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五夜云
Powered by LOFTER

【旬斗衍生】喜爱夜蒲2 PART 4

# 前文请见 喜爱夜蒲2·3 或者可以搜TAG: 喜爱夜蒲PARO

# 上一章那个奏叶河蟹不好接,只能另外开个part3.5补上了,老是给我扔些河蟹任务的 @日向小紫紫 等着吧=。= 有你好受的。



PART 4

 

 

TOGHTHER

 

八点刚过,夜场除了工作人员之外还没有其它客人。新来的DJ调试着音乐,不时发出摩擦打碟的声响,吧台旁也只到了寥寥几个调酒师,忙碌得收拾着酒柜。矢野换好黑色的工作制服,从侧门走出来,跟擦肩而过的同事简单得打着招呼。

 

“你怎么在这里?”他诧异得看到了一个卷毛家伙孤零零得坐在吧台边,脑袋搁在桌面上,正斜望着天花板发呆。

 

郁夫鬼魂一样飘荡的视线转到了矢野身上,幽幽叹了口气:“元晴……”

 

矢野被他幽怨的语气搞得浑身一哆嗦,走近了揉着他的脸蛋问:“老板不是不准你来吗,还是说,又被欺负了?”

 

“我辞职了……”

 

矢野惊讶得瞪大双眼,“是因为老板强迫你?”

 

郁夫捏紧了手中的牛奶杯,沮丧得说:“阿龙不是帮我递过几次辞职信嘛,园长说简直怕了他了……不想让园长他们为难,所以我就主动辞职了……”

 

“龙哉这个混蛋!”矢野骂道。

 

“但是这个不是重点……”游魂一样的郁夫又将目光移向了天花板。

 

矢野疑惑得挑起了眉毛。

 

“我啊……又被新的工作录取了……”郁夫嗫嚅着说,“都怪我姐啦,知道我辞职后立刻又帮我向熟人递了简历……当年我在学校的成绩又很突出……所以立刻收到了回信……”

 

“这不是好事吗?”矢野笑道,“千万不要告诉我这次又变成了小学老师,不过郁夫你以前学什么的?一直没听你提起过。”

 

郁夫哭丧着脸,忽然抓住了矢野的胳膊道:“我没有告诉你们,我以前,是警校毕业的啊!”

 

“欸?!”

 

“我被警察局录取了啊!”郁夫双手捂住了脸,“让我回去当警察啊!说什么警校特优毕业的,一定要破格录取,而且我姐已经擅自帮我签好卖身契了!”

 

“特优……”矢野嘴角僵硬得念叨,怪不得这家伙格斗技四段身手矫健外加力大无穷……但是为了安慰好友,仍劝慰道,“没关系,龙哉又不是真的黑社会,你们又不是在演无间道,他不会介意的啦……你来就是想告诉他这个消息吗?你现在隶属于哪个部门,刑事科?”

 

“刑事科哪有那么好进……当然是哪个部门有空缺就先进哪里了……”郁夫的声音染上一抹绝望,水汪汪的双眸快要哭出来般说道:“我进的是……扫黄科啊!”

 

“……”

 

矢野沉默了片刻,忽然拽起郁夫的胳膊,极其严肃得说:“你还是赶紧先躲躲吧,千万不要被龙哉碰见了。”

 

“连你都这么说……我完了……”郁夫哭丧着一张脸,决定暂时先听从矢野的意见,果断地抓起背包正准备离开。

 

“谁完了?”

 

低沉的声音从背后响起,两人同时心惊胆战,半晌才机械般地缓缓转过头来,只见西装革履的高仓奏一脸狐疑得站在他们身后。

 

“吓死我了,为什么你声音和阿龙这么像啦……”郁夫的眼角吓出了点可怜巴巴的眼泪。

 

矢野心有余悸得拍着胸口,“今天真是太阳打西边出来,最不可能出现的人都出现了,高仓你怎么会和……花泽类在一起的?”

 

靠在吧台尽头处的花泽类微笑着向他们晃了晃手。

 

高仓奏轻咳了一声,目线游移着说:“我们有点事要聊……这里比较方便。”

 

“为什么这么惊讶?”花泽类风度翩翩得走上来,单手搭住高仓奏的肩膀笑道,“我们关系可是很好的。”

 

矢野和郁夫对视一眼,两人都露出了活见鬼的表情。“你们聊吧,我要先走了。”郁夫把连帽衫的兜帽给套在头上,鬼鬼祟祟得四处逡巡了一眼,慌不迭得逃走了。

 

高仓奏神色不改得把肩膀上的那只手给挥了下去,径直走向落地窗边看起来还是算光明磊落的卡座,花泽类漫不经心得跟了过去。

 

等矢野去吧台绕了一圈,取了两杯白水回来时,入眼的景象便是两个外表出众的高个男子沉默无语得对面而坐,一个黑色西装背脊笔挺,双手环在胸前目光冷峻;另一个一身白衣懒洋洋得靠在沙发上,脸上挂着散漫笑容,四条大长腿在桌子下面简直快要撞到一起了,场面实在诡异至极。

 

“你们可不要在龙哉的场子打起来啊……”矢野小声得嘟囔着。

 

花泽类的视线转向他,眼神中流露出一种温柔的光芒,“矢野,最近有见过顺平,吗?”

 

事不关己就千万别掺和这点道理他还是懂的,矢野假装皱着眉头思考了一阵,回道:“没有。”

 

花泽类发出了一声幽幽的叹息,又转向高仓奏说:“连矢野都没见过,顺平失踪已经超过48小时了,你说我是不是应该报警呢?”

 

“你不是已经报警了。”高仓奏沉着脸说。

 

“等等……与其报警失踪人口,你不觉得直接打个电话问顺平他在哪里比较简单一点吗?”矢野还是忍不住开口道。

 

花泽类沉默了几秒,目光又慢悠悠得转向了窗外,语气平淡得继续念道:“是不是应该让保镖们出去找找呢,顺便把私人飞机也用上吧……好担心顺平是不是被绑架了呢……”

 

是你想发动私人飞机带上保镖去绑架他吧……矢野脑门上一阵冷汗,回头想想在自己家里干瞪眼的一大一小两条小狼狗,顿时觉得人生其实也没那么多烦恼……默默得在心里给顺平点上了一根蜡烛。

 

等矢野无语得走掉后,高仓奏目不斜视得看了花泽类一眼,忽然摸出了手机说:“他说得对,打个电话不就完了,我帮你打。”

 

一向看起来慢悠悠、潇洒懒散的花泽类忽然眼明手快得一把将高仓奏的手按回桌子上,金发总裁的嘴角又露出了微笑,“不行,这个电话还不能打。”

 

“……”高仓奏沉默了两秒,又道,“那我打给精神病院算了。”

 

“不要那么认真,让我们先好好聊聊……”花泽类纤长的手指贴在高仓奏的手背上缓缓摩挲起来,对方双眼一瞪,简直跟被蛇咬了一口般迅雷不及掩耳得缩回了手,花泽类嘴角的笑意陡然变得更深了。

 

高仓奏又一次觉得没带枪在身上真是最大的失误。

 

大长腿收起来放到沙发上,花泽类蜷在沙发角落里,单手捧着水杯用吸管往里面吹泡泡,忧郁的眼神不时在天花板上放空。如果单就景色而言,的确是一副美好的画面,但是这得除开正从他嘴里冒出来的、在高仓奏看来基本是属于深井冰患者的言论。

 

“如果我打个电话过去服输了,估计顺平也就傲娇一下然后就乖乖回到我身边了,但是这也太无趣了……顺平这孩子虽然看起来高傲骄纵,实际上就是个内心温柔的中二DOM,难得有这样的机会,我当然要让他心甘情愿的服软。既要让他觉得我很在乎他,又不能让他认为我什么事都会让着他……懂了吧。”

 

“不懂。”高仓奏翻了个白眼,根本一句话都没听进去。

 

花泽类望着他,流露出同情的眼神:“唉,天然就是好……”

 

“这跟我有什么关系?”高仓奏烦躁得看了看表,时间正在一分一秒的流逝。

 

“利益交换呀,阿SIR。”花泽类笑道,“顺平最在乎的除了我之外就是他弟了,而唯一能搞定他弟的不就是高仓警官你了吗?像我之前所说的,只要你帮我搞定了阿叶,我就可以把他之前所有风流债的关系者名单全部交给你,作为花泽财团的总裁这点事情还是很轻松的,那你不就可以严把关、高强度管控了嘛……”

 

高仓奏没说话,手指敲着桌面。回想起叶藏之前离家出走后,竟然和贩毒团伙的人牵扯到一起,对他的交友关系自己实在是觉得头疼。

 

“你说什么事情能够让顺平吓一大跳呢……”花泽总裁还在望着天花板思考着,忽然眼珠子一亮,撑起身子越过桌面一把抓住了高仓奏的肩膀,英俊面孔一下子凑到他面前!

 

“不如帮人帮到底,你舍己为人让我出轨一下吧!”

 

高仓奏呆滞着化为了石像,花泽类还得意得牵起了嘴角,“顺平既不会当真,又可以好好吓他一跳,简直完美……啊,不如现在先让我试一试吧。”

 

一直假装擦着玻璃杯,眼光却不时瞟向角落的矢野元晴被这个诡异的画面震撼得目瞪口呆,眼看着角落里本来还在好好聊天的两个人这就要亲上了,“咣当”一声玻璃杯摔在了地板上。

 

果不其然,那两个人停下了动作,视线齐齐得转了过来,然而打断他们进行的并不是玻璃摔碎的声响,而是忽然出现在吧台旁边的叶藏发出的一声惨叫。

 

“阿叶,吓到你了?”花泽类露出一丝恶作剧成功的笑意,松开高仓奏的衣领又闲散得坐回沙发上。

 

“奏哥哥……”泫然欲泣的眼眸开始染上水光,一身休闲衣装乖巧得像个学生的叶藏可怜巴巴得蹲了下去,“你来就是让我看这个……”也不知道是真哭还是假哭,总之声线里还带了点呜咽。

 

高仓奏觉得一个脑袋两个大,烦躁得敲了敲桌面,沉声道:“你过来!”

 

“哦。”二话不说就抬起了头,叶藏快步走到他们身边,紧挨着高仓奏的胳膊就坐了下来,晶亮的眼睛里果然全是笑意。

 

“阿叶真可爱呢……”花泽类又开始幽幽得叹气了,“反正都长得一样,要不我们换一下吧,阿SIR……”

 

“玩笑开够了。”高仓奏自然得揽过了叶藏的腰,对方则亲密得勾起了他的手指,视线简直痴恋般望着他的侧颜,只用偶尔的余光扫了下花泽类,“类找我做什么,我可不能够出卖我亲哥啊……”

 

“所以我才找高仓警官做你的工作嘛……”花泽类一副情深意重的模样,“我真的很想让顺平回到我身边,阿叶可以帮我吗?”

 

“这个嘛……”

 

“你哥在哪儿?”高仓奏忽然搭腔道。

 

“哦。”叶藏摸出了手机,点开聊天工具滑动了两下,便递给高仓奏。

 

“他今晚会去另外一条街的夜场。”高仓奏跟陈述案情一样刻板得说道,顺便揪住了叶藏的后颈,说,“你不准去。”

 

“我没打算去啦……”叶藏撅着嘴,不满地看向花泽类,“你自己想办法吧,但是我哥可不会那么容易跟你回去的。”

 

花泽类笑着点了点头,眼看高仓奏提着叶藏站起来正要离开时,又急忙说了句,“那我们可算成交了?”

 

“什么成交?”叶藏迷惑得抬头。

 

“没你的事。”高仓奏左手揽过他的肩膀往外走,右手却绕到背后悄悄比了个OK的手势。

 

花泽类得意的笑声在背后响起,高仓奏皱着眉头,又竖了个中指给他。

 

目睹一切的矢野埋着脑袋猛擦桌子,他才不要牵扯到任何的麻烦中呢……尤其这几个人没一个看起来是正常的。

 

“很热闹啊。”迈着大长腿走进来的段野龙哉和高仓奏他们擦肩而过。

 

花泽类又开始望天了,段野目光冷峻、从镜片后缓缓扫视着自家的场子,修长手指摸出香烟放在唇边,姿态优雅得点燃。

 

还装逼呢,有你倒霉的了。

 

矢野想起了刚才落荒而逃的卷毛青年,不由得为老板的宿命感到了深切的忧虑。

 

TBC


评论(42)
热度(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