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五夜云
Powered by LOFTER

【高仓奏X大庭叶藏】了 5

# 写完夜蒲之后转换了好久的心情才能正常得回来填这个坑……SAD。



5

 

 

夜,小雨。

 

板桥的台式酒吧内,老板娘擦着酒杯,对面而坐的男子穿着藏青色的和服,以往总是因消瘦而凹陷的脸颊竟红润了不少。

 

“叶藏,最近过得不错吗?”

 

男子对她露出腼腆的笑容,又安静得低下头去饮酒。

 

还是一如既往得沉默寡言,老板娘心中暗道,也大概正是他这种忧郁的气质吸引人吧。

 

门铃响了两声,叶藏不自禁得将视线移到门口,那一日高仓奏也是在蒙蒙小雨中就这么推门而入。

 

“哟,阿叶,好久不见了!”来人带着土黄色的平沿帽,帽子下的两根眉毛不知道是惊喜还是厌恶得挤到了一起,冲着他咧开了嘴角。

 

老板娘也是意外:“竟然是崛木君,听说您随哪位夫人离开东京了呢,已经一两个月没来了吧。”

 

“没有我在,这酒也变得乏味起来了吧。”崛木淡然自若得坐到了叶藏的身边,用手臂碰着他的肩膀,低声在他耳边道,“不告而别真是不好意思,听说我离开的这段时间发生了不少事情呢。”

 

“也没有什么……”叶藏缓缓地摇了摇头,对崛木正雄这个宛如一阵恶劣的飓风一般来去自如的朋友,也习惯了他总是这副虚伪模样的愕然出现。

 

“怎么会没有什么呢,听说静子小姐被谋杀了?哎,这世道可真是险恶啊,你说是不是,阿叶?”崛木抓起桌上叶藏的香烟,自顾自地点起了一根,眯着眼睛感叹道,“依我说,这世界上那些该死的和想死的人都还活得好好的,怎么也轮不到静子小姐吧。”

 

叶藏知道他话里无不是对自己的讥讽,不置可否得笑了起来。

 

崛木斜睨着他,也跟着大笑了起来,两人的笑得几近癫狂引来其余客人的频繁注视。

 

“怎么样,阿叶!要不我们一起去找家会馆玩玩吧?!谁生谁死跟我们有什么关系哪!”

 

叶藏百无聊赖得晃着手上的酒杯:“你是指樱町的那家吗,那里的女人都无趣的很。”

 

“怎么会是樱町那种地方的,我是指森川的那家,那里可厉害了,不止有女人……”崛木猥琐而又隐晦得笑了起来。

 

叶藏的手停在空中,半晌缓缓地道:“你是指……”

 

崛木小声得附在他耳边说:“你猜得没错啦!偶尔也可以试试不同的气氛嘛,当然也不是说要让你做些什么……你的话,就算要做,估计也只会被人调戏吧哈哈。”

 

叶藏推开了他,低声说:“我没有兴趣,今晚也已经有朋友相约了。”

 

“朋友?”崛木的语气变得讽刺,“我看又是哪个女人吧,两个月不见,你倒是跟我生疏起来了啊!”

 

叶藏站起身来,同老板娘告别之后,便准备不顾崛木依依不挠的劝阻而离开。

 

刚拉开木门的一刹那,他便撞上了一个温暖结实的胸膛,没来由得慌乱了心神,一双熟悉的手臂轻轻地环上了他的腰,低沉的声音蓦地响起:“小心,叶藏。”

 

抬起头,高仓奏还穿着警员的制服,深黑色的外衣披在肩膀上,深邃的瞳孔中反射出他的影子。叶藏站直身子,小声道:“你怎么来了,奏?”

 

“我刚下班,路过。”高仓说着似乎也有点尴尬,于是举起了手中收拢的黑伞道,“外面下雨,想到你可能在这儿……”

 

“谢谢。”叶藏微笑着回应,高仓轻咳了两声,同老板娘打了个照面,便举着伞同叶藏一起走入了雨帘中。

 

“看样子,您的地位可大不如前了,崛木君。”老板娘捂着嘴揶揄道。

 

“朋友……”崛木望着门口那株艳红的桃花,仿佛想到了什么好笑的东西,兀自低头发出了咯咯咯的笑声。

 

 



夜雨淋漓的街道上,行人寥寥,潮湿的空气仿佛将东京的生机一扫而光,青石板的路上残花遍地。高仓奏举着伞和大庭叶藏并肩走着。

 

叶藏似乎怕冷一般把手拢在了宽大的袖子里,蜷缩在一起的身子看起来更为单薄,高仓本想把自己的外套给他,却又不好开口,一路上踌躇不已。

 

“繁子这时已经到京都了吧。”叶藏淡淡地开口。

 

“是啊。”高仓点头,丧母的年幼女孩依依不舍得被接走时,他还有些失落。

 

“你今晚不用再睡沙发了呢。”

 

“是啊……”高仓有些尴尬得回答。

 

叶藏忽然嗤笑了一声,“只会说‘是啊是啊’,你会没有女人缘的。”

 

“不用你管。”高仓从鼻间哼了一声,又道,“我又不是丸尾,看见女人就迈不动腿。”

 

叶藏望着他硬朗的侧颜,抿起嘴角笑:“我们好像认识很久了,奏。”

 

高仓回头看着他的眼睛,半晌,“是吗?”

 

“认识一个人不需要太长的时间,懂一个人却可能需要漫长的一生。”

 

“哦?”

 

“我不太懂你。”叶藏缓缓地试探着说,“也许你愿意让我更了解一些?”

 

高仓的语气意外得平淡,“你想懂什么?”

 

叶藏的视线投向路边一丛被雨水淋湿的铃兰,“你喜欢花吗?”

 

“不喜欢,我对花粉过敏。”

 

叶藏又拍了拍他胸口的枪套,“喜欢你的工作吗?”

 

高仓沉默了一阵,“应该是喜欢的,虽然一开始只是因为想要抓到杀死父亲的凶手才选择做警察,但是这份职业让我比任何时候都更接近父亲。”

 

叶藏微笑,“问点轻松的,奏喜欢丸尾吗?”

 

高仓的脸色垮下去说,“……干了这么多年的警察也还是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我怎么可能喜欢那家伙。”

 

“那繁子呢?”

 

“小孩子太麻烦了。”

 

“喝酒呢?”

 

高仓摇头,“不。”

 

“看书呢?”

 

“不。”

 

“女人呢?”

 

“不……”高仓奏猛地站住,想要收回来的话已经逸出了最后一个字节。

 

雨水仍然淅沥得敲打在黑色的伞面上,高仓奏呆滞着站在原地,脸色逐渐变得难看起来,他不敢去看叶藏的眼睛,向来无所畏惧的他只想在这一刻夺路而逃。

 

“我、不是你想的、那样……”他嘴唇嗫嚅了几句,说出来的话连自己也不敢相信,咬着牙将伞柄递到叶藏手里,他转身想要离开时,却被一双手牢牢地握住了。

 

在幽深的夜里,叶藏望向他的目光有种病态的狂热,他纤长好看的手指握住他拿伞的那只手,掌心中透过一股温热的力量。

 

“奏!”叶藏的视线定在他一定十分仓惶的脸上,热切得说:“没关系的,奏!”

 

“你不介意吗?”高仓有些难堪得问道,在这样的时代这几乎是一种被常人摒弃的病态。

 

叶藏放开了伞柄,任雨伞掉在地上,拖着他一路小跑,绕进了一条人烟罕至的小巷里。

 

被雨水打湿的叶藏的头发显得更加柔软了,清亮的眸子泛着热烈的光芒,咧开嘴角对着高仓笑了起来,“你看,这有什么好介意的呢,对我来说,这是再好不过的消息了。”

 

高仓奏开始不知所措,他觉得自己的人生从没有如此慌乱过。大庭叶藏是他从路边捡来的毫无威胁的陌生人,他本着照顾弱者的一贯态度对他施以援手,那双忧郁的让所有女人为之疯狂的眼眸本来对他不该有任何影响,但此时,他被叶藏困住,仿佛自己才是屈于弱势的那个。

 

这雨仍然没有停止,叶藏苍白的脸颊上仿佛汹涌着泪水般,雨水顺着滴落,高仓不知道该如何回答,只能脱下外套遮在叶藏的头顶,皱着眉头道:“搞什么,你会生病的。”

 

“奏……”对方却呢喃着,逐渐将精致潮湿的面孔靠近他,呼吸间鼻息扑打在他的脸上。

 

高仓奏觉得这一刻自己肯定是疯了,不知道是这场阴湿的秋雨,抑或叶藏灼热的呼吸,切断了他的绝对理智,他闭上眼睛,吻住了那双送上来的柔软唇瓣。

 

叶藏的手指攀住了他的背部,仿佛抓紧了海中的浮木。

 

 

——

 

 

原以为一成不变的生活,接连发生了剧变。

 

高仓奏看着桌子上放着的那叠资料,感觉自己的双手禁不住颤抖了起来。

 

丸尾按住他的肩膀,沉声道:“老师,我们应该去看看现场。”

 

“是他吗?”高仓极力控制着自己的声线,才不至于让愤怒和杀气冲破底线。

 

丸尾叹了口气,“本来以为又是一宗普通的偷盗杀人案,但是在死去女人的家里发现了那种药品……”

 

拳头死死得攥紧,高仓奏咬牙切齿得念着那个人得名字。

 

终于又让我找到了。

 

“神野……”

 

 

 

 

TBC


评论(16)
热度(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