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五夜云
Powered by LOFTER

【奏叶】迷 15

# 作为男主角(戏份呢?)的纯酱,当然不会这么容易消失啦……

#终于快写到尾声了,摩拳擦掌。


15.

 

 

雨水里带着一股泥土的气息,幽凉清新仿佛置身丛林深处,首先唤醒了他的嗅觉,接着是听觉和视觉。他听到耳边慢悠悠得和着秋风沙沙的细雨声,印入眼帘的是整一片空旷的湛蓝天空。

 

筱田纯扶着微涨轻疼的额头从地上坐了起来,他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上一刻还在电车里去往和高仓奏汇合的地点,下一秒脑海中一阵剧痛接着就是跌入深渊般的黑暗。

 

想要弄清楚自己身在何处,他四处张望了一下,惊讶得发现自己身处一座陵园之中、在一块墓碑背后,这陵园来时的小道和周围繁茂苍郁的榕树让他有一种强烈的既视感。

 

这里是……

 

筱田纯猛然一个激灵,才惊觉自己已经回到了未来。这条路、这些树木、还有这块墓碑……他曾经跟着丸尾来过两次。这里是警方为失踪已久的高仓奏立的墓碑,背对着他的碑石还刻着高仓奏的名字,叶藏极度抵触,因此从来没有来过这里,他因为好奇和内心的憎恨曾经背着叶藏偷偷得来过一两次,只为让自己相信这个叫做高仓奏的家伙已经死了。

 

“什么都……没有改变啊。”筱田纯绝望得将脑袋埋进了双膝间,任凭绵绵细雨敲打着他的身体。

 

“既然这样,为什么要让我回到过去……只是为了让我见到他吗。”他低声喃喃道,忽然拳头用力得锤了地面,“白痴高仓奏!”他咬紧牙关骂道。

 

眼眶变得有些酸涩,他不知道为什么,只是把脑袋更深得埋到了膝盖里。周围的雨声慢慢变大,忽然一阵刺耳的脚步声融入到了雨声中,筱田纯没有抬头,这里是陵园,扫墓的人走来走去也是正常的。

 

而这阵脚步声却在他身前停下了,一个熟悉的低沉声音带着难以置信的惊异在他前方响起。

 

“纯……?”

 

筱田纯猛地抬起头来,在他面前的男人举着一把黑伞,时光并没有让他的容颜有太大变化,只是轮廓变得更成熟仿若雕刻一般,那双漆黑的眼睛也似乎染上了一层淡淡的沧桑。

 

“高仓……奏……”纯吞吐不清得念出他的名字,他不明白为何这一刻他的心脏仿佛被刀子解开了紧紧束缚的绳索,一下变得轻松快乐起来。

 

高仓奏波澜不惊的淡然目光忽然一下子闪烁出光彩,他扔掉雨伞,跪下来,紧紧得拥住了还在震惊中的少年!

 

从来没有过这么近的接触,筱田纯反而一下慌乱了手脚,被对方紧拥着连双手都不知道该摆在哪里,只得挣扎着叫道:“你……你快放开我……”

 

高仓奏愣了一下,也为自己的激动不已感到了一丝尴尬,放开了筱田纯,见他一个孩子被雨淋得湿透,傻傻得坐在地上,赶紧将自己的伞举在了筱田纯头顶。

 

“抱歉,已经十六年没有见过你了,纯。”他说。

 

筱田纯被男人认真看着自己的眼神搞得一阵慌乱,印象中高仓奏这混蛋可没有好好得正眼看过自己,不由得又染起了一丝窃喜。

 

“你……你是说,还记得我穿越回去的事?”

 

“记得。”高仓奏点点头说,“你在十六年前的电车上直接消失在了我们面前,本来以为不可能再见到你了,没有想到……”

 

“没想到我现在又出现了吧!”筱田纯瞪着他说,“你这混蛋,老是让我去这儿去那儿的,我还打算好好骂你一顿呢!”

 

高仓奏露出了他从未见过的温和笑意,“抱歉,当年没有考虑过你的想法。”

 

“嘛……算了……”筱田纯有些不好意思得扭过了头,不管怎么说,都回到未来的时间线了,面前这家伙还勉勉强强算是他的老爸吧……忽然灵机一动,他问道:“那现在的我呢?有趣,要是现在的我和我碰上了,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

 

高仓奏一向镇定持枪的手举着伞柄竟微微颤抖了一下,筱田纯不可思议得看向他,却在他眼中看到了一层浓重的哀伤。

 

“抱歉……”高仓奏的视线慢慢得低了下去,“这个世界里,没有你的存在。”

 

“怎么可能?!那阿叶呢?不管怎么说,我现在最想见的人是阿叶!”

 

“阿叶他……就在你身边。”高仓奏眼神里那股疲惫的沧桑感变得更为沉重,仿佛割开了隔世经年的创口,“我是来看他的。”

 

筱田纯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那块本应该正面刻着高仓奏名字的墓碑一下变得魔鬼般狰狞,他竟不由自主得后退了几步,大吼道:“不可能!为什么他会死?!你做什么去了,为什么会让阿叶死掉的?!”

 

“对不起。”他们刚刚才见面,这个一向冷硬的男人却说了第三个抱歉。“我没有能够保护他,也没有能够保护你,直到今天,我才抓到杀死你们的凶手……”

 

筱田纯望着天空,雨水顺着他微开的嘴唇灌进喉咙,冰凉刺骨。

 

 

高仓奏这个笨蛋,就连来扫墓也不知道带点什么东西,就傻傻得坐在墓前,一语不发得摸了根烟在墓前点上。

 

“我不知道他喜欢什么花……”这个已经是中年人的家伙对着自己的儿子露出了有些苦手的笑容。

 

“鸢尾或者海棠。”筱田纯闷闷得坐在另一边,“你连他喜欢什么都不知道吗?”

 

“没有来得及问。”高仓奏用手指抚摸着墓碑的边缘,说,“其实他挺闷的,总是一个人躲在一边画画或者抽烟,一年里面总共也没说上多少话。他在你消失之后就特别失落,抑郁症又复发了,就算后来怀孕了也没有好起来。我强行让他戒了烟和酒,还整整一个月没有理我,不过估计也是我多管闲事了,他只是需要我而已,并不代表什么。”

 

“他喜欢你。”筱田纯忽然开口道,“就算我改变了一切,也不会改变这一点,请你记住。”

 

高仓奏久久得凝视着他,沉默不语。

 

“他是怎么死的?”筱田纯问道。

 

“林诚司。他胁迫龙崎郁夫帮忙转移了大庭辽一郎的地下资金,伪装成我的样子制造了大庭家灭门的凶杀案想要嫁祸于我,我和丸尾接到消息赶往阻止他,却没想到是他设下的陷阱,想要杀了我、并且代替他伪装成死亡的假象。龙崎郁夫在关键时刻救了我,却挡住我的枪口放过了林诚司。林诚司的计划破产后便躲藏起来,由于资金都被他转走了,我们一时之间也无法找到他的踪迹,直到一年后,他找到了叶藏的所在并且为了复仇杀了阿叶和尚未出生的你,之后更加了无音讯……直到昨天,我才亲手抓住了他,将一切划上句点。”

 

“结果……我反而害自己最重要的人死去了吗?”

 

高仓奏缓缓摇了摇头,“跟你没关系,他是我的责任。”

 

“我想回去!”筱田纯忽然站了起来,“我的事情还没有做完,我要彻底得改变掉命运!”

 

高仓奏看着他,嘴角牵出一抹极轻的笑意:“你会回去的,这里没有你存在的地方,纯。虽然我不知道你会回到哪个时空,如果你能回到自己过去,告诉龙崎郁夫,林诚司一定要死,不然在他逃亡的十年间,会有更多的人因他而死去。如果……你回到了你曾经告诉我的那个未来……”

 

筱田纯沉默得注视他,只见男人轻叹了一口气,道:“请你告诉叶藏,无论发生了什么,请他相信我一定会回来,我爱他,我一定会活着回来见他。”

 

筱田纯盯着他良久,忽然噗嗤一声笑了出来,“笨蛋,想了十多年才说得出口,那么恶心,我才不会说呢,你自己告诉他去吧!”

 

“年轻的时候稍微有点迟钝……”

 

“哪里是稍微,简直整个大脑不知道怎么长的,蠢得要死。”

 

“哈?我谦虚了一下,你不要得寸进尺啊,小鬼。”

 

“懒得理你,要是跟你争论我就堕落成跟丸尾一样的笨蛋了!”筱田纯叉着腰,哼了一声说,“说起来,这个未来还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没?”

 

“丸尾还是如你所言当上了警务长……”

 

“切,便宜他了!”

 

“不过他老婆跟他离婚了。”

 

“啊?!”筱田纯瞪大了眼,惊恐得抱着手抖索道,“那回去千万不能被他知道了,感觉他会哭个天荒地暗然后打死我……等等!你这混蛋!在骗我的吧!”眼尖得发现了高仓奏嘴角藏不住的笑意,他气呼呼得就要动手打人,却惊觉自己抬起的手臂变得透明起来。

 

高仓奏依然坐在原地,面带微笑看着他逐渐消失的身体,说:“再次见到你很高兴,纯,你变了,变得会为自己考虑了。”

 

筱田纯想要说话,哪怕是一句“再见”也好,却发现自己只能发出稀薄的声音。

 

逐渐朦胧的视线前,只能看到高仓奏微微张合着嘴,用他一如既往冷静剔透的声音对自己说道:“名字的话,还是改叫高仓纯比较好听吧……”

 

白痴!一点都不好听!

 

他在意识陷入黑暗前在心里腹诽道。

 

 

TBC


评论(20)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