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五夜云
Powered by LOFTER

【高仓奏X大庭叶藏】了 8

# 这章过渡一下,数了数手上的坑,还是决定加快进程!


8.

 

 

“快一点,你在磨蹭什么!”高仓奏双手握紧了枪柄向身后催促道。

 

“已经够了,奏,不要再追上去了。”身后的男人站在一地狼藉中压低声音说。

 

高仓猛地回过头揪住他的衣领,“你在说什么,棚岛秀夫!你是在放跑抓住神野的机会!”

 

棚岛昂着头冷冷得看着他:“是放跑了你高仓奏抓住神野的机会。人质已经死了,现在首要是想办法怎么把这黑锅给顶出去,就算不是我们的失误也会怪责到我们头上的。”

 

高仓奏的目光下移到地上被一枪毙命的人质,略带不忍得皱着眉头说:“这一定是神野干的,不过没有时间考虑之后的事情了,你跟我一起,这次一定能抓到他的,秀夫!”

 

棚岛的眼神柔和了下来,他轻抚上高仓奏的手臂,循循善诱道:“你听我说,现在正是我们晋升的关头,不容出错……况且,现在也不知道对方的情况,贸然追上去会有危险……我不想你出事,奏。”

 

高仓甩开了他的手,后退了两步,转过身,说:“够了,我一个人就行。”

 

“你在说什么,我们一直都是两个人一起行动……”

 

“我不需要拖后腿的人。”

 

高仓也不知道自己是怀着怎样的心情说完这句话,便扔下搭档一个人追了出去,身后的棚岛秀夫终于爆发出了一阵怒吼。

 

“高仓奏!你他妈的给我回来——!”

 

 

从梦境中惊喜的高仓奏猛地睁开了眼睛。阳光从虚掩的窗帘后照射进来,一下把他拖回了现实。棚岛秀夫的出现大概的确勾起了他的一些回忆,但是这些现在都已经不重要了,他低头看了看趴在自己胸口的人,对方的睡颜异常安宁,浓密的睫毛下皮肤白得彷如一层薄纸,高挺的鼻梁和润泽的薄唇,几乎是一张完美的诱人面孔。

 

小心翼翼得抬起手臂,可对方还是醒了,眸子迷茫得眨了眨,然后聚焦到了自己的脸上。

 

“奏……”略带沙哑的声音透出一种性事后的慵懒,叶藏自己似乎也感觉到了,于是腼腆得笑了笑,“你醒了?”

 

“啊啊……”第一次凭生出一种不想上班的冲动,高仓奏拥住他的肩膀,将鼻子凑到他柔软的发间,连自己都觉得有些缠绵得过于丢人了。

 

“谢谢你。”叶藏埋在他的胸口轻声说着。

 

“为什么要谢我?”

 

“谢谢你没有推开我。”叶藏仍然低着头,声音轻飘飘得说,“这对我来说很重要。”

 

高仓奏没有回答,只是低下头亲吻了他的额头。过去很少去思考解决掉神野之后的事情,如今神野也近在眼前了,那么等结束一切之后,如果每一天的清晨都能够是这样,那还有什么好遗憾的呢。

 

 

——

 

 

从警署走出来,丸尾厌烦得看着那个硬是将他挤开站在高仓奏旁边的家伙。他想不通老师为什么能够再次容忍这个家伙,尤其是他一年前将那桩人质被杀案的失误全数推在老师身上,害他被本署贬职之后。

 

“你确定‘眠火’的来源没问题吗,我不想这次出动之后打草惊蛇。”高仓奏倒没有注意到丸尾的小心思,认真得同棚岛攀谈道。

 

“没问题,我的人已经查清楚了,不仅仅是‘眠火’的仓库地址,还包括神野他们交易的时间和地点。”棚岛说完,凑到高仓耳边又低声问道,“这次的交往对象是什么样的人呢,奏?”

 

高仓白了他一眼,又继续往前走,“那这两宗谋杀案同神野的关系呢,我总感觉不太像他的作风。”

 

“抓到神野之后,再盘问他本人不就行了。”棚岛伸了个懒腰,又搭上了他的肩膀,“有没有兴趣再像以前那样玩玩?叫上你的情人一起啊。”

 

高仓用胳膊肘顶开他的手臂,厌恶得看着对方脸上挂着的轻浮笑容,怒道:“棚岛,你还有完没完了?!”

 

棚岛的神色中闪过一丝复杂,却还是摊开手无赖得笑道:“逗你玩的,奏,这次来顺便想告诉你,我快结婚了。”

 

高仓愣了一下,反倒是丸尾咋咋呼呼得跟上来,说:“你小子居然要结婚?!哪家姑娘瞎了眼要嫁给你啊!”

 

棚岛踹了他一脚,笑说:“丸尾,这句我原话送还给你啊,由岐嫁给你才是瞎了眼好吧。”

 

“什么?!”丸尾气得跳起来,“我就知道!连你也对由岐有意思是不是!嫉妒我是不是!”

 

高仓奏叹了口气,架住快要冲上去的丸尾,对棚岛说:“那就恭喜你了,秀夫。”

 

棚岛看着他的眼睛,良久才说道:“其实我挺怀念过去大家一起做事的日子,你们走了之后,本署也无聊了不少,连丸尾的噪音我都觉得可以忍耐了。”

 

“说谁噪音啊!”丸尾伸长腿又想踹他,被高仓拖到了一边,棚岛得意得笑了起来,三个警察制服的高大年轻人这一通胡闹倒引来了不少注目。

 

高仓奏不禁回忆起过去的一些片段,彼时三人恰逢棋手,也在本署闹出了不少令人头疼的事情。他看着这个曾经暧昧难言的搭档,忍不住脱口而出道:“秀夫,对不起。”

 

棚岛反而愣住了,一脸惊讶得看着他。

 

“当时的事情,我也有责任,是我一时冲动,只想着神野的事情,因为个人感情坏事的,应该是我。”

 

丸尾不爽地拧过头去:“喂,老师,你忘了是谁害你……”

 

“不重要了。”高仓沉着得看着棚岛,“以前的事情,就当过去了,这次,我们三个一起,抓住神野!”

 

棚岛秀夫英俊的面孔仿佛出现了一丝裂缝,他的嘴角咧开一个糟糕的笑容,说:“奏,你这么说,反而会让我……”

 

棚岛的话没来得及说完,因为他看见高仓奏的视线转到了另一边,然后眼里出现了一种光彩,像结冰已久的湖面忽然融化,湖水潺潺流动一般的暖意。他顺着这样的视线看过去,迎面走来一个藏青色和服的男子,卷发和精致的眉眼,也在微笑着,对着高仓奏。

 

丸尾先咋呼起来:“叶藏君,真巧!”

 

“是你们太惹人注目了。”叶藏始终保持着平淡的笑意,也冲棚岛点了点头,算是打过招呼。

 

棚岛只用一眼大概就猜出了他和高仓的关系,饶有兴趣得打量着对方,“奏,这位是?”

 

“我的朋友。”高仓不假思索得回答,也注意到了叶藏并非单独一人,他身边有一位带着帽子身形较矮的男子,看起来沉默寡言,注意到他们三人时也仅仅微微颔首。

 

叶藏稍作介绍:“这位是中原中也先生。我们正巧相遇,中原先生邀我同他去镰仓一趟,正好想告知你一声,奏。”

 

中原先生站在叶藏的身后,不发一语,身上带着一种文人的骄矜与傲慢。

 

棚岛小声得对丸尾提到:“这位似乎是最近颇有名气的作家。”

 

丸尾诧异得咦了一声,又尴尬的压低声音:“想显摆你书读得多吗?”

 

棚岛摇了摇头,不予理睬,他的注意力集中在高仓奏身上,那人依旧冷着面孔,攀谈之间倒是看不出和眼前青年的关系。

 

“镰仓的话,刚好我母亲也在那边,或许到时候可以过来找你。”

 

叶藏露出些许诧异:“那警署这边的事?”

 

高仓忍不住露出笑意:“不出意外,这两天内就能结束神野的事情了,到时候也算给自己放个假吧。”

 

叶藏回以微笑:“那我在镰仓等你吧,奏,一切还请小心为上。”

 

高仓点了点头,目送二人走远。棚岛搭上他的肩膀,在他耳边悄声说:“这就是你的……?那我能理解你为什么这么舍不得了我提及了,多好看的人啊。”

 

本以为会又一次遭到那个开不起玩笑家伙的肘击,岂料到高仓奏却望着远方笑了起来,他的眼睛很亮很亮,亮到让人忍不住嫉妒的地步,唇角的笑容也格外的轻松,棚岛想认识他这么多年没见过他这样的笑容。

 

“是啊,多好看的人啊。”高仓奏学着他的口气叹道,但语气里却带着一种前所未见的认真,“我已经很久没有回过镰仓了,所以,让我们解决神野吧,秀夫。”

 

“啊啊……”棚岛的手臂从他肩头尴尬得滑落下来,他看着高仓奏的侧脸,坚毅执着强大,从来没有变过的高仓奏却连自己都没发觉到的变化了。

 

如果时间能够倒回,他想他会用尽一切手段留在这个人的身边,不至于沦落到如今,连搭档的地位也被丸尾这吊儿郎当的家伙给取代了。

 

那就帮助他达成夙愿吧,也就在这两天了,让一切终了。

 

 

 

TBC


评论(9)
热度(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