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五夜云
Powered by LOFTER

【 旬斗衍生】喜爱夜蒲2 · 番外 ·三校联谊

# 不想动脑子填坑,随手撸了个没营养的傻白甜【。

# 夜蒲2背景,回忆往昔峥嵘岁月·抽,字数有限只带了三组玩,奏叶鸟芹花织

#  @马紫紫 用了阿紫想的两个梗,么一口。


喜爱夜蒲2· 番外·三校联谊

 

 

 

七月初七,天高气爽。

 

英德门口聚集的一群少年可谓英姿勃发、神清气朗,以极整齐的队列站成两行,身着笔挺警校制服,引来不少路人好奇围观。

 

总教官简单讲述了今天的三校联谊任务,从队首发下去任务所需的星型徽章,一人三颗,全部佩戴在胸前。总教官前脚刚走,队伍中便传出一阵窸窸窣窣的讨论。

 

“我就知道,说什么联谊,结果还是来出任务的!”

 

“还搞什么新型大逃杀……教官们是不是电影看太多?”

 

“管它的!听说英德和那个叫什么恒越的国际学校美女很多!先去到处逛逛吧!”

 

“跟我们玩这种游戏,他们这些优等生,岂不是输定了!”

 

警校生们各自呈三四人小队伍有秩序的在校园里散开,唯剩两个制服笔挺的年轻教官站在原地,一个一脸严肃正经八百得双手抱胸,另一个推了推眼镜、嘴角噙着一抹胸有成竹的淡笑。

 

“高仓,你们小队的课程总分还落后我两分吧。”鳥饲诚一斜睨了他一眼。

 

高仓奏抬手看了看表,说:“总时间一个小时,我保证他们三十分钟内完成任务,反超你十分不成问题。”

 

鳥饲淡定得瞧了瞧英德内行来走去的学生,跟看动物园的小兔子似的,说:“我们组二十分钟内就能搞定。”

 

“大言不惭,我十五分!”

 

“别把自己给赌进去了,我十分钟!”

 

电流在两人的视线间噼里啪啦交错,直到远处总教官传来一声怒吼,“高仓!鳥饲!你们还愣着干嘛!每组各扣十分!”

 

“靠!”两人异口同声得骂道,又彼此再看了一眼,迅速得从两个不同的方向离开。

 

等警校学生散去后不久,夹带着一阵尘土飞扬,十几辆豪车风驰电掣驶来在英德门口停下。穿着靛蓝色制服下车的是来自恒越的学生。与贵族学校的英德稍有不同,恒越主要是面向军政界等特殊渠道顶尖人才的学校,能在恒越读书的非富即贵。然而即便这样的一群人,也在下车后礼貌得退让出一条道路,一个黄发带耳环看起来吊儿郎当的年轻人拖着另一个一脸不情愿的黑发少年走了出来。

 

“真无聊,这种活动。”芹泽直人不屑得瞧了眼英德的大门。

 

“小直人,别这么说嘛~”林诚司嬉笑着,勒着死党的脖子在他耳边小声说,“这可是我们学生阶段最后一年光明正大揍人的机会哦!”

 

“你确定这是你最后一年……”芹泽白了这个万年留级生一眼,无语得被林诚司推着进了英德的大门。

 

而危机中的英德学院还是一派繁花似锦、安谧宜人的和谐气氛,直到校内广播在铃响之后传来一阵声音。

 

“英德的各位同学~三校友谊争夺赛即将开始!活动的规则很简单,每位同学身上都有三枚星型徽章,无论各位采取什么样的方法,只要在一个小时时限内,仍然保持有三枚徽章便可算作合格,当然,拥有的徽章数量越多,你们的综合成绩就有加成哦~!同时,徽章的上限为十枚,越短时间内收集到十枚徽章的同学,你们剩余的时间也会算到成绩加成里面。那么,请大家踊跃参加,和谐竞赛,方法虽不设限制,但为了你们的安全,随时会有教官监察你们的行为哦!”

 

英德校园走廊上,听到这段广播的几个女生不耐烦得撅起了嘴唇。“什么嘛,让我们跟一群臭男生比赛,听说其中一个是警校哎,我们怎么可能赢得了!”

 

“就是!还说什么和谐比赛,恒越那群富二代官二代的,知道和谐两个字怎么写吗?”矮个子的圆脸女生把目光投向她们中间的一个白衬衫少年,“你说怎么办呢,大庭君?”

 

“是呀,我们都好怕哦,大庭君~”

 

白衬衫的少年被她们推来攘去,脸上却一直挂着副温柔微笑,安抚道:“没关系的,不如说恰好因为他们都是男的,你们才有天然的优势啊。”

 

几个女生被大庭叶藏的笑容一一秒倒,捧着脸颊看着叶藏走远,面泛桃色得说:“大庭君真是温柔又聪明,光看背影都好帅啊!”

 

“我们学校里面最好看的就是大庭君了吧,啊不过,要除了传说中的那四个人除外。”

 

“你是说F4?他们不是前年就毕业了嘛。”还对着叶藏背影发呆的几个女生对传闻中的学长早就置若罔闻了,反正女人都是有了后浪忘了前浪的现实主义。只见风度翩翩的大庭学弟,正友好得对迎面走来掉了一地重物的女老师温和一笑,说:“老师,我来帮你抬吧。”

 

“KYA!学弟好温柔!!”

 

“哎?”大庭叶藏试着抬了抬地上的大纸箱,忽然委屈得撇下了嘴,“我抬不动……”

 

“大庭君!你不用动手!让我们来吧!!”大家又一窝蜂得冲了上去。

 

织部顺平正好从旁边路过,看着又是被一群莺莺燕燕围着的老弟,埋着脑袋非常低调得默默离开,然而叶藏眼尖得瞄到了他,笑着喊了声哥就扑了上来,抱着他的腰,亲昵得蹭着他的后背。

 

“那就是大庭君的哥哥啊,听说是双胞胎呢……怎么这么不一样……”

 

“他哥看起来超地味……”

 

顺平完全无视于周围的窃窃私语,拖着老弟信步离开,瞅着无人的教室,把叶藏推了进去。谨慎得确定了四下无人,才将过长的刘海梳起来用皮筋捆在脑后,坐上了讲台翘起二郎腿,斜飞细眉下一双精致的大眼睛盯着跟自己别无二样的弟弟。

 

“你今天小心点,千万不要跟那两个学校的动起手来,这游戏太无聊了,要不然你跟我一起去天台睡个午觉?”顺平说。

 

叶藏在书桌上托着下巴,微笑着摇了摇头,“我觉得挺有趣的,哥你要不也来一起玩?”

 

“没兴趣。”顺平翻了个白眼,露出一副俯视愚蠢众生的表情。

 

叶藏闷笑一声,指了指他这一身土鳖宅男的打扮,“哥,你打算这三年都用这造型了?”

 

顺平用怜悯的眼神看了看自己弱不禁风又漂亮得惹人怜爱的弟弟,手指在眼前摇了摇说:“你不懂,叶,长得太帅是很容易惹来事端的,为了省去没必要的麻烦,低调!就是我的路线!”

 

“哦,好厉害。”叶藏仰头看着自己老哥潇洒得一撩头发,不禁拍起了手掌。

 

“笨蛋!”顺平从讲台上跳下来,双手在脑袋上胡乱捯饬两下,又把眼镜戴上,瞬间恢复了地味宅男形象,“我先走了,你自己小心。”他伸手拖过叶藏,在对方脸颊上印了一吻,又伸手捏了捏,才鬼鬼祟祟得从教室又走了出去。

 

叶藏揉着自己的脸,无聊得叹了口气,将视线投向窗外,刚好一群风急火燎的警校学生从窗户外的走廊经过,有跟他对上视线的还冲他吹了个口哨,叶藏自然得笑了起来,轻声低喃道:“警察制服啊……不错呢……”

 

——

 

“类,为什么我们今天要回英德?”道明寺双手抱胸,一脸不耐烦得用皮鞋踹着栏杆。

 

“不知道,总觉得今天是个适合怀旧的日子……”花泽类的目光缓缓望向天空。

 

“怀旧个屁啊,本大爷才没有闲心跟小屁孩儿们玩捉迷藏呢,我要去礼堂了,西门他们说喝酒。”

 

“那司你先去吧,我看完这本书就来……”花泽少爷露出了迷倒万千少女的温柔微笑。

 

道明寺眯着眼睛,盯着坐在天台栏杆外的花泽类,对方一身整洁白衣,长腿优雅得伸展开,被风卷起的金色发丝在空中飘逸出灿烂弧线,手上则拿着一本看似很厚而且他也看不懂的破书……风这么大你看个屁的书啊!道明寺抹了抹被天台狂风糊了一脸到处乱窜的头发丝,索性转身离开了这个看着像神经病其实就是个神经病的金发贵公子。

 

“唉,无趣……”看着被道明寺撞上的天台铁门,花泽类把书放下,将自己被风吹起的额发往后抹起。这么大的风,他当然不是来看书的,当他真的不正常吗?从三楼天台往下刚好可以将英德的全景收纳眼底,听说一年级来了个比他们当年还受欢迎的美少年,于是他赶紧趁机来物色一下。英德出身加跟他差不多的美貌,勉勉强强够格了,最近被道明寺和杉菜秀恩爱秀得厉害,实在不爽,得让那群家伙体会一下他平常的感受……

 

一边保持着超然物外的淡定表情,一边用他2.0的目线在全场扫视着。忽然间,背后传来砰得一声巨响,吓得花泽类差点一个不稳从天台摔下去。他眼明手快抓紧栏杆,心想幸好没有一世英名毁于一旦,转头正想看看哪个不开眼的打扰他,然而就在强风飒飒中,一个穿着英德制服的少年被风吹起了刘海,露出一张漂亮精致的脸孔,正怪叫着想要抓住他同时被风吹走的眼镜,无果。

 

及格!花泽类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靠!”顺平试图在地上找回他的眼镜,然而摸了半天什么都没有找到,眼前一片模糊时忽然隐约出现了一双整洁的白色皮鞋。

 

眼看自己的低调计划要宣告失败了,顺平干脆就蹲在地上不起来,直接把脑袋埋到了膝盖里!

 

“你怎么了?”一个带着磁性的温柔声音在他头上响起,顺平心里没来由得一紧,但是仍旧埋着脸不肯抬起来,小声嘟囔着说:“没什么……”

 

“需要帮忙吗?”那家伙居然弯下腰握住了他的手腕,顺平只瞧见几丝阳光般耀眼的金色发丝在他面前晃动,他惊惶得推开了那人的手,使劲摇头道:“真、真没什么……请不要管我……”

 

花泽类心里有点小失落,看他的打扮似乎也是个在当年容易被贴红纸条的懦弱小男生,不过看在脸在他心里还能打个及格偏上的份上,花泽少爷屈尊降贵得再次伸手强硬得想要将他扶起来,“我没有恶意,你叫什么名字?”

 

顺平怒了,他想说这货怎么这么不识时务,不是说了让他别管吗?!怒从胆边生,顺平猛地站起来,头顶直接撞上了那人下巴,听到对方一声痛呼,他也不管自己形象如何了,冷哼一声单手叉腰,对着前面模模糊糊的人影道:“什么毛病?我叫你扶了吗?文艺青年就不要没事学漫画里上天台装逼了,你当你是在演花样男子啊?!”说完也有点怕对方对手,顺平保持了高傲的冷酷姿态转身,一溜烟就摸着楼梯栏杆跌跌撞撞得逃走了。

 

花泽类揉了揉自己的下巴,蹲下身子捡起对方遗落在地板的眼镜,嘴角却染上了一抹不明的笑意……

 

——

 

林诚司和芹泽直人顺利得集齐了各十枚徽章,也顺利得过了一把手瘾。两个人从小就是穿一条裤子长大,一起揍人,一起背靠大山无恶不作的流氓二人组,然而当林诚司噙着坏笑,又踹了一脚被他们打趴下的警校学生,望向死党正要发表感言时,却发现了对方眼里的一股子犹疑不决的神色。

 

“干嘛,直人,我发现你最近出手太轻了,是打算从良了吗?”他不爽得问道。

 

“没那回事。”芹泽半跪在地上,将洒落一地的徽章捡起,看着地上那几个少年被揍得鼻青脸肿还一脸不服输得瞪着他们的神情,忽然觉得揍人也不是那么的有趣。

 

“欸~~~”林诚司双手放在脑后,坏笑着说,“难道说,小直人忽然之间变得有正义感了?那要不跟着这群废柴去念警校如何?”

 

芹泽募地站起来,拽住林诚司的衣领说:“别惹我,诚司,玩笑开多了就不是那么有趣了。”

 

林诚司目光冰冷得与他对视,半晌,忽而又露出了那种狡诈的邪恶笑容,“行了行了。”他伸手揉了揉芹泽的头发,“直人还是这么一根筋,游戏结束了,我去上个厕所,晚上继续去老地方喝酒吧。”

 

芹泽看着林诚司往角落离开的背影,叹了口气,最近林诚司除了揍人又爱上了泡夜场,但是他对女人和喝酒都实在是没辙,不知道是不是忽然心态变得疲惫了,总觉得生活中的任何事情都燃不起热情。

 

将徽章悉数收好,芹泽刚离开没几步,身后传来一阵铿锵有力的脚步声。他有些好奇得转过头来,视线中一个高大的黑色制服背影站到了那群被他们打趴下的警员面前。

 

“教官……”学员之一出口抱怨道,“恒越那两个混蛋太过分了,居然设陷阱坑我们,先害我们扭了脚,才能把我们打倒……”

 

芹泽在心里翻了个白眼,技不如人还找借口,连跟教官告状的手段都用上了。

 

“技不如人就不要找借口。”

 

背对他的教官居然说出了他心里想的话,芹泽内心一凛,仔细得聆听着。

 

“你们都以为这是个轻松的比赛就松懈了,还有不少学员因为对方是女生就放松了警戒,直接被几个女孩子央求了几句就把徽章拱手送人了。像你们这样的,在现实与匪徒的对抗中,心慈手软,大概就能活五秒。不要太小看警察了,这是个弱肉强食的世界,你们今天的表现,全部扣分,下个学期,直接走人吧,我带不了你们。”

 

“鳥饲教官!”

 

男人没有理会学员的央求,在自己的记录本上划了几笔,径直从他们身边离开,经过站在一边的芹泽时,冰冷的眼神在他身上一扫,没有停留,仿佛他只是个渺小的不值一顾的死物,男人很快消失在了芹泽的视线中。

 

芹泽却感受到了从未燃起的浓焰火山爆发般从心底贲然喷薄而出。

 

——

 

叶藏一脸无辜得看向此刻正围着他的几个少年,摊开手说:“我的徽章早就没了,你们围着我也没用。”

 

穿着恒越制服的几个男生看起来明显比叶藏高大不少,他们互相看了一眼,又笑嘻嘻得说:“我们的徽章都齐晒了,不过看你的被抢走了,要不要跟我们一起,我们帮你抢回来?”

 

叶藏思考了一下,缓缓摇了摇头说:“不要,我不喜欢抢别人的东西。”

 

“但我们就喜欢抢‘别人的东西’!”为首的一个中长发男子贴近叶藏,一手撑在墙上,将叶藏围在自己身下,坏笑着说,“还是说,你不用我们抢,自己也会跟着来?”

 

叶藏瞟了他一眼,倒也不怕,反而有些羞涩得说:“抱歉,比起来我还是觉得警察制服好点……”

 

长发男愣了一下,大概觉得自己被冒犯了,一股气上来抓住了叶藏的手腕,吼着他说:“我说你小子……”

 

叶藏眨了眨眼睛望着他,“嗯?”

 

对方还来不及继续说狠话,就忽然被横着踹过来的一脚踢了出去,正想发难时,瞥见来人是隔壁学校负责维持竞赛秩序的教官之一,跟他们作对可没什么好下场,长发男狠啐了一口唾沫,便爬起来夹着尾巴跑了。

 

高仓奏叹着气在本子上又记了一笔,“现在的年轻人都在想什么,调戏事件已经发生八起了,敢情我是来扫黄打非的。”

 

一抬眼,刚才的受害者,一个长卷发的纤瘦男生,润泽的双眸还在放空,长睫毛一上一下扑闪着。高仓奏又叹了口气,“世风日下,连男的都有人调戏。”

 

叶藏还被刚才那一下弄得惊魂未定,靠在墙上直瞪着眼,眼前走过来的高个子男人一下挡住了他的视线,他连对方的脸都没看清,直接被那身干净利落的警察制服吸引住了目光,只觉这教官身形修长,肩宽腰窄,配上制服简直吸引得要命。

 

“等……等等……”眼看着教官要离开了,叶藏小声得喊了一句,脚步一下踉跄,便扑在了地上。脑袋里一阵眩晕,他才想起来自己今天貌似没吃早饭,低血糖才是要命的。

 

然而这一摔果然制止了教官离开的步伐,对方两三步迈回来,半跪在他身边说,“你怎么了?!没事吧,同学!”

 

叶藏扶着额头,虚弱得低喃,“头晕……”

 

“我送你去保健室。”高仓奏二话不说,直接将人扛了起来,长腿一迈便往学校保健室的方向走去。

 

叶藏感觉在他肩上颠颠簸簸得,不仅腰被硌得痛,脑袋还更晕了,使劲拍了拍他的后背,断断续续地说,“等、等下……”

 

高仓奏停下了脚步,就感觉肩上的人滑了下来,脚尖虚点在地上,双手交叠着抱在他颈后,眼前极近的距离出现了刚才那双放空的漂亮眼睛,此刻漆黑瞳仁正流光四溢得对准他的双眼。

 

“你弄痛我了,阿SIR……”

 

青涩气息随着暧昧鼻音扑打在他的脸上,高仓奏心下一凛,还来不及说什么,忽然眼尖从叶藏身后瞄到了前方鬼鬼祟祟又在调戏英德女生的自家警员,正气凛然的高仓教官双手一举一放就把叶藏扔到了一边,甩了句“看你也没事了,自己去保健室吧。”说完也不知道是出于什么原因,风一般得就从转角跑掉了。

 

叶藏撅着嘴,又摸了摸后脑勺,留恋得望着那位教官离去的方向,正巧顺平一边骂着倒霉一边从他身边经过,高度近视倒是一眼认出了自己老弟,激动得冲上来抚着他的脸颊说,“谁欺负你了?!”

 

“哥……”叶藏飘忽的眼神终于聚焦到顺平脸上,恍恍惚惚得笑了起来,“我大概有喜欢的人了……”

 

顺平惶恐得瞪大了眼,“谁?!长什么样,叫什么名字,对你干了什么?!!”

 

叶藏思考了一下,沮丧得垂下了眼,“没看清楚……”

 

“没事,不要紧。”顺平安抚得揉了揉老弟的卷毛,内心却恶狠狠得念叨,没看清最好,不然来一个我掐死一个,就像天台上那深井冰一样……

 

——

 

“阿嚏!”

 

置身于战场外的学校礼堂内,坐在窗台上的花泽类忽然打了个喷嚏。

 

“类,你怎么了吗?”姗姗来迟的牧野杉菜关心得看向他,道明寺一手揽过自家媳妇从花泽类身旁拖开一边说,“别理他,天台吹风吹傻了。”

 

花泽类悠然的目光仍然望向窗外,周围来来往往匆忙的行人、学校礼堂响起的钟声、甚至整个偌大喧嚣的英德校园似乎都与他没有关系,花泽少爷绝世独立、不骄不躁、自信满满……

 

毕竟,他是今天唯一一个记住了对方样貌的人。

 

 

 

END


评论(21)
热度(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