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五夜云
Powered by LOFTER

【旬斗】黑 (上)

# 一个忽如其来的脑洞,上下两篇完结。吸血鬼PARO,夹杂了很多私货。有相二和隐约的山斗,旬哥出现很晚,不喜慎入。

# 本来打算写完再发,不过,@每天都在盼望放暑假_hp  为了安慰某人在周二先甩上来一部分了。








[我要讲的是这样一个故事——]

 

二宫靠在角落里的躺椅上,鼻梁上架着银色金属边框的圆圆眼镜,低着头抚摸着相叶浅金色柔软的头发。壁炉里的火缓缓燃烧着,带来干燥的温暖,相叶埋在他的膝盖上,发出呢哝般的呼吸声,这个温度对年轻的狼人而言是最适合的,不至于让他们焦躁不安或者在这快要接近满月的夜晚突发狂暴。

 

[大概在一千年前,这座城市还是一片荒凉的废墟……]

 

“Nino你一千年前就在啦?”相叶打断了他的叙述,抬头好奇得看着他。相叶的眼睛圆圆的很好看,不像狼反而像小鹿一般带着森林气息的润泽。

 

二宫敲了一下他的脑门,“不要打断我。”他说,“一千年前怎么了,还有比我更老的呢。”

 

“Nino是魔术师呀,我以为魔术师只是普通的人类来着。”

 

“说了多少遍,我是魔法师不是魔术师,你的脑子里都装的什么?”

 

相叶对着他笑起来,“装的全是Nino呀。”

 

二宫感觉自己这一千多年的老脸也经不住皮薄,尴尬得咳嗽了一下,又拍了他的脑门,“不是你要听吸血鬼的故事的吗?”

 

“好好好,别老打我……我会被你敲笨的。”

 

“本来就是个笨蛋。”

 

还来不及继续他的故事,一阵狭夹着血腥味的风忽然从半开的窗户飘了进来,相叶一个激灵站了起来,狼人的嗅觉对血腥十分敏感,尤其是这种带着冷香的血,他立刻摆出了攻击的姿势。

 

二宫捏着他的手,用仿佛呢喃的声音安抚,相叶慢慢得在放松下来,却依旧警惕得看着窗户。

 

“说了多少次,我家是有大门的——”

 

窗户被撞开,一个黑色的影子摔了进来。二宫扶着头痛的额头,看着自己一个月内被破坏两次的窗户,嫌弃得对躺在地上的人说:“冈田将生,你要再这样,我要把修理费乘以一万加税送到生田斗真的手上。”

 

“你送吧,他有得是钱,就是没地方花。”躺在地上的黑衣吸血鬼嘴角还噙着鲜血,对二宫做了个怪脸。

 

“这个就是你捡的小狼人?听说才五十岁,怎么看起来比你这个千年老妖怪大只多了?”

 

“我童颜不行啊!”二宫毫不客气得冲着躺在地上的冈田将生踹了一脚。年轻的吸血鬼仍然笑个不停,忽略他身上从肩膀横跨到腰间的巨大伤口,冈田将生是个有着柔和美貌的温雅年轻人。

 

跟那个人一点都不像,二宫始终想不通生田斗真为何要选他做继承人。

 

相叶站在他身边,身体有些不自由自主的颤栗,不是畏惧而是战斗的本能。狼人和吸血鬼是天生的敌人,但是对于相叶雅纪这个刚刚变化的狼人而言,即便是只活了二百年的冈田将生要杀了他也是绰绰有余。

 

二宫带有魔力的手始终握住相叶的手腕,叹了口气对冈田说:“又和那个姓藤原的猎人斗上了?他是这一百年来最负盛名的吸血鬼猎人,你真的是自讨苦吃。”

 

冈田的眼中迸发出神采,“我一定会打倒他的,我发誓!”

 

吸血鬼是天性热爱战斗的种族,在这个和平年代已难有劲敌,怪不得藤原会让他如此斗志昂扬。

 

“可惜天快亮了,我的伤口没那么快复原,翅膀也打不开。”冈田露出了可怜兮兮的神色,“Nino你送我回去吧。”

 

二宫叉着腰,无可奈何得瞪着他,“下次我一定要收费!”

 

——

 

相叶还是第一次看见二宫使用穿越魔法。那个矮小的魔法师随便念了一句咒文,他们家的墙上就洞开出了一道带着灰色光芒的缝隙。听说穿越魔法是最难念的几个魔法之一,而二宫和也不愧是这个大陆最强大、当然也是最小气的魔法师。

 

他克制着自己的狼人本能,扛起冈田将生几乎要裂成两半不断往下滴着血的身体,吸血鬼的冷香飘进他的鼻子,若不是二宫还在他身边,他可能已经忍不住露出了獠牙。

 

本来以为穿过缝隙时会发生什么变化,结果在他脚踏出来的一瞬间,就站在了湿润的土地上。眼前不是他熟悉的那个小城镇,而是一片漫开的黑色鸢尾花,铺天盖地中全是飘飞的黑色花瓣,一直蔓延至一座孤立于黑色花园中沉寂的古堡。

 

相叶傻了眼,在二宫的催促中才扶着冈田踏过花园中一道石子铺成的小道,向古堡走去。

 

“傻逼这一千年是不是除了种花就没事干了,不知道我有花粉症啊!”二宫捂着鼻子,快步从中间穿过,他当然知道这种花是属于谁的象征,那个人古老而崇高的家徽正是被利刀穿过的黑色鸢尾。

 

行到古堡面前,冈田已经能够自己站立了,相叶注意到他的伤口奇迹般得合拢了,只有腹部还有一些血迹缓缓渗出。

 

“生田!你儿子给你送回来了!”二宫冲着古堡大门高声叫着,在等待门扉开启的时候,他眯着眼看到了放在古堡石阶最上面的那一朵白色玫瑰。在这片漆黑的世界中显得孤冷而骄矜。

 

“那谁还没事给他送花啊,好一片痴心被狗吃。”二宫冷笑着说。

 

冈田反而来了劲,眨巴着眼睛问,“你知道这花是谁送的?我问他他都不告诉我,我来这里两百年了,每天都会有一朵白玫瑰放在门口,他从来不带回去,然后第二天又会有一朵新的。”

 

“还不是山下那个白……”二宫的话没有说完,沉重的铁门发出沙哑的喑吟,缓缓地打开了,没有人,只有古堡内幽暗的灯火摇曳着,仿佛在引领他们。

 

二宫叹了口气,缓步踏上了台阶,不置一语得走过那朵孤寂的玫瑰。这白色太艳了,在一片黑色中显得那么锋芒毕露,山下认识了他一千年怎么会不知道呢,比起凄厉的洁白,他只偏爱温柔的浓黑。

 

相叶随着二宫的脚步踏入这座仿佛书里才有的古堡,他好奇地张望着。高矮不一的蜡烛将整个大厅照得灯火通明,中世纪的装饰精致而高雅,却透着一股冷清,大概是因为他们行走了半天,却不见一个人影。

 

二宫停了下来,相叶顺着他的方向望过去,在华丽的古堡深处,墙壁上悬挂着巨大的倒十字,十字中间有一块利刀穿过黑色鸢尾的家徽,而在那片巨大的雕刻下方,铁色的王座巍峨而高大,仿佛立在这里就是要让人屈膝于地的,可是王座上空无一人,只有一把黑色的军刀斜斜得插在王座前方的荆棘雕刻上。

 

“你怎么又弄得这么狼狈,将生。”

 

清冷的声音募地响起,相叶这才用力眨了眨眼睛,刚才明明空无一人的王座旁,竟然仿佛凭空出现般,站着一个人。

 

那人披着黑色的花纹繁复的长袍,曳地的长袍间是他赤着的脚,白皙得仿佛纸片一样,透着青色的筋脉,而他的脸也白得就像门口那只冷清的白玫瑰一样,衬托他微卷的发色黑得彷如夜晚,他的双瞳也是漆黑的,像深不见底的渊,眼角微微下垂,勾勒出冷厉高贵的神色。

 

他身上散发的冷香比冈田的还要浓重一万倍,他完美得彷如雕刻一般得脸上没有表情,却让身为狼人的相叶产生了一种强烈的畏惧和攻击夹杂的情绪,不再像面对冈田那般自持,他竟然往后退了几步。

 

二宫温暖的手又适时得拯救了他,对方毫不退拒得瞪着站在铁王座一旁的吸血鬼,怒道:“收起你的味道,你会吓着他的。”

 

强势逼人的冷香一下散开了不少,吸血鬼微微得抿起了嘴角,他笑起来仿佛能劈开黑夜一般温柔。

 

“Nino还是这么护短,我只是逗逗他而已。”

 

“没你护短,快把你心疼死了的儿子带回去吧,老是给我制造麻烦,明明知道他打不过,还让他去受罪,你还真是狠心啊,生田斗真。”

 

叫作生田斗真的吸血鬼缓缓地走下了王座前的台阶,他纤长的手指若有似无得轻抚过那把斜插的军刀,仿佛拂过情人的指尖。

 

“要是连藤原龙也都打不过,他怎么有资格继承这个王位呢。”

 

“你打得过,你怎么不去继承王位?!”

 

生田走到他们面前,他比二宫高出一截,淡淡的目光扫过冈田受伤的腹部。

 

“我没有资格继承……这个王位是属于他和他的血亲的,将生在复生的时候沾染了他刀上残余的最后一滴血,因此是他的兄弟,他的孩子……”

 

“你还直接被他咬过呢,别说血了,他整个人不都是你……”

 

“但我背弃了他呀。”生田斗真露出了孩子般的笑容,“他那么小气,因此才躲着我,不愿意见我。”

 

“不想跟你废话了,每次都跟车轱辘似的。”二宫拽过冈田的手扔给他,“人我给你送到了,修理费的单子也会寄给你的,没事别来找我!”

 

冈田揉着手腕,嘟着嘴抱怨,“老妖怪明明只有Toma一个朋友,还假惺惺的……”

 

二宫脑门上爆了一根青筋,伸手拽过相叶的脖子,掐着他的脸,一边假笑一边说,“我现在可不是一个人了,这头笨蛋狼人会陪着我的,谁要管你们这孤儿寡母的。”

 

“Nino……我才不是‘一头’狼人……”相叶哀声抱怨着这个伤害人的量词。

 

生田斗真的眼中似乎闪过一丝哀伤,但他立刻又笑了起来,“小二还是这么厉害,每次都能把我堵到没话说。”

 

二宫和也想起了他们的小时候,说是小时候其实也是一千多年前的事情了,彼时他虽然也爱欺负这人,但那时候他总会不服输得又冲上来,较真得一定要把自己按倒为止。

 

那个时候的他还不是大陆仅剩的黑魔法师,他也不是现存最强却最可怜的吸血鬼。那个时候他们的身边还有很多朋友,能够一起打闹一起学习,但是在一千五百年前那场吸血鬼和人类的浩大战争之后,这个世界上还熟悉的就只剩下他们两个了,而像个小弟弟一样总是跟在他身后的生田斗真,被那个背后生长着巨大黑色羽翼的男人带走了,那个带着黑色军刀的男人笑起来像夜空中的晨星一样,他是活得最久也最强大的吸血鬼,那场战争以他的胜利告终,而他也带走了他的战利品。等到很久很久之后,他再一次见到生田时,对方已经成了活在黑暗中的生物,会用生僻高贵的语言,会温柔的微笑,矜持而傲慢。尽管他彷如脱胎换骨般变得惊人的美貌,亦拥有了仅次于那个人的巨大力量,但是那双纯黑的双眸中总会不时透露出脆弱与哀伤,就像很久之前,那个弱小又敏感的人类一般。

 

回忆总是双刃剑,二宫不忍再去回想过去的故事,他拽着相叶就要离开,身后传来生田幽幽的叹息。

 

“时间快到了,Nino,可能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了。”

 

二宫回头看向他,对方又露出了那种寂寞的神情。

 

是啊,一个人背叛了自己所爱的人,让那人舍弃了家族的荣耀长眠于地底,又孤独地过了八百年,等来的不是那个他想要的王座的归属者,而是一个没有一点像那个人的年轻的继承人。能不寂寞吗?

 

二宫还是忍不住出声提醒他,“我劝你最好加快训练将生,不然以他的实力是斗不过这次准备齐全的猎人和圣骑士的,教廷隐忍了几百年,就为了抱负那个人带给他们的耻辱,如果他不醒来,你就是他们复仇的对象。或者,你可以联系山下,他身为那个人的家族联盟,必定会出手相助……”

 

生田斗真摇了摇头,抬眼间气势夺人的冷香铺天盖地得席卷过来,二宫竟然也产生了一时的心惊和畏惧,不由得默念了一句咒文稳住心神。

 

“你太小看我了,Nino。”

 

生田斗真握住扬着一脸懒散笑容的冈田将生的手,他们两个人站在倒十字下,竟然也像当年那个人一样无往不利无坚不摧。

 

“这次,原谅我站在你们的对立面。”生田的语气像一个真正的吸血鬼贵族般傲慢而冷淡,“我已经,不再是人类了。”

 

 

 

TBC

 


评论(18)
热度(15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