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五夜云
Powered by LOFTER

【高仓奏X大庭叶藏】怪 1

先扔个开头,给明天攒点RP。

林诚司出没有,但西皮走向如题目……这次预计十章内完结。






 

1.

 

在如此丑陋的世界继续生存下去,以怪物的姿态。

 

——“你在写什么?”

 

大庭叶藏把头埋在手臂间,似乎睡过去般趴在矮桌上,笔和墨砚掀翻一地,浓黑的墨水把刚写好的宣纸打湿了,浸淫到榻榻米的地板里。

 

穿黑西装的男人居高临下得看着他,问:“叶藏?”

 

得不到回答的男人半跪下来将大庭叶藏横身抱起,轻得仿如只拥起了一层衣物。大庭叶藏的眼睛颤抖了下,仍然没有张开。男人凑近他的唇鼻轻轻嗅了嗅,没有酒和烟的味道。于是男人满意得抱着他离开这个秋风飒飒的日式走廊,廊外落叶遍地。

 

大庭叶藏依然闭着眼睛——“我们回日本去吧。”他听到男人这么说。

 

他写的那幅字,和被打翻的墨砚,一齐遗留在了身后。

 

 

——

 

日本,成田机场。

 

“啊~到底纽约的飞机是到哪个出口,你有没有看见他?你说我看见他是要先给他一拳,还是给个拥抱才比较适合我们的风格?”

 

松永由岐烦躁得遮住了耳朵,说:“丸尾你可不可以不要这么聒噪啦,被你烦下去我都找不到人了!”

 

工藤被踩到了尾巴似的跳起来,“由岐酱你怎么可以嫌弃我!我们不是已经结婚了吗,难道你心里还挂念着那个一本正经的面瘫老师,由岐酱!”

 

矮个子女生瞪了他一眼,转身的时候,远远看到从机场通道走过来穿黑色大衣的高大男子。

 

“奏——!”由岐和丸尾一齐迎上去。

 

两年暌违的高仓奏似乎完全没有变过,清爽利落的短发和挺直的腰背,全身散发出生人勿近的冷漠气场,仿佛在脸上就刻着“我是警察”几个大字,丸尾忍不住对他一本正经的老样子翻了个白眼。

 

还未来得及寒暄,由岐意外得注意到高仓不是一个人回来的。

 

“奏,这位是……?”

 

高仓对久违的老友表现出了异常的和蔼可亲,“麻烦你们来接我了,给你们介绍,这位是我这次的保护对象——哎,叶藏,你不舒服?”

 

站在高仓奏身边的青年穿着一身黑色暗纹的和服,看起来身型单薄,脸藏在乱糟糟的卷发下边,被高仓叫到才散漫得抬起头来,冲丸尾他们轻轻点了下头。

 

由岐脱口而出:“真好看——”没说完,她脸一红捂住了嘴,青年却温顺得对她浅浅一笑,由岐的脸则红得更加厉害了。

 

“等等!”丸尾眼珠一瞪,跳到了两人中间,“由岐你为什么要脸红,你对着我都没有脸红过,我们不是结婚了吗?!”

 

“好了好了。”高仓拍着搭档的肩膀,无奈地打着圆场,“这位是大庭叶藏,丸尾,我们可能在没找到更适合的地方之前,需要住在你家里。”

 

丸尾对这个陌生人一开始就有了莫名的敌意,警犬一样瞪着叶藏转了一圈,对方却依旧低着头站在原地,也看不出来是拘谨还是不为所动。

 

“哎,我说你——”一句话没说完,大庭叶藏身子晃了晃,便往外倒下,高仓眼疾手快得把人接在了怀里。

 

丸尾手忙脚乱得说,“我可没把他怎样啊!”

 

高仓摇了摇头,伸手一揽把叶藏拦腰抱了起来,叶藏的双眼紧闭着,似乎晕了过去,青白的手腕从宽大的和服袖子里露了出来,白皙手腕上有深深浅浅的刀割和针孔痕迹,高仓迅速地把他的手拉了回来。

 

“啊,不用担心,他只是吃了药,很容易睡着或者晕倒。”

 

由岐小心翼翼地问:“奏,他到底是什么人?”

 

高仓低头看了下怀中已经安然入睡的大庭叶藏,浓密的睫毛遮住下眼皮青白的血丝,轻得仿佛没有骨头,像个苍白易碎的贵重物品。

 

“画家。”

 

“啊哈?”

 

“我说他是个画家,好了丸尾,你要在这里浪费多少时间,两年不见你还是没有一点时间观念,我先走了!”

 

高仓抱着和服男子,大喇喇地往外离开,周围的人纷纷侧目。

 

丸尾气急败坏得拖着他的行李箱骂骂叨叨得跟在后面,由岐安慰性地拍了拍丸尾的后背,笑着说:“你跟奏果然一见面就要吵架,不过,丸尾你见过奏对人这么上心的吗?”

 

丸尾目视高仓大步离开的背影,托腮狐疑道:“这倒是,想当初他连你也是摔了两个背摔,什么时候这么温柔过?”

 

“工、藤、丸、尾!你今晚睡沙发吧!”

 

“由岐酱~!”

 

 

——

 

 

回到工藤家之后,刚才说过对人异常上心的高仓居然把大庭叶藏往沙发上一扔,就拖着丸尾去警局报道了。留着松永由岐惴惴不安得收拾着房间,不时留意着沙发上躺着的和服男子的动静。

 

半晌过后,大庭叶藏缓缓醒转过来,他迷茫得睁开了眼睛,发现自己处在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之中。

 

线条柔和的家具摆设和温暖的色彩,像极了安稳平淡的幸福家庭,格格不入的感受席卷而来。

 

“奏……”他半撑着身子想要坐起来,脑袋里却一阵眩晕,快要又一次跌下去时被一双手接住了。

 

“那个……奏他去警局了,你没事吧?”由岐担心得看着他,眼前的青年近距离看来更加美丽,漆黑的卷发和轮廓分明的眉眼,有一种东亚人少有的深邃忧郁、和纤细,这种纤细让他彷如一碰即碎的瓷器。由岐望着他的眼睛竟觉得有点移不开视线。

 

“我没事……”叶藏抱着膝盖坐起来,望向由岐微笑,“谢谢你的关心,松永小姐。”

 

“啊,叶藏君知道我的事情吗,奏这家伙一定没说好话吧。”

 

叶藏只是默默摇了摇头,眼睛看向门外,淡淡地说:“奏没回来之前,我是不能离开的吧……”

 

由岐看他有些不自在的样子,忙安慰道:“叶藏君你不用太担心啦,我以前也是因为卷入了一些事件,所以被奏他们保护起来,也是什么事都做不了被关在安全屋里面,不过奏和丸尾都是很可靠的人呢,很快就能解决事件的,到时候,叶藏君就可以随意出入了,想做什么都可以。”

 

叶藏疲惫得把头搁在膝盖上,叹气道:“没关系的,反正我什么也都做不了……奏回来之前,我再睡一会儿吧,吃了药头很痛呢……”

 

由岐只能引着他到房内休息,叶藏走到客房门口,忽然问了一句:“你觉得奏是怎样的人呢,松永小姐。”

 

由岐愣了一下,回想起了几年前刚认识高仓奏的时候他那副公事公办的样子,忍不住低声笑道:“奏是个很奇怪的家伙,有些时候特别不近人情,脑回路只有一条直线,大家都爱说他是个怪人,不过熟悉了之后才会知道,奏真的是个内心温柔又坚定可靠的人呢。”

 

背对着由岐的叶藏沉默了几秒,似乎叹了口气,喃喃道:“是啊,这么好的人……”

 

松永由岐目送房门缓缓关上,忍不住猜测起了他和高仓奏的关系,好像不只是关系者和保护者这么简单吧。


评论(11)
热度(25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