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五夜云
Powered by LOFTER

【奏叶】迷 番外 1

# 番外用来填充过去的时间线发生的故事,也就是穿越前的旧时间线发生在未来的故事……【绕得我自己都晕了_(:з」∠)_

# 还有一个用途就是来满足我的各种恶趣味。



 

番外 1

 

“啊啊……真是,要怎样你才能不哭呢,小纯。”叶藏托着下巴坐在地上,忧愁得看着襁褓中哭闹个不停的小孩。肉肉的小手露在外边,脸蛋涨的绯红哇哇啼哭,豆丁大小的泪珠小半会儿就快把整张脸都快铺满了。

 

从盒子里抽出两张柔软纸巾,慌不迭得在孩子脸上抹着眼泪,手指忽然被小小的肉掌给抓住了,可哭声还在继续,叶藏愣在原地,更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你是生病了吗,小纯?”他小心翼翼得提问,可是对方哪里听得懂他的问题,倒是觉得抓到的手指颇为好玩,一边哭着一边拉到嘴里吮了起来。

 

像被小猫小狗含住手指一般,软软又温暖的触觉从指尖传到心里,叶藏谨慎得将孩子从地上抱起来,揽在怀里,但又觉得什么姿势都不对,小孩的重量沉甸甸的仿佛一松手就会碎掉,他觉得自己都快要跟着哭起来了。

 

空荡寂静的家中没有任何可以让他借助的东西,忽然间耳边传来淅淅沥沥的雨声。“下雨了呢……。”他说着,抱着孩子一步步跟走在钢索上似的小心得移动到了阳台,拉开合拢的百叶窗,雨水湿润的气息一下子扑面而来。

 

怀里的孩子望着窗外一下停止了嚎哭,只是含着他的手指继续呜咽,水光朦胧的眼珠子好奇得张望着窗外的风景。

 

“小纯还没有见过下雨吧。”叶藏浅浅得笑了起来,又往前迈了一步,让孩子探出去的双手能够触摸到窗台滴下来的淋漓雨水。

 

“哎呀,筱田先生!这样可不行!”窗外行人稀少的马路边,刚巧走过几个住在这附近却只碰面过一两次的邻居,仰头瞧见了他抱着小孩出窗户的动作赶紧呼喊道,“你这样很危险的!”

 

叶藏吓了一跳,赶紧把孩子揽了回来,他有些抱歉得垂低了头说,“对不起,我并不是故意……”

 

“看你家孩子应该是饿了吧,一定要注意安全啊!”

 

叶藏这才恍然大悟得表示了感谢,温和得笑着说了再见,旋即抱着孩子走进了里屋。

 

邻居们对视了一眼,又缓缓沿着街道继续走着,两三人凑在一起便开始窃窃私语。

 

“筱田先生好像真的是一个人呢,一个人带着孩子吗?真是可惜……”

 

“是啊,不过我看他像个大少爷似的什么都不会做,真的能带好孩子吗?”

 

“要不是他挺难亲近的样子,看着他那副模样,都想让人帮一把呢……”

 

“呵,您是看上那位先生了吧,说来他的确长了一副让女人心动的好面孔呢……”

 

“您可别瞎说了!”

 

雨声越来越大了,逐渐掩盖了窗外的嘈杂,叶藏从橱窗里找到给孩子准备的食物,忙手忙脚得弄好了才一点点的喂给怀里的小孩,止住啼哭的孩子乖顺卧得在他怀里,晶亮的眼睛望着他,对一切都充满着好奇的样子。

 

叶藏也看着他,良久,才缓缓地说:“没关系……一个人也可以做到,你说对吧,小纯?”

 

纯发出了小小的银铃般清脆的笑声。

 

 

时间仓促流逝,又到了一年的雨季。叶藏把画室的门合上,收拾起一地狼藉的颜料和画板。最近来他画室练习的女学生逐渐多了起来,似乎不经意间筱田画室的名字在周围传了开去,他思考着是否又到了需要迁徙的时候。门口传来一阵急促的敲击声,他嘴角染上一抹淡淡的笑意,想着大概是小纯回家了吧。

 

推开门,意料之外的人站到了他的面前,那张年轻的脸上带着他依旧熟悉的笑容。

 

“丸尾……君,好久不见了呢。”叶藏礼貌得弯下了腰。

 

工藤丸尾穿着便装,听说他在几年前已经回复了警察的原职,现在朝着警署的高位慢慢但顺利的攀升着。

 

“我终于找到你了。”丸尾的笑容中带着一丝久违的亲切,和叶藏并不是特别想窥见的歉疚。

 

侧着身子,请丸尾走了进来,对方被雨水沾湿的脚步在地上晕成一小团的水迹,好奇的目光四处打量着。

 

“我其实一直在寻找你,但是没有想到你会在这种小地方安居了。”

 

“我可能很快就不在这里了。”叶藏举起窗台下一块略重的画框,打算移到雨水溅不到的地方去。丸尾见状赶紧走过来帮他抬起画框另外一头,叶藏看了他一眼,垂下头,沉默得合力抬起了金属边的框架。

 

“你身上……味道变淡了。”丸尾有些诧异得说,他几乎闻不到任何属于大庭叶藏的信息素。虽然几年前同他接触的时间并没有太多,但是第一次见到叶藏时,那种几乎压迫得人透不过气来的罂粟般甜涩厚重的气味,在他的脑海里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以至于他当年半途中就离开了任务,正是因为难以抵御omega令人窒息般的吸引。

 

然而现在只有一层淡淡的沉木般的清香萦绕在他们周围。

 

叶藏低着头,将画框轻轻地放在角落里的一堆学生作品中,拍了拍染上尘土的袖子,才说:“我的气味变淡了,这不是挺好的,否则太引人注目了。”

 

“怎么会有气味变淡这种事情……”丸尾百思不得其解,愁眉不展了半晌,忽而又转移了话题道:“你……有他的消息吗?”

 

叶藏低低笑了起来,“你怎么会来问我呢?”

 

“我……我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当年是我的不对,我不应该让他一个人去处理这些事情!”丸尾忽然激动得握住了叶藏的肩膀,“你告诉我!当年到底发生了什么,老师他到底去了哪里?!”

 

“咳……咳!”叶藏被他摇晃得呛咳了起来,丸尾慌张得松开手,这才发现触碰到的身躯消瘦得几乎只剩骨架,他印象中对方应该不至于这么虚弱才对。

 

“阿叶,你到底怎么了?”

 

“没什么……”叶藏扶着桌角,用袖子擦了擦嘴角隐约感觉到的咸猩,他比任何人都清楚自己的身体,气味消散不就意味着内部的损毁,他的终点可能并不会太长了……但是他总感觉自己还能勉强支持一段时间,因为他现在已经不是一个人。

 

“我回来了!”

 

稚嫩清脆的声音打破了两人之间的尴尬,丸尾朝声响的来源转过头去,却不由自主得瞪大了眼睛。

 

冒着雨帘闯进来的是个有着圆润脸孔的小不点,看起来大概七八岁大小,一双漆黑的圆溜溜眼珠子好奇得盯着丸尾的脸。

 

“阿叶,他是谁?”小不点歪着脑袋问。

 

“他他他他……”丸尾震惊得话都说不连贯了,只见叶藏往前了几步蹲下身子张开手,迎面扑来的小不点就撞进了他的怀里揪住他过长的发尾。

 

“这是丸尾。”叶藏附在小不点的耳边说。

 

“丸尾。”小不点从叶藏怀里仰起头来,灿烂得笑着重复他的名字。

 

丸尾吓得嘴里连飚了几句脏话,又赶紧捂住了嘴巴,天啊!他为什么会看到小时候的高仓老师一脸灿烂的叫自己的名字啊!这是什么噩梦!

 

叶藏似乎被他的反应逗乐了,又小声得不知在小不点耳边说了什么。童年版本的老师抬起脑袋瞪着他,用一本正经的尖锐童音说,“丸尾,现在才找到这里,你这是什么效率?”

 

丸尾心里几乎要抓狂,脸上真不知是该哭还是该笑了。

 

“这是……”他吞了口口水,“奏的……”

 

“是啊。”叶藏揉了揉小孩子柔软的头发,撑着膝盖站起来说,“很奇怪吗?”

 

“我不知道你们……”丸尾脑海里一片混乱,“这就是你一个人离开了的原因?”

 

“我父亲生前有太多仇家,我不想让纯陷入任何的麻烦之中。”

 

丸尾的内心涌上一丝不忍,他可以想象叶藏经历了多少困难,连自己都照顾不了的人要如何照顾一个这么小的孩子呢。

 

“你叫纯吗?”丸尾低头对小不点露出自认为最亲切的微笑。而纯只是仰着头,用那双漆黑的眼眸盯着他。

 

“纯的耳朵不太好,你必须贴近了跟他说话。”叶藏淡淡得说道,“天生的,因为我的身体太差牵连了他。”

 

丸尾看着那双像极了高仓奏的清澈瞳孔,竟然不知道说什么是好。

 

“小纯,很抱歉,可能我们又要搬家了。”叶藏一字一句得慢慢说着。

 

听懂了的纯乖巧得点着头,“没关系!我会帮忙的,会好好照顾阿叶的!”

 

“那丸尾,没有什么事情的话,再见。”叶藏用寡淡的态度谢客道。

 

丸尾焦急得再次抓住他即将离去的手腕,压低了心中的愤愤难平道,“你真的什么都不愿意告诉我吗?你宁愿他在世人的眼中以杀人者的形象谢幕吗?!你不想知道他到底……是生还是死吗?”

 

叶藏波澜不惊的眼光中闪过一丝悸动,随后又平静下来。

 

沉寂的画室中鸦雀无声,就连纯也只是瞪大了眼睛一眨不眨得盯着两个大人。叶藏缓缓地把胳膊抽了出来,叹了口气,说:“我真的什么都不知道,可能你需要对他有点信心,丸尾。”

 

“他会回来的。”叶藏以笃定的语气说。

 

“你知不知道现场发现了大量的血迹,他们比对过,确实是奏的……”

 

“他一定会回来。”叶藏打断了他的话,“无论别人说什么我都不会相信,我只信他对我说的话,我会等到他出现的时候,听他告诉我事情的全部。”漂亮的眸子低下去,温和的笑纹出现在嘴角,“不过到那个时候,我估计也不会在意发生过什么了……只要他回来就好,奏见到纯的时候,一定会很惊讶。”

 

丸尾绷紧的嘴角终于垂了下去,他淡淡得叹息道:“我想他估计会被吓死……”

 

叶藏伸手拍了他的肩膀,语气也变得没最初那么客套,“见到你很高兴,丸尾。”他笑道,“我还有很多事情要忙,就不招呼你了。”

 

丸尾看着叶藏转身离开,心中涌起一阵叹惋,却也无能无力再说些什么。对方拒绝的意思已经很明显了,想来关于高仓奏的下落还是一团迷雾……正脑中一团乱麻时,衣角被人扯了扯,丸尾这才注意到了一直站在他脚边,用那双透澈得几乎不像个小孩的眼睛看着他的纯。

 

“呃……那个,我是你父亲的……”他蹲下身子,挠着头发有些无从说起。

 

“你认识那个人?”小不点倒是干脆利落得打断了他,“我是说,高仓奏那家伙。”

 

丸尾被他直率的目线盯着,感觉像又回到了多年前的现场,简直和被老师训斥时一模一样的焦头烂额。喉咙吞咽了一下,他只能老实得点了头,等着接下来的疑问。

 

纯咬着下唇,忽然又变得犹豫起来。

 

“那个,纯有什么事情想要问我吗?”

 

“算了,你走吧,不要再来了!”小不点伸手推了他一把,噔噔噔几步追向叶藏离开的方向,头也不回得跑走了。

 

丸尾伸手揉着自己的腰,心想这小屁孩力气还挺大,看着他那张脸就想一阵揉捏,好好报复一下当年被高仓奏带来的心理阴影……“真是,太小看警察了。”他揉了揉鼻尖,朝着远方也不知道对空气里的谁说道,“要等,难道我丸尾大爷会等不起吗!”

 

空荡荡的画室中,唯有沉闷的雨声持续不断得敲打着屋檐。

 

 

TBC


评论(22)
热度(1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