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五夜云
Powered by LOFTER

【高仓奏X大庭叶藏】怪 3

 

3.

 

黑西装的男人抓着叶藏的手在狭窄潮湿的小巷子里穿梭,身后追逐的喧闹声逐渐靠近,在一个急转弯过后,男人将叶藏困在一个阴暗的角落里,用自己的身体将他整个遮挡住。

 

叶藏从稍长的刘海下抬头,视线对上黑西装男人异常严肃的神情。

 

“你……”

 

“小声!”男人一只手遮住了他的嘴,另一只手在逐渐逼近的喧哗声中悄悄摸上了腰间的黑色手枪。

 

叶藏却全然没有危险逼近的紧迫,反而从容地看着男人。

 

男人有着利落的短发和凌厉的眉眼,举手投足间充满了男性的强悍与矫健,会让叶藏想起鹰或者鹫一般的动物,而自己是猎物。

 

追踪的人似乎遗失了他们的踪迹,逐渐散去了。男人的手从叶藏的唇上离开,最后感受到的是男人掌心中的温暖和粗糙,胸腔里的空气又一下子涌了回来。

 

“抱歉,事出突然,还没来得及向你解释。”男人说道,“我是纽约警局缉毒科的高仓奏,我们怀疑你大哥大庭伸藏与一伙国际缉毒犯罪有关,我希望你能向我们提供一些线索。”

 

“我们见过的,高仓警官。”

 

高仓奏仔细盯着叶藏看了两眼,忽然醒悟道:“啊,你是那天河边的那位——”

 

追捕犯人的过程中不小心撞倒的穿着和服的画家。

 

高仓正色道:“上次说过一定会赔偿我的过失,虽然我不大懂艺术,但是你的画那么好看,被我玷污了实在是可惜。”

 

叶藏推开他,“不用了,警官……我大哥跟我已经很久没有见过了,他的事我也不清楚,我要离开了。”

 

手腕被攥住,叶藏回过头来,看见高仓奏紧缩着眉头,目光停留在他手腕上的割伤痕迹。他有些羞怒得想把手收回来,力气却比不过高仓的十分之一。

 

“不行,你不能走。”高仓说,“你父亲去世后,你大哥疯了一样到处派人在找你,说明你身上一定有对他极端有利或者有害的价值,跟我走,我会保护你。”

 

叶藏低着头,沉默了一阵,淡淡地说:“好吧,反正我去哪里也都可以,就听高仓警官的吧。”

 

“叫我奏。”高仓向他逼近两步,忽然将人打横抱了起来,叶藏失了平衡,下意识地揽住他的肩膀,惊讶地看着他。

 

“忽然将你带走,忘记提醒你穿鞋了,地上全是积水,这样走会比较方便。”

 

叶藏还来不及说什么,高仓奏便迈开长腿抱着他往巷子的另一端出口走去,出口的尽头是亮光。

 

 

——

 

大庭叶藏靠在后巷的角落,丸尾等人在结账的时候又不知道搭上哪个女士热络得聊了起来。

 

大脑感觉被酒精浸泡着,有一种眩晕和快乐在盘旋。可能是差不多的场景让他想起了和高仓奏的第二次会面,充满了戏剧感,他暗自笑了起来。

 

“什么事这么开心呢?”

 

叶藏感觉自己被一股力量拖了起来,然后猛地被压到了冰冷坚硬的墙上。

 

男人邪笑着,金色耳钉在灯下反射着光芒,他记得他的名字,林诚司。

 

“笑起来真好看呢你,长了一张相当漂亮的脸啊……”男人的手指摩挲着他的脸颊,阴鸷的双眼居高临下得端详着。

 

叶藏没有说话,低着头,却被林强硬得拖着下巴抬起来,四目相对,像极了高仓奏,却又不是。

 

“我在跟你说话呢,最开始盯着我看的不是你吗,大庭家的小少爷。”

 

叶藏的瞳孔猛地收缩了一下,他伸手想要推开林的束缚,低声说:“抱歉,你认错人了……”

 

林直接握住了他的手腕,更用力地将他挤推在墙角。

 

“没有认错吧,大庭家的叶、藏、君?”林带着笑意,靠近被酒精熏染得脸色微红的青年,继续说:“你的哥哥可是在到处找你呢,如果把你交出去,可以换来一笔不错的交易……那你要怎么办呢,小叶藏?”

 

林几乎是咬着他的耳垂用低沉的嗓音威胁着,叶藏被他湿热的吐息弄得浑身颤栗,林强势得将大腿插进叶藏的双腿间,某个部位顶在了叶藏的胯部,异常坚硬得表达了林话里的隐喻。

 

“喂!你现在立刻给我放开他!”丸尾的枪口对准了林的后背。

 

林还是用阴鸷的目光紧盯着叶藏,却退开,缓缓得举起了双手。

 

“不过开个玩笑而已,警察先生。”

 

林转过身来,一脸无赖得冲丸尾笑道。

 

“啊~对着这张和老师一样的脸真是意外得让人火大!”丸尾郁闷得挥了挥枪口,“管你是不是开玩笑,现在给我让开!”

 

林诚司退到了一边,丸尾拉着叶藏,感觉他的手腕异常得冰凉。

 

“喂,你!”林诚司冲着离开的两人喊道。

 

叶藏停下了脚步,却没有回头。

 

“下次,再跟我一起喝酒吧。”

 

林点燃了一根烟,笑着,仿佛笃定的语气。

 

 

——

 

 

高仓奏站在诊疗室的门口安静得等候着。门上用黑色的笔在白木牌上写着齐整的“精神科——朝仓”的字样。消毒水的味道让高仓皱起了眉头,他并不喜欢医院。

 

房门被从里面拉开,大庭叶藏在朝仓医生的陪同下走了出来。

 

“医生。”奏招呼道。

 

“大庭的情况已经很稳定了,只要按时服药就行,药物可能会有一些副作用,但是问题应该不大吧,叶藏君?”

 

叶藏点了点头,走到高仓身边。

 

医生露出了无奈的笑容:“虽然我没有说一定要戒烟戒酒,但是高仓,老让病人这么一身酒气的也不是办法呀。”

 

叶藏抬起自己的和服宽袖闻了闻,天真得笑道:“朝仓医生鼻子真灵,酒也好,我的病也好,在您眼中无所遁形呢。”

 

高仓看了他一眼,转头对医生说:“我会监督他的。”

 

…………

 

走廊上,叶藏跟在高仓身后,盯着他的脚步。每一步很大的跨出去,再铿锵有力得踩落。如果不跟紧的话,总觉得很快会被甩在身后。

 

“奏……”

 

遇到了一个和奏长得一样的人,知道我是谁,看起来很危险的样子。

 

高仓猛地停下脚步,转过来看着他。

 

但是他和奏看着我的眼神不一样,他的眼神里,有最熟悉的欲望。

 

“没什么……”叶藏凝视着他,笑了笑说:“奏你走得太快了,我快跟不上了。”

 

奏的眼神里,什么都没有。

 

但这才是奏。

 

高仓却意外得停了下来,叶藏疑惑得看着他。

 

“你先走吧,我不知道你能走多快,但我会调整到跟你一样的脚步。”

 

“奏……有时候真会说些令人意外的话呢。”

 

高仓缓步跟在叶藏的身边,周围走过一些年纪不大的护士,纷纷对他们投来隐约的爱慕目光。

 

“这样的奏,应该很受欢迎吧。”

 

“胡说什么呢。”高仓皱着眉头,说:“女人实在太麻烦了,尤其是我身边的女人,无时无刻都在给我找麻烦,但是又不能拒绝。”

 

“我曾经觉得女人和酒精是这个世界上最能让人忘记烦恼的事情呢。”

 

“包括为你自杀的那个女人吗?”高仓忽然说道。

 

叶藏感觉心口像忽然被掏空了一样。

 

“奏,果然什么都知道啊……”

 

高仓的语气没有起伏,淡然道:“调查了你们家的事情,自从你和那个陪酒女自杀失败之后,你父亲就和你断绝了来往吧,反而是你大哥一直在暗中资助你的生活,但是大哥对你也很糟糕不是吗,我在美国见到你的时候,你身上就有各种各样的伤,有些是自己弄的,也有一部分是你大哥做的吧。”

 

“伸藏和父亲不一样,他其实也是个可怜的人。”叶藏惨淡得笑了,“奏是觉得我在包庇他吗,想要从我这里知道他的事情,才把我带回日本吧。”

 

“有这个原因。”高仓坦然承认道,“但是抓捕大庭伸藏的证据,我会想办法收集,我带你回来,是不想让你继续沉迷毒品和酒精,想让你活下去。”

 

“活下去……”叶藏喃喃地念道,“奏,为什么要这样对我呢?”

 

他们走到了楼梯口,高仓停滞了几秒,转过头问他:“那那些陪你自杀的女人,是为什么呢?”

 

叶藏看着他的眼睛,漆黑的瞳仁里仿佛燃烧着焰火。奏还是奏,像鹰又像鹫一般凌厉的男人。

 

“我不知道……”他忽然有些害怕,“为什么呢,为什么要活着,对我来说,活着没有幸或不幸的区别,我活着或死去都只是会让父亲失望……她们是渴求死亡还是渴求我,对我来说又有什么分别呢?”

 

“叶藏……”高仓走近他。

 

“不要靠近我!”叶藏忽然大叫道,他往后想要避开高仓,却一脚踩空了楼梯,在他快要跌出去的那一瞬间,高仓伸手揽住了他,两人同时往下趔趄了几步,背部撞到墙壁上。

 

“你是笨蛋吗!”高仓怒道,“摔下去的话,如果真的死掉,就开心了吗?!这样糟蹋自己的生命,你有考虑过别人的感受吗!考虑过我的感受吗?!”

 

叶藏瞪大眼睛看着他,第一次见到奏发火,他竟说不出话来。

 

高仓烦恼得用拳头狠狠在墙上砸了下去,继续道:“我问你,只是想知道你的想法,你从来不愿意跟我说,我只好用以前的事情试探你——丸尾这家伙说的这什么狗屁旁敲侧击法——”

 

“哈哈……”叶藏的笑声打断了高仓的怒火,“还是第一次听到奏骂人,真有趣。”

 

高仓看着他笑起来眉眼和嘴角的弧度,和平时阴郁的淡笑或者醉酒后的微笑完全不同,像春天的湖面荡漾开来的波纹。想起来由岐她们口中的“好看”两个字,于是想,也许他真的是很好看。

 

“奏,我的脚,好像扭到了。”叶藏轻轻地推着高仓环住他腰间的手臂,楼梯口人来人往,有不少人好奇得朝他们观望。

 

高仓这才回过神来,弯下身熟稔得准备把人拦腰抱起来,却被叶藏伸手拦住了他的动作。

 

“扶着我就好了……”叶藏有些羞涩得说道,“奏虽然力气很大,但我也不是那么柔弱的。”

 

高仓于是换了只手揽住他的肩膀,慢慢地往楼下走。

 

 

TBC


评论(15)
热度(1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