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五夜云
Powered by LOFTER

【奏叶】 迷 10

# 因为懒得想名字和职业,所以我决定……以后所有需要用到的酱油角色,全部用我儿砸的角色_(:з」∠)_【大家就当原创角色看就行了。 



10.

 

 

一夜骚乱过后,高仓奏独自卧在沙发上,极浅的睡了大概两三个小时,最后被一阵房门轻开的声响搅醒了思维。他募地睁开眼睛,从沙发上坐起来,看着被自己动作吓了一跳的大庭叶藏站在房间外,睁大了眼睛看着自己。

 

尴尬的气氛在空气中流动。

 

“早安。”最后还是叶藏打破了沉默,收回了眼神,微低着头轻声招呼。

 

“早……”沙哑的喉音像石子一样粗糙,高仓奏没来由得一阵仓促咳嗽,略有些拘谨得说:“昨晚很抱歉。”

 

“不……昨晚是我的错。”叶藏咬着嘴唇,不安得说,“我只是忽然控制不住,如果身边有抑制剂的话……”

 

“那种东西对身体不好吧。”听说过不少omega因为抑制剂成瘾的事件。高仓奏叹了口气,站起身来,“你现在好点了吗?”

 

“多亏了纯,他好像很清楚怎么能够让我安定下来。”

 

“那当然,毕竟他跟你是……”好像说着又把自己绕了进去,高仓奏走到那人跟前,忽然闭上了嘴。

 

叶藏抬起视线,比他略高半个头的男人有一双沉静坚定的黑眸,跟昨晚将他压在墙上气势逼人的alpha完全变了个样,略有些窘迫的神情反倒显得有些可爱。

 

“你已经有伴侣了吗,奏?”

 

没想到对方会问出这个问题,高仓奏反射性得说了个,“没有。”

 

叶藏温润的眸子像春天的湖泊一般化开,微笑漾上了他姣好的面颊,“原来如此,我知道了。”

 

“什么?”眉头皱了起来,他疑惑得问道。

 

叶藏没说话,只是偷瞧了他一眼,又把视线转开。

 

好奇心更甚了,高仓奏的手撑在墙上,微弯下腰靠近他,“你知道了什么?”他进一步逼问道,眼神却不由自主得扫过对方白皙脖子上一抹显眼的红痕,意识到这是自己所为,一种谈不上是尴尬抑或兴奋的复杂情绪涌上了心口。

 

“哇!大清早!你们在做什么!”丸尾咋咋呼呼的从一旁冒出来,抓着一头乱毛狐疑得瞪着他们俩。

 

高仓奏这才发现两人的距离未免有些太近了,立刻收回了撑在墙上的手,挪开了距离。

 

“鬼鬼祟祟……”丸尾绕着他打圈,高仓奏神色不改得抱着手臂,似乎昨晚大半夜跑去冲凉的人不是他一样。

 

“怎么这么吵。”一脸不耐烦被吵醒的筱田纯也出现在叶藏身旁,仰头瞪着高仓奏的脸不客气便不客气得说了句,“离阿叶远点,暴力警察!”

 

安静的晌午一下子变得喧嚣,高仓奏的脑门不由得蹦出几根青筋,此刻恨不得周围一切赶紧烟消云散留给他一个清净。

 

不过在此之前,他可没有忘记需要处理的正事。

 

“诚如你们警察所知道的,我父亲确实从事于一些不正当的职业。”叶藏倚在沙发上,清晰得叙述道,“大庭家做地下生意已经很久了,涉及的买家从商界名流甚至蔓延到了政界,父亲背后的支持很大,这也是警察一直抓不到他把柄的原因。我虽然从小与母亲生活,却一直笼罩在父亲的阴影下,他既厌恶我作为omega的身份,却又因为血脉不得不监视我,我大哥伸藏作为一个出类拔萃的alpha自然是父亲的挚爱,本来……只要大哥没死,就算在他的监视下生活对我倒也没有什么所谓,但可惜的是,大哥一年多前在一场交易中不幸中枪而亡。”

 

“也就是那时候,你被接回了大庭家。”高仓奏陈述道,等着他继续说下去。

 

“那时候……”叶藏的眉头卷起来,有些苦闷得回忆道,“大概那时候我母亲刚过世不久,我整个人沉郁难解,又酗酒还几次轻生,在父亲看来大概是一沓糊涂,更遭他厌恶。本来是想我死在哪里都无所谓的,只要不败坏他大庭家的门声便可,但是没有了大哥,只能将我带回来……不过我当然不会是父亲理想中的儿子,他将我关起来,只不过是想要一个新的继承人而已。”

 

“等等,你是指……”丸尾诧异得张大了嘴,乌溜溜的眼睛在筱田纯身上打着转,“纯酱?!”

 

叶藏温和的目线流连在纯青涩的面孔上,忽而笑了起来说,“不过大概父亲也没有料到,最后的结果还是不如他所愿……”

 

“什么意思?”还没有完全弄清自己身份的筱田纯正摸不着头脑,反问道。

 

高仓奏及时得打断了他们的对话,“证据呢?”他问叶藏,“你告诉我你有实质的证据可以将你父亲入罪。”

 

“证据是有的,不过不在我这里。我想你们应该知道,父亲身边有一位你们警方的卧底……”

 

“你指龙崎郁夫?他还活着?”

 

叶藏的眼神中闪过一丝恍惚,原来他叫这个名字,那个笑起来仿佛午后阳光般温暖的青年……

 

“我不确定他是否活着,但我知道他手上有录音以及账本等足以扳倒我父亲的罪证。”叶藏有些伤感得说,“我最后一次见他时,他告诉我,如果他出了什么事情,而我又能够离开大庭家的话,那些证据会帮我将父亲送进监牢。”

 

高仓奏和丸尾对视一眼,均表示了对同僚的惋惜。“不过照阿叶这么说,如果他没事的话,说不定我们一样能找到他!”丸尾安慰道。

 

“证据在哪里?”高仓紧跟着问。

 

“龙崎曾经是我大哥伸藏的手下,他告诉我他当时的搭档是个信得过的人,如今证据应该还在那人手上。”

 

高仓奏点了点头,站起来说,“事不宜迟,我们立刻动身。你留在这里很不安全,跟我一起去找那个人。丸尾,你和纯留下来,观察大庭家的动向,我想他们发现叶藏不见后,一定会大肆搜查附近。”

 

丸尾也跟着站起来,应和道,“你放心,老师,我会照顾好你儿子的!”

 

“等等!”筱田纯激动得反驳道,“我也要去!不能让阿叶单独跟你一起!”

 

高仓奏没说话,但斜睨的眼神写满了“碍手碍脚”的涵意,筱田纯气得正要发火,忽然被一只微凉的手按住了肩膀,叶藏附到他耳边,悄声得说,“没事的,纯,你们要是都走了,反而会显得很奇怪吧。”

 

道理无法反驳,筱田纯嘟囔着败下阵来。

 

“你看,老师,你十句话大概抵不过人家一句话,你这个老爸也不知道怎么当的。”丸尾幸灾乐祸得扇着凉风。

 

“你再多嘴一句,就换你去,我留下来。”高仓奏恶狠狠得道。

 

“理论上来说,也不是不可以……”丸尾的视线停留在大庭叶藏面容姣好的侧脸上,即便不是处于热潮期,这也是个吸引力十足的漂亮omega,对于天生的异性相吸他可没有把握被人稍加打断就能够克制,不过更重要的是……“算了,还是你和叶藏去吧,老师。”丸尾忝着笑脸凑向高仓奏,“我倒不是为了其它,只不过,我怕被你打死。”

 

高仓奏疑惑得皱起了眉,随着丸尾示意往下的视线,这才发现自己不经意间拧紧了丸尾的胳膊,力度大到几乎是他逮捕犯人的强度,然而这仅仅发生在丸尾的视线停留在叶藏身上不到几秒的短暂时间中。

 

匆匆放开了手,搭档倒是一脸不介意得揉了揉手臂,一副我懂你的表情坏笑着盯着自己。

 

简直够了。高仓奏刻意忽略了一阵不小的心惊,迈开长腿先行离开了还在交谈的三人。

 

 

——

 

时枝裕二是个有着黄色短发的矮小年轻人,看起来爆发力十足,眼神中透着狠劲。高仓他们走进时枝的地下拳馆时,对方正在拳击台上凶猛地击打着沙袋,出拳迅速而有力,高仓奏忍不住驻足旁观了片刻。

 

时枝感觉到有人的视线,便停下了动作,转过身来时,不由得流露出巨大的惊异。

 

“郁夫?你怎么又回来了?!”

 

叶藏还没来得及回答,时枝的眼神又转到了高仓奏身上,愤怒的火焰立刻燃了起来,他迅捷得从拳击台上翻下来,冲到高仓奏面前就是一拳砸过去,幸好高仓奏眼疾手快得躲开了,还不忘护着身后差点摔了一跤的叶藏。

 

“林诚司你这……不对,你不是林。”时枝停下了已经挥在空中的另一拳,脑子飞快得转起来,林诚司那家伙能保护郁夫就有鬼了,面前这个发色不同的男人仔细看连气质都和林诚司截然不同。

 

“抱歉……他不是诚司,而我也不是龙崎郁夫。”叶藏有些畏惧得开口,手指也不由自主拽紧了高仓奏的衣尾。

 

时枝好奇得探着脑袋看他,面前的高大男子却总是挡着自己的视线,在勉强看清了卷发男子的面容后,时枝大叫道,“难道你就是伸藏的弟弟?!真的跟郁夫很像啊!”叶藏为难得笑了笑,时枝托着下巴说,“不过你比郁夫好看多了,刚才我看他憔悴得跟鬼一样,也不至于几个钟头就大变样子了……”

 

“你是指龙崎郁夫来过?!”高仓奏猛地拽住他的胳膊,“什么时候的事情?!”

 

“你到底是谁啊?我凭什么要听你的?!”时枝不爽地甩开了他,大摇大摆得靠在拳击台边。

 

高仓奏从怀里取出证件道,“我是警察总署特别搜查课高仓奏,你应该知道龙崎是我们的人吧,时枝裕二,我们需要你协助办案。”

 

“警察啊……”时枝冷冷得审视着他,“用林诚司的脸说自己是警察,真是让人觉得不可靠啊,不过看在这位大庭叶藏的份上,你们跟我进来吧。”

 

矮个男子转身领着他们往旁边的小房间走去,叶藏站在高仓奏身边,有些畏生得说,“龙崎……不,郁夫他真的还活着吗?”

 

“啊啊,我也以为他死了,他的身份败露后林诚司不是对外放风说连人带骨头都被他拆碎了嘛,刚才跟个鬼一样的出现了,还把我吓了一跳。”时枝往后看了他们一眼说,“不过他出现后,我们还没来得说什么,忽然我这儿一个电话响起来说是找他的,接起来后他又跟见鬼似的跑了,我看他是被人盯上了。”

 

时枝从里屋的阁楼里取出一份藏得颇深的磁带,慎重得交到叶藏手上,“他说过,这个备份只能给你,即使他死了,也想要帮助你。”

 

高仓奏看着叶藏手中的磁带,又将目光转向时枝说,“你……”

 

“我答应过他的事情到此为止。”时枝冰冷得打断了他,“我不会和警方合作的,而且也不再干涉大庭家的任何事情了。帮他只是看在我们曾经搭档的情分上,你们就不要想从我这儿得到任何消息了。我也很快会离开这里。”

 

叶藏抿着嘴唇,情绪有些复杂得轻声问道,“是……诚司吗,那个打电话来的人。”

 

时枝裕二摆出了一副一问三不知的拒绝表情,高仓奏也不再作无谓的劝说,点了点头便示意叶藏离开。

 

“郁夫他……”

 

时枝的声音从背后传来,高仓和叶藏同时停下了脚步。

 

“他是个十足的笨蛋,虽然看起来做事干净利落,但实际上永远下不了狠心,尤其对他在乎的人。”

 

“这样的人,往往会死得很惨。”时枝最后说道。

 

 

——

 

走出时枝的拳击馆,两人捡了人迹罕至的小巷离开。叶藏低着头,亦步亦趋得跟随高仓奏的脚步,脑海里却一直思忖着时枝最后的话。

 

如果打电话过来的人真的是林诚司,那么也就意味着龙崎从头到尾极有可能都落在了林诚司的手中。而诚司会怎么做,这是他参不透的事情。他知道龙崎在诚司的心中绝对不止是背叛他的搭档那么简单,但正是因为这样,林诚司可能做出来的事情也许会比惩罚叛徒更加可怕……

 

忽然间,前方的脚步停了下来。叶藏在惯性使然下不小心撞到了高仓的后背,他赶紧往后退了一步,低声说了句抱歉。

 

一直沉默着没有说话的黑西装男子转过头来,用听不出语气的声线问:“他是你的alpha吗,林诚司。”

 

叶藏有些惊讶得微仰起头,从略长的刘海下凝视高仓奏的眼睛。这个男人有着沉静安稳的漆黑双瞳,直率的仿佛一眼就能看穿,但是在安静的湖面下隐藏着深邃的大海,令人看不透他的行动思路。最简单的,往往也最复杂。

 

如果按照纯的说法,他会和这个男人在一起,最后却又被他舍弃……这不是跟他长久以来的种种交往一模一样吗,唯一不同的点在于,也许他会为这个男人付出真心……会吗?他问自己。

 

叶藏摇了摇头,安定得看着高仓奏的眼睛说:“不,你才是我的alpha,奏。”

 

 

 

TBC


评论(17)
热度(1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