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五夜云
Powered by LOFTER

【高仓奏X大庭叶藏】了 6



6.

 

地西泮,一种能在药店就买到的安眠药,混合了属于致幻剂的麦角酸二乙酚胺,在国外叫做LSD的药物,就能成为极易上瘾的一类毒品。而这种独特的合成技术,只有属于那个人的组织才能够掌握,这种叫做“眠火”的药品,几乎是那个人的标志。

 

高仓奏对着实验台上的那几粒白色和青色的药丸,几乎止不住兴奋与怒气同时涌上心头,三年了,他等了足足三年,从美国跟随那个人的脚印回到日本,终于又被他发现了踪迹。

 

“老师,你看这个。”丸尾将受害者的档案放到高仓面前,“跟静子小姐差不多的年纪,也是独身母亲,家里也有被盗窃的痕迹,死因也是窒息死亡……之前我们查遍了周围的窃贼也没有发现静子小姐那一案的凶手,我想这说不定是同一个人做的。”

 

“静子小姐的家里没有搜查出药物吧,这个女人的家中还有什么线索?”

 

“还有这个。”丸尾翻出了夹在档案中的那三封信笺,落款背后仍然是“新泽”这个查不出来龙去脉的人物。

 

“又是这个新泽……”高仓皱眉道,“他可能和神野的组织有什么关系,能查到药品是从哪里买入的吗?”

 

丸尾摇了摇头:“不清楚,邻居说这位神崎夫人深入简出,精神上也有点问题,据说之前还因为发狂被家人送进过病院,因此就算有人见到她服用药物或者精神恍惚也不会觉得有什么奇怪。”

 

高仓用带着黑手套的手指展开了一封信,里面的字体娟秀,都是寥寥几行情诗一类的内容。

 

“这个新泽真是情圣啊,同时和两个女人、不,说不定还有更多的人写着情书……”丸尾羡慕得撅起了嘴,“简直是可以和我丸尾大人比拟的受欢迎程度啊!”

 

高仓斜睨了他一眼,说:“这个新泽很可能就是毒品犯罪的成员之一,通过和女人书信来劝诱她们购入毒品,最后再杀死她们。虽然不知为什么要致她们于死地,但是既然已经有了‘眠火’的痕迹,我们必须想尽一切办法顺藤摸瓜抓住神野!”

 

丸尾担心得看了他一眼,“老师,你没事吧?”

 

“没事……”高仓奏把档案重新整理好,抬头道:“我现在要再去现场一趟,看有没有什么遗漏的东西。”

 

“我跟你一起去!”

 

“不用了……”高仓看着自己的搭档叹了口气,“由岐今天回来吧,你想要回家的话就先回去吧。”

 

丸尾不可置信得挑起了眉毛,“老师你最近怎么变得这么平易近人?”

 

高仓冷冷得瞪着他,“有什么问题吗?”

 

丸尾讪笑着后退,“没问题没问题,那我就先回去了,对了,找时间去我家吃饭吧,叫上叶藏君一起。”

 

“啊。”

 

高仓转过头去随意地应和了一声,丸尾看着他仍然撑在桌面上的背影,总觉得有些什么奇怪的地方。

 

大概是因为牵扯到了神野吧……丸尾挠了挠耳后的头发,转身离开了警署。

 

 

 

只有高仓奏自己知道,他心里的焦躁,并非那么简单。

 

如今他站在自己的家门,却觉得门把手仿佛有千斤重。

 

焦躁、不安、疑虑、期待……他甚至无法想象有这么多的思绪能够同时出现,几乎超越了名为高仓奏的这个人所应该有的极限。

 

“我回来了。”他镇定下来,推开门。

 

“欢迎回来。”

 

大庭叶藏就站在玄关的台阶上,微笑着回应。他穿着藏青色的浴衣,裹着削瘦的肩膀和纤细的身体,稍长的卷发被扎在脑后一小束,露出了优雅的颈部曲线,他的眼睛依旧如秋天的湖泊一般沉郁而润泽,他的嘴唇泛着淡淡的粉色,看起来柔软而细腻,实际上却比想象中还要柔软而美好……

 

高仓奏发现自己一直紧盯着对方的嘴唇看,慌忙移开了视线。

 

“很晚呢,奏。”

 

他脱下鞋子,低着头说:“又出了一桩杀人案,刚从现场回来,我身上应该一股臭味吧。”

 

那双纤细的脚踝向他靠近,高仓奏感觉叶藏弯下了身子,鼻息在他的颈边徘徊。

 

“没有臭味,但是有一种胆怯的味道。”

 

高仓觉得有点好笑,“胆怯是什么味道?你当我是初来乍到的小警察,看到尸体还会害怕吗?”

 

叶藏的脸上露出淡淡的笑容,说:“我是指,你在怕我吗?”

 

“什么意思……”高仓奏的声音渐弱,叶藏的双眼在极近的距离凝视他,就像那晚在绵绵细雨的后巷中,那种狂热的视线。

 

对方往前迈了一步,高仓奏几乎要后退,但是被叶藏揪住了他的衣领,那双忧郁深邃的瞳孔中,完全投射出他的倒影。

 

“奏!”叶藏的声线颤抖着,“你能救救我吗?我知道只有你能救我,你愿意吗?!”

 

高仓有一丝慌乱,他知道对方看似平静的眼神下,其实隐藏了许多的痛苦。但是没有意料到这一刻,叶藏仿佛将所有的悲怆一下子宣泄了出来,他的双眼却由此变得更加凄美,让人仿佛被钉在了原地无法动弹。

 

“奏,不要怕我,不要推开我……”叶藏的双手也跟着颤抖起来,整个人仿佛无法支持般摇摇欲坠,他继续祈求道,“救救我!”

 

高仓奏知道这一刻开始他无法再拒绝,无法再假装那只是雨夜时的一阵头脑发热的插曲,他用力搂住了那个单薄的人,将他整个瑟瑟发抖的身躯揽入怀中。

 

“你想我怎么做,怎样才能帮助你?”

 

“吻我!”叶藏在他怀里抬起了头,“像那天一样吻我,如果,这也是你想要的!”

 

高仓奏不假思索得吻上了他的嘴唇,仿佛要折断他般用力搂紧他的腰肢,对方的嘴唇柔软甜美得彷如梦境,他的呼吸,他唇舌间的诱惑,他呜咽声中的脆弱,都成为了自己的一部分。

 

叶藏的双手缠上他的脖子,在他的亲吻中逐渐放松了身体。他们彼此咬合着,鼻尖错开,来回碾磨着彼此的嘴唇,伸出舌头互相舔弄、勾缠着,直到气息快要断掉,才依依不舍得分开。

 

高仓奏喘息着,抵住叶藏的额头,看着他盈润的嘴唇微微开合着,忽然上扬在脸颊上漾出了两个细小的酒窝,笑了起来。

 

“奏,不想说点什么……”

 

高仓奏拖住他的后脑,又将人按入了自己的怀中,一向不善言辞的他,还是习惯用行动来表达自己的态度。

 

叶藏的身体在他怀中恰如其分的契合,两只细长的手臂从宽大的袖子中露出来环住了高仓奏的腰,亲昵得在他的肩头蹭动着脑袋。

 

高仓奏轻松得将人往上抱起来一点,踏上了玄关的台阶说:“我很饿了,去吃饭吧。”

 

“好。”叶藏仍埋首在他的怀里说。

 

 

 

“这次的案子,和静子小姐的有关吗?”晚饭过后,两人坐在客厅的沙发上闲聊。

 

“虽然现在还不能确定,但是……”高仓奏用力握紧了拳头,“很有可能就是我一直追捕的那个人做的。”

 

“那个人……”叶藏靠在沙发上,点起了一根烟,“奏想要追住的那个人,叫什么名字?”

 

高仓把桌子上的打火机递了过去,低声道:“神野,我等了他快三年了。”

 

“抓住他的话,就能够报奏父亲的仇吧。”叶藏幽幽得叹道,“对于这样穷凶极恶的人,你想要亲手杀了他吗?”

 

高仓仰头靠到沙发上,半晌才缓缓地说:“不……是的,我曾经想要亲手……就像他对我父亲开枪一样,一定要在他的心脏上还上一枪才够,但是现在,我明白了当年作为警察的父亲的想法,他不会愿意我用这种方式复仇,所以我只想亲手逮捕神野,然后让他得到应有的制裁。”

 

“奏……”叶藏熄灭了烟,慢慢地移动身子靠到他的身边,抚上他肌肉紧绷的小臂,“你一定能做到的。”

 

高仓回过头来看他,任凭他微凉的指尖抚摸着自己的手臂。

 

“叶藏,我能够为你做什么?”思忖一下,换了个说法,“我想要为了你……我想保护你。”

 

“我不是一个好人……”叶藏低下了头,“我仿佛从出生开始就沾染了恶习,拖累过很多人,甚至害死过别人……我有些时候甚至连自己是活着,还是死了都不知道,浑浑噩噩,又沉迷酒精……”他耸肩轻笑了下,“之前因为嗜酒过度,还被我大哥硬塞去了精神病院,反倒过了一段轻松的日子。”

 

高仓奏握住他微凉的手,低声说:“过去的事情无所谓,往后,你愿意的话,留下来!”

 

叶藏望着他们交缠的手指,他想,那么多的人嘲笑他又着迷于他,渴望他又离他而去,却没有一个人比的上这双手的分量。高仓奏这样的人,坚定纯粹强大,可能这世上只有这么一个,反而是自己抓住了他的弱点,才能这样无耻得留下来。

 

“奏,以前有过男性的对象吗?”叶藏忽然问道。

 

高仓仿佛呛到般咳了两声,对于这个问题他闪躲着眼神说:“算不上有……”

 

“我也没有。”叶藏微点着下颔说,“虽然女人都如蜂蝶般缠在身边,但是男性的话,除了你以外,想不到任何可能存在的人。”

 

“那我应该算幸运吗?”

 

叶藏眨了眨眼睛:“像奏这么出类拔萃,跟我这样的人在一起,也谈不上幸运吧。”

 

“像你这样的人……”高仓奏终于展露出今晚第一个微笑,他抚摸着抬起叶藏精致的脸颊,滑过他嘴唇柔嫩的肌肤,叹道:“要是被丸尾听到这句,一定会暴跳如雷的说,‘长着这样的脸还敢说这种话,是要气死丸尾大人吗?’”

 

叶藏忍不住笑了起来,“奏,你模仿得真像,下次在丸尾面前试试吧!”

 

高仓果决得拒绝掉了这个提议,却没有能够拒绝,在这静谧柔和的夜晚,再次送上来的亲吻。

 

 

 

TBC




#以为这是黏糊糊的甜蜜故事吗?错了。

#以为接下来我是要肉吗?……还是错了。

#治肾亏,不含糖。


评论(27)
热度(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