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五夜云
Powered by LOFTER

【高仓奏X大庭叶藏】 了 1

# 我为什么还是在拉这一对【。

# 跟上篇不同,这篇设置为人间失格背景。

# 比上一篇还艰难得往HE的路上走着…



 

 

1.

 

淅淅沥沥的雨水从天上降下,在青石板的街道上汇聚成一条条细小的溪流,从高处往下流淌。

 

老板娘拨弄着留声机的唱针,让靡靡之声充满不大的居酒屋,她托腮看着窗外越落越大的雨,幽幽叹了口气:“今晚应该不会有客人来了吧。”

 

店里唯一的客人趴在吧台的木桌子上,将脸埋入手臂中,只露出一头凌乱的卷发。

 

老板娘朝他的方向看了一眼,欲言又止,最后只是说:“如果实在没有可以回去的地方,那就留在我这里吧,今晚。”

 

那客人从胸中发出一阵沉闷的笑声,从手臂间抬起头来,露出一张异常俊美的脸,他有些无赖得开口道:“那我还可以喝酒吗,虽然我没有钱。”

 

“随你吧,只不过当心醉过去就再也醒不来了。”老板娘调笑着,又把一杯酒推到他面前。

 

“那就正中我下怀了。”那人一口将烈酒吞下了小半杯,迷人的脸上漾起两个细小的酒窝,“还有比死在酒中更迷人的吗?”

 

老板娘摇了摇头,她看着眼前这个男人,大庭叶藏,一个拥有让女人投怀送抱的容貌的削瘦青年,终日沉迷于酒精虚耗时光,美则美矣,却似毫无生气的堕落蝴蝶,惶惶不可终日。

 

门口传来一阵铃响,木门被拉开后鱼贯而入四个男人,都被雨水淋了个蓬头垢面。

 

“哎呀,客人们怎么没有带伞呢,现在这个季节很容易下起雨来的。”老板娘从吧台后拿出干净的毛巾递过去,为首的男人穿着一身黑色的三件套西装,剃着利落的短发,他不客气得接过毛巾,向老板娘点头道谢。

 

“哦哦,真是个好男人呢……”老板娘低声自语道。

 

“冷死了!老板娘,总之先把酒拿上来!”一个咋咋呼呼的长发男子说着挤进了吧台的最里面,其余三人也跟着坐了进来,而坐在吧台最外面的大庭叶藏依旧把头埋在手臂间,仿佛对周遭发生的一切均不以为意。

 

四人热闹得聊了起来,老板娘坐回到叶藏的旁边,低声道:“这几个人,好像是警察呢……如果是边岸署的人,据说都是些黑白通吃的家伙……”

 

叶藏撑着桌子爬了起来,他甩了甩头发,醉醺醺得站起来,说:“我去趟厕所,老板娘,谢谢招待……但我今晚不留下来了。”

 

旁边一个矮胖的中年男人听到这话别有用意得朝他们吹了个口哨。叶藏没有理睬他,而是跌跌撞撞得往厕所的方向走,谁料脚下一个趔趄,撞到了矮胖男子的肩膀。

 

“喂,混小子!”矮胖男子站了起来,拖住叶藏的手臂把他摔在地上,怒骂道,“你是故意的吗,也不看看我是谁!”

 

“好啦好啦,山田前辈……”长发的男子阻止道。

 

叫作山田的矮胖男子仿佛故意发泄脾气一般,不依不饶得继续叫骂道:“不过是个小白脸一样得废物角色,竟然敢得罪我们边岸署的人……!”

 

一直没有怎么说话的短发男人此刻忽然站了起来,一把拧住山田的手往后掰去,痛得他嗷嗷直叫:“高仓!你、你放手!”

 

“我都没有用力,山田前辈。”高仓冷酷得说道,手上又加大了力气,直到山田的手臂发出咯吱的快要折断搬的声音时才放开。

 

“你、你居然敢对前辈无礼!”

 

“像你这样只会欺负人的败类,我对你不需要客气。”

 

山田羞怒得涨红了一张脸,撂下一句狠话后,拿起衣服夺门而出,四人中的另一人紧紧跟了上去。长发男子留在高仓身边,面有难色得说:“高仓老师,你才调过来就和山田前辈起冲突不大好吧,他虽然是个垃圾一样的人,但是在警局里还是比较有声望的。”

 

“我们警察是凭声望来做事的吗,丸尾?”高仓躬下身,扶起一直缩在角落里没有说话的叶藏,关心得问道:“你没有事吧?”

 

叶藏握住了他递过来的手,撑着他的手掌勉强站起来,这才看清楚了这个声音低沉有力的男人的面孔。比自己高出不少的个头,英俊而坚毅的面部轮廓,怪不得是个会让老板娘都称赞的好男人呢。

 

高仓似乎愣了一下,放开了手,说:“请不要太在意那家伙,不过遇到这种事情,回击会比忍让更好一点。”

 

眼前这个只能用纤细美丽来形容的男人没有回答,只是靠在墙上发出了细碎的笑声,高仓看他一副神神颠颠的样子,摇了摇头,对丸尾示意离开。

 

谁知刚踏出两步,那人猛地咳嗽了两声,重重跌倒在了地上。

 

“喂,没事吧!”高仓冲过去将人抱起,紧闭的双眼下睫毛微微颤抖着,似乎是醉倒了过去。

 

“老板娘,这人你认识的吧,要送医院吗?”丸尾问道。

 

老板娘似乎是看惯了这样的场景,只吐了口烟圈道:“这个由警察先生来决定吧,这位先生是我们这儿的客人而已,再说我也不知道他住在哪里。”

 

丸尾仿佛不爽累赘般得看向高仓,而高仓却二话不说将人拦腰抱了起来。

 

“老师,很麻烦哎……”

 

高仓向丸尾示意了一下他怀里那人的脚踝,丸尾这才注意到白皙的脚踝上擦伤了一片,应该是之前被山田前辈弄伤的。

 

“我带他回去,明天送他回家后再去警局。”高仓说道。

 

“也只有这样啦。”丸尾烦恼得抓了抓后脑勺的长发。

 

老板娘看着高仓一并将叶藏的大衣拿在手上,结实的手臂安稳地揽着怀里的人,心里生出一种莫明的羡慕。高仓他们结账准备离开时,老板娘忽然叫住他们,“警官,想知道他的名字吗?”

 

高仓回过头,在夜色中这男人目光仿佛鹰隼一般。

 

老板娘叹息道:“他叫大庭叶藏,是个相当与众不同的人啊……”

 

高仓点了点头,随即转身走入了已经快要结束的细雨中。

 

 

——

 

 

一阵古怪低哑的音乐唤醒了神智,叶藏从床榻上缓缓地爬起来,扫视陌生的周围。偌大的西式房间里留声机放在角落,唱针摩擦着碟片卡住不动了,循环往复得发出奇怪的声音。

 

他盯着留声机陷入了臆想,脑海里黑色和灰色交缠成一片混沌的深海,他迷茫不知身处何方。忽然,音乐声重新流畅了起来,是藤山一郎的《赤い花》,雄浑有力的歌声……叶藏看着留声机前那个白衬衫的短发男人,不解得问道:“我在哪里?”

 

男人转过身来,好看的眉毛微微上挑了半分,朝他走过来,“醒了?这是我家,还记得昨晚我同事找你麻烦的事情吗,之后你就晕过去了。”

 

叶藏点点头,从床榻上想要坐起来,右脚踝在踩着地面的瞬间发出一阵刺痛。

 

男人扶着他的脚放回床榻上,半蹲着说:“不好意思,你的脚伤了,我只简单做了处理,如果很痛的话,我送你去医院?”

 

“不用了……”叶藏摇了摇头,迟疑得看着他,“警官先生?”

 

“高仓奏。”男人看着他,虽然看起来是个冷酷的人,但是眼里却带着笑意。

 

“高仓先生,谢谢,医院就不用了。”他讨厌医院的那股气息,尤其是前不久才出里面半死不活得出来。

 

“那你家住在哪里,我送你回去吧?”

 

叶藏微笑道:“我现在寄宿在一个女人家里,不过,不想这样回去让她们母子担心。”

 

高仓愣了一下,有点不明就里的看着他。

 

“高仓先生不用管我,我总是能找到住的地方。”叶藏扶着强用左脚垫地,勉强得站了起来,继续说道:“其实昨晚您那位同事说的也不错,我就是个靠女人养的废物,实在不想和你们警察扯上什么关系呢。”

 

“喂……”高仓伸手想扶他一把,被叶藏侧身躲开并低着头说:“请不要碰我。”

 

高仓皱着眉头,说:“我知道在这一代警署的名声不好,但是你放心,我并不是什么坏人。”看着叶藏虚弱得发白的脸色,高仓下了决心说:“在你脚好前这段时间,没有地方去的话,暂时住在我这里吧,我会照顾你的。”

 

叶藏从稍长的刘海下抬眼看他,高仓握住他的肩膀将他重新按回了床榻上,固执得说:“这是我作为警察的义务,不要拒绝了。”

 

握住他肩膀的手温暖而安定,叶藏被他盯着眼睛,竟情不自禁得点了点头。

 

高仓满意得站起身来,从旁边的桌台上拿出药箱。

 

“你的脚好像还是很肿,再上一次药吧。”

 

高仓把药递过去,而叶藏只是双手撑在榻上,迷茫的深邃双目看着他。

 

内心悸动了一下,高仓轻咳了一声,坐在床榻的一边,握住叶藏的右脚脚踝。

 

白皙的脚踝纤细的一只手就能握住,比女人的还精致。高仓这么想着,敷药的手也意外的放轻了力气。

 

“警察的义务……囊括得可真多啊。”叶藏忍着脚上的刺痛说。

 

“警察的义务不仅包括了破案和防止犯罪,同时也要兼顾对民众安全的关注及适当的施以援手。”高仓一本正经得回答。

 

“真是相当认真的人啊,高仓先生……”

 

高仓放开了他的脚踝,站起身来,说:“好了,你在我家休息吧,我要去趟警局,中午会回来,大庭先生。”

 

“已经知道我的名字了吗,叫我叶藏就可以了。”他露出了迷人的笑容。

 

高仓点了点头,直视他的眼睛,念:“叶藏。”

 

这低沉的声音仿佛一瞬间从耳朵钻入了脑子里,在神经中释放了比吗啡还强力的激素,叶藏呆愣着,看着男人穿上马甲和西装外套,将手枪放入了胸口的枪套里,他挺直的脊背和坚定的脚步无不透露出蓬勃的生机——一个活得异常鲜明的男人。

 

“对了,你叫我奏就可以了。”高仓离开前回过头来说,“叶藏。”

 

“待会儿见,奏。”叶藏又露出了他那浅薄的微笑。

 

 

 

 

TBC





叶藏表示:计画通り。

评论(36)
热度(20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