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五夜云
Powered by LOFTER

【高仓奏X大庭叶藏】了 2

 

2.

 

上午八时,高仓准时得踏进了警署大门,刚走进所属办公区的一瞬间便接受到了所有人的注目礼,其中山田刚正用不怀好意的目光上下打量他。

 

“英雄救美的高仓警官来了。”山田讥笑道,“不知道昨晚你带回家的‘美人’有没有好好服侍你?”

 

山田周围的几个人都应和着发出猥亵的笑声。

 

“听说是个相当俊美的男子呢,山田,你真是太不知道怜惜了。”

 

山田接着同事的话笑道:“我可不像高仓,有那样的性致……”

 

高仓保持着面无表情,直接向山田走过去。被他的气势所迫,山田强撑着才没在高仓面前示弱,他昂着头,怒目而视:“怎么,还想打一架吗,高仓,这可是在警署。”

 

高仓捏紧了拳头,周围几个人跃跃欲试,战火就要一触即发之时。不知从哪儿冒出来的丸尾挡在了高仓面前,讪笑道:“好了,山田前辈,你何必跟晚辈一般见识。昨天高仓那点皮毛功夫,总不能伤到前辈你吧?算了吧,我替他道个歉,再说局长就要来了。”

 

山田咬牙切齿得冷哼了一声,总不能承认自己败于晚辈的事实,几人又各自讥讽了几句才随之散去。

 

丸尾冲着山田等人的后背做了个鬼脸,拖着高仓躲到了堆放杂物的仓库间。

 

“老师,你是忘了怎么从总局调到这个鸟不拉屎得边岸署的?”丸尾苦大仇深得抱怨,“山田他们都是白痴,但我们人生地不熟的何必跟他们冲突?”

 

高仓斜睨他一眼,把衣袖从丸尾的爪子中扯了出来,点头道:“知道了。拉我过来做什么,还不去做事?”

 

“昨天那个人呢,你送他回去了?”

 

高仓迟疑了几秒,说:“还没,他伤好前会暂时留在我那里。”

 

“果然啊……”丸尾若有所思的呢喃道。

 

“什么意思?”

 

“我听了老板娘的话,便去调查了一下这个叫做大庭叶藏的人,老师,他的确不是个普通人。”

 

高仓瞪着他从仓库的货架上取出了几叠纸质的档案,选出了其中较为崭新的几页,指着上面墨水写成的楷字道:“你看,他进过警局好几次,还都是人命相关的案子。”

 

“镰仓……自杀……”高仓顺着丸尾的手指念下去。

 

“看见了吧,好几次殉情自杀,都是女人死了他活了下来,不觉得很奇怪吗?”

 

“你觉得他是故意的?”

 

“对,欺骗女人的钱财,对她们没兴趣后再怂恿要和她们殉情,最后女人死了他又可以找下一个。”丸尾指着档案上的那张照片,说道,“你看他长得这么英俊,不知道会有多少女人前仆后继呢。”

 

高仓凝视着发黄的纸上那张黑白照片,大庭叶藏神色憔悴、目光萎靡得看着镜头外,但是仍然掩不住那股抑郁凄凉的美感,以至于他照片下边那几个死去的女人的照片,被衬托得惨白无力。

 

“我会调查一下。”高仓沉声道,“如果真是这样,那么正好是我逮捕他的机会。”

 

“不愧是老师呢。”丸尾似乎想到什么,露出了有点窘迫的笑容,“其实……我还担心老师你迷上他了!怎么可能,仔细想想,就算再好看他也是个男的,上次老师和我一起去那家浴场查案时,不也偷偷瞧了浴场老板娘的大胸一眼嘛!”

 

高仓瞪圆了眼睛,“我没有看!”

 

丸尾不依不挠得回瞪他:“看了就是看了,老师你为什么不能诚恳一点!”

 

“没有看就是没有看,我跟你可不一样,不会在查案的时候注意不重要的地方!”

 

“大胸哪点不重要了?!”

 

“哪点重要了!”

 

“喂喂,你们两个。”益子礼二站在门口无奈地抱着双臂,“局长已经到了,还在这里小学生斗嘴,开会了。”

 

丸尾啧了一声,准备把资料放回柜子上时,高仓却伸长手从他手中拿了过来。

 

“暂时交给我吧。”他说完便拿着资料转身离去。

 

 

——

 

从中午开始就忙得要死,在大雨洗刷过后的艳阳烈日下奔波了一个下午,抓捕了几个偷盗的惯犯,再压回警署进行盘问,结束之后从警局从来已经是日暮西斜,天空和地面都是一片浓重的橙黄。

 

高仓奏沿着街道回到自宅门口,刚掏出钥匙发现门是开着时,才意识到家中原来不止他一人。

 

手里的资料有些沉甸甸的,高仓思索了一下,将那叠资料塞到了玄关的脚垫下面,这才脱了鞋进去。

 

“欢迎回来。”一个陌生而耐听的声音。

 

高仓看着盘腿坐在矮桌前,穿着暗色和服的秀丽男子,迟疑了几秒,才说道:“……我回来了。”

 

叶藏对他露出了淡淡的笑容,在他苍白的脸上显得有气无力,却又有种异样的凄美。

 

高仓还没想到要说什么,忽然从矮桌下边钻出了一个毛茸茸的小脑袋,一个看起来大约五六岁的小女孩钻出来扑进了叶藏的怀里,奶声奶气得喊道:“爸爸!”

 

叶藏笑着把小女孩搂住,免得她摔倒,抬头看着似乎傻掉了的高仓奏,有些窘迫得解释道:“奏,很抱歉……繁子的母亲今天有急事照看不了她,一定拜托我帮她看一下繁子,我的脚又走不了太远,只能让繁子过来你这儿,她待会儿就会回去了。”

 

高仓不明所以得问道:“这是你的女儿?”

 

叶藏将繁子放到一边坐下,手撑着地面想要站起来。高仓见他动作艰难,便伸手去扶,叶藏便轻柔得扯着他的西装袖子挣扎着站了起来,挨着高仓很近得对他低声说:“繁子是之前收留我的女人的女儿,只是思念亲生父亲太甚,才叫我作‘爸爸’。我后来觉得打扰到了她们母子的清静生活,便离开了一阵,最近才和静子偶遇,便彼此有些照顾。”

 

“爸爸!”繁子抬起头,“你说过给繁子画一张照片的!”

 

“那是画像,不叫做照片,繁子。”叶藏纠正道。

 

“爸爸的画很好看呢,像有神明住在里面一样!叔叔也看过吧!”

 

眼见着小女孩澄澈的目光望向了自己这里,高仓才猛然发觉,大庭叶藏对他而言还是个彻头彻尾的陌生人,当然这得抛开他从那几页资料里知道的事情。

 

叶藏重新又坐回矮桌前,摸了摸女孩的脑袋安慰道:“不要麻烦叔叔了,我现在给你画吧。”

 

他拿起蘸了墨水的细笔在扑在桌上的白纸上自如得涂绘了起来,高仓看着他白皙纤长的手指在画纸上潇洒得移动,这才发觉他画技意外得熟稔。

 

叶藏注意到视线抬起头,看着高仓专注得凝视着自己的手指,他有些小声得嘀咕道:“你要盯着我画吗……”

 

高仓猛地站直了身子,板着脸说:“我要去做饭了,繁子是吧?也留下来一起吃吧。”

 

他僵硬得转身离开时,还能感受到背后一直传来的视线。

 

——

 

吃饭的时候被调笑了几句,没想到奏的厨艺非常好呢。

 

虽然是自己让他叫奏的,但是叶藏的语气也过于熟稔了,不过高仓还是礼貌得放下筷子回道,由于很早开始便自己独立生活,因此基本的饭菜料理还是没有问题的。

 

“哦,是吗?我虽然也是一个人生活,但却什么都不会呢。”

 

“你的父母家族呢?”高仓问道。

 

“母亲很早就过世了,父亲还在东京,还有一个大哥在长崎那边,少有联系。”

 

“为什么?”

 

“像我这样的人,父亲会觉得是种耻辱吧。”叶藏自嘲得笑了起来,“他估计不愿意再听到我的荒唐事,才与我断绝了关系吧。”

 

高仓嚼着饭,揣测着他话里的真实性,繁子却忽然推了碗说:“爸爸是不是不愿意回繁子的家了?”

 

叶藏看着她说,“但是我并不是繁子真正的爸爸呀。”

 

女孩赌气得把脑袋扭到一边,“叶藏是坏蛋,明明知道繁子的爸爸不会回来了……”说着就咿咿呀呀的哭了起来。

 

反而是坐在旁边的高仓一下子乱了阵脚,想安慰下哭个不停的繁子,却被小女孩挡开了他的手,朝他哭道:“叔叔是长鼻子的黑天狗,把繁子的爸爸拐走了!”

 

高仓愣住,“什么意思?”

 

叶藏一边给繁子擦着眼泪,一边说道:“小孩子乱说的,你别介意啦。”

 

高仓拉过繁子对着自己,认真得问:“黑天狗是什么意思,为什么还是长鼻子的?”

 

繁子看着他的脸又哭了出来,叶藏无奈地说道:“都是童话故事里面的。”

 

“跟我有什么关系?”

 

叶藏看他一本正经追问的样子,竟忍不住笑了出来。

 

“真有趣呢,奏。”

 

 

——

 

晚饭过后,好不容易止住哭泣的繁子被母亲接了回去。

 

高仓斜倚在门边,看着这个年纪看起来不小的长相普通的女子向叶藏鞠了一躬,眼神里还有些许的迷恋。

 

“阿叶,你以后不要再喝酒了,身体和心,都会坏掉的……”

 

高仓隐约听到女子在离开时如此奉劝道。

 

叶藏似乎没有任何留念的送走了母女俩,回过身来时,看着倚靠在玄关的高仓奏,男人穿着衬衫和西裤,高大的身材在窗户斜射进来的夕阳余晖下显得更加俊朗。身边的人或是迂腐伪善、或是堕落痴情,高仓奏应该是他见过最接近完美的人了。

 

在完美的人面前,虽然更易伪装起内心的腐坏,但也更显出了自己的不堪。叶藏在恍惚思索间,忽然被揽起了身子,落到了高仓的怀中。

 

“看你一直站着不动,不会是脚痛到行走不便了吧?”高仓抱着他往里走,却留心了一下脚垫下的东西仍藏得牢固。

 

见叶藏不说话,脑袋埋在他怀中,只露出一头看起来极为柔软的黑色卷发,高仓忽然意识到自己行为的越矩。

 

他脸上有些赧意,却又不能直接把人扔到地上,只得保持着僵硬得步伐,把人放到了里间的沙发上。

 

幸好对方没有表示出什么异样,反而点头对他道了谢。

 

随着时间的流逝,两个前晚还互不相识的陌生人,彼此坐在沙发的两端,沉默无语得听着挂钟发出滴答的响声。

 

叶藏看着坐在一边沉静的擦着手枪的高仓,他骨节分明的手指在漆黑的枪柄上滑动着,侧脸在昏暗的灯光下显得深邃而冷峻。

 

一向对人没有太大兴趣的他,忽然对高仓产生了一些想法。

 

“奏,你的父母家族呢?”

 

高仓抬起了头,对方的声音安宁而耐听,在一室寂静中凭空响起也不突兀。

 

“母亲住在镰仓,还有个妹妹,现在已经读中学了。”

 

高仓看着他的眼睛,看到了他的疑问,继续说:“父亲……在我很早的时候就过世了,他在世的时候是个警察,是个非常优秀的警察,他也是我成为警察的原因。”

 

“想要成为像父亲一样的人吗?”意外的天真呢,叶藏想到。

 

然而高仓却冷酷得回答道:“不。”他将擦拭好的手枪子弹一颗颗的放回枪膛,“是为了,为他复仇!”

 

复仇两个字带着浓烈的情感扎进了叶藏的心里。果然没有看错,他对自己说,这个男人如此坚定执着、鲜明的存活着是因为有着复仇这样强烈的动力,这种动力会驱使他毫无阻力得扣下扳机。

 

这个男人,一定可以成为他的浮木,或者成为,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TBC

评论(13)
热度(1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