衣领,恨恨地将头埋进了他的胸膛,全身因激动而颤抖着,“纯消失了,只有你能够还给我想要的未来……但是……但是你不能死,你说过要跟我在一起……我不想要你消失……”

 

怀里的omega仿佛陷入了混乱之中,全身散发出不安的气息,高仓奏有些无所适从,只得抚上了叶藏的后颈,那个部位还残留着他的信息素,omega一下子安静下来,慢慢地从他胸前抬起头,那双一直躲避他视线的眸子终于坚定得对上了他的目光。

 

“奏!”叶藏仿佛一瞬间获得了勇气,“我不会等你……我要跟你一起去!”语毕,不再等待高仓奏的回应,他按照自己的想法,攥紧他的衣领,低头决绝地吻上了他的alpha。

 

——

 

“如果再给你一次机会,你会不会干脆弃暗投明,做我的伙伴?”

 

龙崎郁夫抬眼看着提出问题的那人,他抽着烟,穿着一本正经的一套暗色西装,剪短的黑色头发看起来怎么都有点不对劲,至少怎么都不像林诚司本人。

 

他冷淡得反问:“如果再给你一次机会,你会不会一枪杀了我。”

 

林诚司低着头发出一阵戏谑的笑声,好像他讲了个什么天大的笑话。

 

“当然不会啦,小郁夫,你可是我重要的棋子,比起一无所有反而无所畏惧的叶藏,有牵有挂的人才更好利用。”

 

龙崎低下头看着自己的脚踝,系着铜铃的黑色绳索像蛇一样缠着,“所以你并不是下不了手而救我。”

 

林诚司熄了烟,走到他的面前,蹲下身子握住他的手,却用冰凉的语气说:“你怎么还是这么天真。”

 

龙崎看着他,忽然从指尖传来的一阵刺痛让他皱起了眉,林诚司的脸上永远挂着那副仿佛在开玩笑的表情,却残忍得掰住他的手指像要折断般玩弄起来。这个混蛋干得出来,他就是以此为乐,龙崎硬忍着没有发出声音,当初他身份败露在林手下遭受的罪可比这个严重多了。

 

“真不好玩。”林诚司放开了他的手指,无聊地坐在地上,大喇喇摊开双腿,“要是一年前的龙崎郁夫,估计我刚碰到你,就得跟我干起架来吧。”

 

龙崎双目燃起火焰怒视着他,“我现在也可以单手撂倒你。”

 

“你确定?”林诚司挑起眉毛,“我可是你的alpha,你现在……有任何一点力气反抗我吗?”

 

龙崎咬着牙将头拧向一边。

 

林诚司张狂得笑了起来,“我就是想看你这副模样!”他伸手将龙崎的下巴狠狠转过来对着自己,一字一句在他面前说,“你记住,不要背叛我,给过你一次机会不会再有第二次,我叫你做什么你就做什么,否则……你不会死,你重视的所有人都会死在你面前!”

 

林诚司站了起来,双手插进裤袋,虽然龙崎仍保持着沉默,但他知道这个人没理由也没办法拒绝他的要求。多么单纯清白的人。

 

他第一次见到龙崎郁夫的时候,对方一个人对付十几个仇家,彷如困兽斗的家伙没有呈现出一丝恐惧,满身是血反而狠到让追杀他的人不敢上前。这种狠劲最初让他感觉对方和自己一样也是嗜血的野兽,但是随着他们关系越来越接近,随着他假意让龙崎以为自己向他敞开了作为朋友的怀抱……这家伙的眼神就变了,他变得越来越温和、天真,越来越像真实的自己……从而让林诚司抓到了他的死穴。

 

“大庭先生知道你回来很高兴,他也知道你已经接受了标记,接受了自己的命运……所以,你现在可以自由活动了。没有人敢拦着你,比起我这个外来人,还是你这个大庭家的血脉更自由……”林诚司微笑着吐露了自己的计划,“我要你做的事情很简单,去找你父亲承认这次离开的错误,说你想要参加大哥的忌日。你父亲唯一的弱点就是他儿子,他会松懈下来……然后,接下来就要靠你的了。”他俯下身子在郁夫的耳边轻轻吹起说,“你可不是弱不禁风的阿叶,悄无声息的拧断一个人的脖子对你来说轻而易举吧,郁夫。”

 

“悄无声息……你是想再趁机转移辽一郎的地下资金。”

 

“当然!一切顺利之后,就可以将剩下的人通通灭口,等警察找上门来,说不定还要感谢我帮他们解决掉这个,关进去二三十年就得放出来的犯罪头子呢!”

 

龙崎疑虑重重得抿紧了下唇,“那你要怎么脱罪?你到底还有什么计划……”

 

林诚司捏着他的脸蛋,微微一笑道:“别担心,我们还有另一位搭档呢……”

 

似乎没有兴趣再和他继续聊下去,林诚司转身拉开了房门,往走廊离去。

 

“诚司……”

 

龙崎还是叫住了他,回过头来的男人站在阴暗的走廊树影下,阴鸷的神色仿佛从最初开始就没有变过。

 

“没有人可以改变你……的决定吗?”他郑重得问道。

 

林微微得歪了一下头,斑驳的树影投在他的脸上一时难以分辨他的眼神,而他从喉咙里滚落出的笑意还算是一如既往的惹人厌恶。

 

“不如预祝我的顺利吧,毕竟,我是你心里唯一的alpha,对吧?”

 

 

TBC


评论(8)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