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五夜云
Powered by LOFTER

【高仓奏X大庭叶藏】怪 4

4.

 

初秋的东京阳光正好,空气中扫去了夏日的潮湿憋闷,带来一丝久违的爽朗。然而满头大汗、狂奔中的工藤丸尾丝毫没有心情去感受什么秋意。他迅速得转过一个小巷,果不其然前方一声刺耳的枪响,丸尾气喘吁吁得停下脚步。

 

“老师,不是说了不要随意在大街上开枪吗?!”

 

高仓奏手里的枪口正指着一个被吓得哆嗦的男子,他冷静得说:“这里不是大街,是个死巷子,而且我是在经过正确思考后才开枪——”

 

“啊啊!够了够了,都到死巷子了还开枪明明就是自己想开枪而已吧!”

 

“根本不是这样,不过话又说回来,为什么你的体力下降了这么多,现在才追上,结婚之后就缺乏锻炼了吗?”

 

“嫉妒!你明明就是嫉妒我和由岐酱结婚了吧——!”又陷入了一如既往的争吵循环,丸尾甩了甩脑袋,决定用成年人的态度把话题拉回来。

 

“喂,你小子!”丸尾一脚踏上男子身边的纸箱,威胁道:“不把关于大庭伸藏的事情都说出来的话,我们后面这位老师,可不会让你轻松离开的哦?”

 

高仓奏的枪口再次对准了男子。

 

男子从高仓的眼神中看出了他绝不是说笑,颤巍巍地回答:“两位警官,大庭家的事情我也只是知道一些边角消息而已……我会全部告诉你们的……”

 

高仓半蹲了下来,直视他问:“大庭伸藏和最近贩毒团伙的集体骚动有什么关系,为什么他现在四处寻找他弟弟?”

 

“大庭家一直是黑白通吃的……据我所知,伸藏一直是负责把国外的好药运回本国再贩卖的生意,不过大庭家的老头死掉后,他的药就开始涨价,搞得下面的市场全乱套了,据说现在很多人都不服他……不过大庭家的家业很深厚,也没人能扳倒他,这才一片混乱……”

 

“那跟叶……跟他弟弟有什么关系?”

 

男人苦笑了下,说:“我也不是很清楚,只不过,最近听说了一些小道消息……伸藏的弟弟叶藏据说是被他父亲断绝了父子关系的,可以说大庭家的老头子对伸藏一直仰仗得很,但谁知道,传闻大庭家的老头子死了之后,不知道是发了什么疯,竟然把所有的家产都留给了叶藏,伸藏除了自己的生意外,一无所有。”

 

高仓有些意料之外,丸尾思索道:“所以这才是伸藏加价卖药的原因?财产没有了,资金也得紧张起来,也要尽快的找出叶藏的所在。”

 

“消息已经流出去了,伸藏如果不能尽快找到他弟弟,估计自身难保……不仅你们警察,连松田组的林诚司他们都……”

 

“哎,林诚司?!”丸尾怪叫起来。

 

男子和高仓都奇怪得盯了他一眼,男子继续说道:“松田组的老大早就想对大庭家的这条生意下手了,林诚司这人我虽然没见过,据说也是个背景很深的家伙,他现在盯伸藏盯得可紧。”

 

高仓皱眉道:“看样子,不仅大庭伸藏,连松田组也牵涉进来了啊……”

 

坐在地上的男子不知想到什么,自行暗笑了起来,窃声道:“大庭伸藏这样的人物,估计没想到会被自己的父亲临到头来捅了一刀吧。估计他也想不通为什么会把财产都留给他那个据说是精神病的弟弟……但是听人说,他弟弟虽然有病,但是长得很美,和他父亲还有些不可告人的关系……”

 

“喂,你说什么呢!”丸尾实在听不下去,气急了刚准备跳起来,高仓已经抓住那人的衣领提溜起来,一拳毫不客气得砸到了他脸上。

 

“丸尾,把他带回去。”高仓冷静得把手铐带在了男子的手腕上,完全不顾他正鼻血长流惨叫连连。

 

丸尾心有余悸得盯着高仓不善的脸色,说道:“老师,你要不要先回去看看叶藏?”

 

高仓思索道:“回警局交待完我就尽快将他转移到更安全的地方,我担心他的位置已经暴露了。”

 

丸尾挠了挠头发,叹气道:“唉,难得由岐酱很喜欢他的样子。”

 

“丸尾。”高仓严肃得叫住了他,“你这个——才叫做嫉妒吧,真是难看啊,一个大男人。”

 

“啊哈?!居然、居然在这么久之后还记得要吐槽我,我说老师你记仇是不是太过分了点啊?!”

 

…………

 

高仓和丸尾在一贯的争闹中并肩而行,不时引来周围人群的好奇目光,在高仓他们穿过狭窄的小巷把犯人塞进警车时,有视线从另一边的街道冷冷得看过来,高仓他们并没有察觉,而是径直开车离开了。

 

林诚司坐在马路旁的铁栏杆上,手里夹着烟,饶有兴趣得看着一个和他长了一张脸的黑发男人离开。真有趣,他想,要是我也染着黑发装出一副正经的表情,是不是可以冒充他径直出入警察局了呢?

 

想着林诚司大笑了起来,迎面走过来的一个小弟不明所以,说道:“老大,电话和地址都已经查到了。”

 

林诚司从他手中接过那张写着数字的纸条,举起来在太阳下眯着眼睛又仔细看了看,想起了那天夜晚在酒吧后巷被他拦住的漂亮男人……奏,吗?他想,哪一个字来着?

 

——

 

 

松永由岐在门外徘徊半天,几次把手放到房门上,又懊恼得收了回来。

 

还没等到她下定决心,“吱拉”一声门被拉开,由岐差点撞在了大庭叶藏的胸口上。

 

“抱歉!”由岐着急得往后退了两步,差点摔倒前,被叶藏握住了手腕。

 

“由岐小姐……”叶藏接过她手上的茶水和点心盘子,笑道,“为什么一直在外面不进来呢?”

 

由岐往房内偷看了一眼,“叶藏君在工作吧,我担心打扰到你。”

 

“也不是什么工作……”叶藏侧身让由岐随他走进房内,“随便画画而已,我已经很久没去正式工作了。”

 

“为什么?”

 

叶藏在矮桌前盘腿坐下,低着头说:“我无法……长时间得跟人接触,而且除了画画,我也不会其它什么的。”

 

由岐在他身边坐下,仔细得凝视着桌上摊开的画纸。白色的宣纸被黑色的墨水浸染了一大半,用浓重的黑色和墨绿色重涂出的,应该是桥下的河水一类的构图,但是叶藏所绘出的河水里仿佛藏着一头怪物,随时要挣破画纸冲出人间,色彩深邃而美丽,却又让人有些害怕。

 

“由岐小姐,不喜欢我的画吧……”叶藏白皙的手捏住画纸的两角,将它提起来放在一边,回过头来说:“父亲也不喜欢呢。”

 

由岐有点紧张得摇了摇头,“不是!我那个……虽然对画不是很懂,但是常听说作品能反应一个人的心境,叶藏君还是对父亲的过世,难免有些难受吧。”

 

叶藏一手托腮撑在桌子上,另一只手给两人倒上了茶水。

 

“从来没让父亲有过期待的我……难受吗,我也不知道,只是那样强势的父亲离我先去了,总感觉有些难以想象。”叶藏淡淡得笑道,“一直觉得,先死的应该是我。”

 

“叶藏君,请你不要再这样说了。”由岐认真地凝视他,“你让一直在为你努力的奏怎么办呢?奏要是听到你这么说,一定会很难过的。”

 

“是吗?”叶藏浅饮了一口水,内心泛起一丝安宁,他想自己一直在漆黑的隧道里彷徨前行,仿佛终于有人握住了他的手为他指引了方向。

 

由岐盯了他一眼,羞涩得低下头绞着坐垫的飘絮,说:“叶藏君和奏,是相互喜欢吗?奏真的是很好的人,虽然他父亲的死让他痛苦了很长一段时间,但是我想,叶藏君的话,一定能安抚他的内心。”

 

“奏的父亲……也过世了吗?”

 

“叶藏君不知道吗?奏的父亲也是警察,小时候为了保护奏而去世的。”由岐一边回忆一边说,“奏之前的人生简直是像为了给父亲报仇而活着,直到逮捕神野之后,才能活得像现在这么轻松。”

 

“神野……”

 

叶藏反复得咀嚼着这个名字,回忆像微弱的火苗从记忆深处燃烧起来。他想起了那颗大树下幼小的他独自仰望的身影,父亲背后站着的男人已经想不起容貌,只是也记得父亲把他叫作神野。

 

[神野,这是我的小儿子,连笑都不会,多么令人生厌的孩子。]

 

[我有多怀念我的妻子,就有多憎恶这个孩子,但是他又长得那么像我妻子。]

 

叶藏记得小时候那个叫作神野的叔叔还会将他抱在怀中,给他说一些有趣的故事,他喜欢这个人,所以从来不会介意他身上浓重的血腥味,跟父亲一样的味道。

 

这个世界上就是有这么奇怪的千丝万缕的关系,在他的冥想中,他和奏之间,被一条肮脏的血红的绳子连了起来,是的,就像那些和他一起自杀、被他拖入深渊的女人一样,奏也一定会被他拽入深不可测的悬崖。

 

此刻,他仿佛已经走到了断崖,有风从他的身边呼啸而过,崖底是像他所绘制的河流一样,浓重的墨绿色,像有怪物张着大嘴。这就是他的人间,永远只会给人带来不幸。

 

…………

 

由岐发现叶藏的双目不知道看向哪里,逐渐失去了神采,仿佛陷入了恍惚之中,她慌张得站起身,结果牵动到叶藏搁在桌子上的手肘,茶杯被打翻在了桌子上,茶水玷污了叶藏的白色衬衫。

 

叶藏仿佛被惊醒,漂亮的眸子在望向由岐时闪着游移不定的光芒,他看了看被茶水染成淡绿色的那块痕迹,想到了被子弹穿过留下的血瘀,在他的父亲和奏的父亲身上,是否也有同样的血迹。

 

“叶藏君,你等等,我去拿东西来擦一下!”

 

由岐慌里慌张得,刚走到客厅,手机铃声却意外得响了起来。

 

她看着来电显示里陌生的号码,按下了接听:“你是……”

 

 

 

叶藏看着自己的手腕,白皙的皮肤下是青色的静脉,针孔和割伤已经慢慢得看不见了。曾经,奏握着自己的手腕说,再也不会让你伤害自己,可是却比起伤害自己,更痛苦的是在不经意间伤害别人,即便不愿意伤害任何人,自身却彷如被悲剧所缠绕,从一出生开始,就无时无刻得让身边所有人陷入嫉恨、爱怨、死亡的深渊……生而为人,即是苦痛。

 

“叶藏君,有人找你……”

 

叶藏顺着声音来源,看到了站在身边的由岐,眼前的事物变得有些懵懵懂懂,仿佛置身梦中,他知道自己可能是又复发了癔症,却不想求救,只是接过了电话,说:“喂……”

 

“小叶藏,还记得我吗?”

 

陡然清醒。

 

“唔,不记得了吗,说过还要再叫你喝酒的,不如就现在吧。”

 

“你是林……”

 

“嘘,不要说出我的名字,不想让那位松永小姐担心吧,我现在正在你们的公寓楼下,松永小姐应该不会喜欢我直接上门吧,所以下来吧,小叶藏,我在等你。”

 

叶藏抬头看了看一脸担忧的由岐,又低下头看了看身上的那一团已经晕染成透明的水迹。

 

“好……”

 

——

 

林诚司穿着皮衣和长裤,散漫地站在马路的另一边,笑着吐出了一口烟圈。

 

他非常亲昵得揽过叶藏的肩膀,顺着叶藏的背部一路滑下扣在纤细的腰间,几乎咬着他耳垂一般低声得说:“真是乖孩子,小叶藏。不喜欢我的话,就把我当作你的奏好了。我也没有想到,会有和我这么相像的人呢……”

 

叶藏冷漠得看着林,林抽烟的姿势、金色的耳钉、甚至脸上挂着的虚假笑容,都没有一点像高仓奏的。但是,林确实有着和奏一样的脸、一样的声线,叶藏闭上眼睛,甚至能假装是奏的手环着他。

 

那就索性闭上吧,眼睛也好,心也好……仿佛他又孤身站到了悬崖前。

 

 

TBC




——


一不小心写长了,默念一万遍不爆字数!


评论(23)
热度(1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