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五夜云
Powered by LOFTER

【日向彻X矢野元晴】元カレ 1

啊啊,我真的是超爱这个梗……不会太长,大概五章左右结束。



元カレ

 

 

1.

 

“东大的理学部小姐,你的脑袋真的,纯粹,就是个摆设!”

 

NEXT INNOVATION的大楼里,社长日向彻又一次把新进的夏井真琴实习生骂得狗血淋头。真琴强忍着泪水,在日向的怒火下憋红了双眼。朝比奈恒介无奈地站在一旁,苦恼地思索要如何劝解。

 

“像你这样的人……”一向懦弱的真琴抬起了头,终于忍耐不住哭着喊道,“像你这样的人,根本不能理解别人的努力,永远都不会相信任何人,其实才是最可悲的!”

 

门被猛地甩了上去,连朝比奈也狠狠得吓了一跳。

 

“夏井小姐……意外的是个很认真的人呢,彻。”

 

“麻烦的女人,有什么资格教训我啊……”日向说完泄气般地坐下,长腿抬上了桌面,双手横盖住眼睛。

 

朝比奈有些担心得说:“你也不要太在意了,彻,夏井小姐并不了解你……”

 

“啊啊,谢谢了,朝比奈。”日向打断了他的安慰,“你先出去吧,我还要再写会儿程序。”

 

朝比奈点了点头,关上门的同时看了他最后一眼,说:“不要太勉强了,彻。”

 

从办公室的玻璃窗看下去,刚刚被自己责骂过的夏井真琴正一边接过同事递过来的纸巾擦着眼泪,一边露出勉强的笑容。

 

笑起来真难看呢……那个女人,明明被我骂得那么难过,为什么还要勉强留在我身边呢。

 

 

“因为,就算不愿意承认也好,彻一个人,是不行的吧。”

 

 

脑海里回荡起了一个年轻的声音,像一阵风一样从身体里不知名的地方刮来,日向彻的心脏猛地被抓紧了一下。

 

 

“彻其实不是无法相信人,只是不想伤害人吧。”

 

 

现在还仅仅是声音,日向知道夏井真琴那句话打开了他心中紧锁的一扇大门,很快就会有画面浮现在眼前了。

 

不行,不想看,也不想回忆。

 

日向猛地坐了起来,带上了耳机,电脑屏幕上一排排的程序就是他的安慰剂,他迫不及待的投入工作之中。所有的一切残存的回忆,不过是漂浮的烟圈,只要一挥手,就会全部散去。

 

 

——

NEXT INNOVATION的员工们深感今天是美好的一天,社长在早上对夏井发过脾气后,居然安分的在办公室里写了一天程序,也没有人收到可怕的末日邮件,而且还允许大家准时下班了,简直是,奇迹啊!

 

日向随手关上了办公室的门,拿上车钥匙准备往楼下走去,却在电梯口意外的看见一脸局促的夏井真琴,还是一样的战战兢兢又毫无自信的看着他。

 

日向径直走进了电梯,夏井居然不识相的跟了进来。他一脸不爽地假装看向其它方向,这样的表现似乎让夏井更加局促不安了,日向心里有点得意的想。

 

“那个……社长,今天真的很对不起!”夏井低下头鞠了一躬,“我不应该在一时气头上对社长这么说,朝比奈君也教训了我,我确实有点太过分了呢,说什么,不会信任别人的,社长对朝比奈君就很信任嘛。”

 

“嗯……没什么……”日向难能可贵得不想跟她计较。

 

夏井得到了谅解,开心得抬起头来,说:“其实社长也是很温柔的人吧,不止有信赖的朝比奈君这样的伙伴,说不定也有一直很喜欢的人吧,哈哈,我是不是有点八卦了。”

 

夏井有些在意地留意日向的表情,日向却只是有点发呆一样的看着前方。

 

电梯门打开了,日向大步地走了出去,夏井爱慕而又胆怯得看着他的背影。

 

日向站住了,背对着她说:“别太自信了,以为自己很了解我吗?我确实不相信任何人,也不会喜欢任何人,就算有,也绝对不可能是你。”

 

说完,他没有等夏井的回应,便径直离开了公司。

 

——

一路飞驰到了熟悉的餐厅,在拒绝了朝比奈耀子的陪伴之后,日向独自一人坐在吧台边喝着闷酒。

 

今天到底是怎么回事,都是被那个女人害的,搞得心情不好。

 

日向在心里又腹诽了夏井一遍,不过想起她被自己伤害过后的表情,又有点于心不忍。

 

烦躁地又斟满了一杯威士忌。

 

“哎,是日向君?”

 

一个陌生的看起来像大叔一样的男人走过来向他搭讪,一脸惊喜的样子。

 

日向彻皱着眉头,别说他有识别不全综合征了,这么普通的一个男的,感觉每天都能碰见至少十个。

 

“你谁啊?”

 

男人倒是意外亲切得笑道:“我就知道你不认识我了,我是浅昭啊!高中时期的,你的同班同学!”

 

“浅昭……啊,浅昭啊!”其实脑海里完全没有这个人的印象,日向只能随着答应道。

 

“日向君现在很有名气呢,我们高中的大家都很知道你,现在可是社长了。”男人笑着掏出名片,说:“我现在在A会社工作,今天过来见个客户。不过真的是老远就看见日向君了,一点都没变过呢。”

 

“是……吗?”日向接过了名片,对于完全回忆不起来的人,真是一点继续话题的兴趣都没有呢。

 

男人估计是看出了日向的心不在焉,笑了笑说:“客户那边还在等我呢,对了日向君,这个东西你收到了吗?”

 

男人从公文包中掏出了一封信件,递给了日向。

 

“高中同学会……”日向缓缓念出了信封上面的几个字,男人兴奋地接着道:“大家要是看到日向君来了一定会很开心的,毕竟当时班上三分之二的女生可都喜欢日向君呢。”

 

日向沉默了一下,说:“是吗,我都不记得了呢。”

 

“这一份就留给日向君吧,请记得一定要来啊!”

 

自来熟的男人挥了挥手走开了,日向拿着这封信在手中掂量了两下,旋即扔进了垃圾桶。

 

 ——

十二点刚过不久,街上还人潮拥挤着。日向骑着摩托往家的方向奔驰,在一片车流中穿梭而过。

 

今天的所有事情都不顺心,糟透了的一天。

 

红绿灯前,日向将摩托停在了白线后。

 

什么狗屁同学会啊,他们估计都不知道自己有那种毛病吧,根本现在回忆不起来任何一点高中时候的同学啊,什么青春的记忆,对他来说简直完全不存在。

 

大学之后遇到了朝比奈,开始了NEXTINNOVATION的事业,他日向彻的人生才正式展开了。

 

过去的东西,就像夏井真琴一样,都是微不足道的,无法跟上他脚步的东西。

 

这样的记忆,就算忘记了也没有什么值得可惜的。

 

 

 

绿灯马上就要结束了,最后过马路的人们开始慌张地跑了起来。

 

日向正了正头盔,抬头的时候就看见了他。

 

他跟很多人一样,也在小跑着,哪怕有那么多的人在他周围,他也是那么的明显。

 

穿着白衬衫、米色的裤子,头发、眉、眼、鼻、唇,他好像从没变过,跑步的姿势很奇怪,像在故意耍帅一样,但是依旧那么掷地有声的耀眼。

 

他从日向彻的面前跑过,穿过街道,很快就只剩背影,然后被很多人很多人的背影掩盖了,消失了。

 

 



背后有鸣笛声响起,日向发现原来是绿灯了,所以一口气飞驰出去。

 

周围的景色开始倒退,一直倒退,直到倒退了整整的十二年。

 

日向彻坐在明亮的教室里,四周没有声音,安静得只有阳光,和坐在对面的他。

 

他的金色的头发和眉毛、挺直得像外国人的鼻子、漂亮的大眼睛和看起来很柔软的嘴唇。

 

不止是看起来,他的嘴唇真的很柔软,他的双手撑在桌子上俯身过来吻了自己。

 

自己先是瞪大了眼睛,接着在他的亲吻下,慢慢闭上,左手缓缓抚摸上他阳光般的金色头发。

 

“你真的很帅气呢,彻,不要老是戴着这么厚的眼镜啦。”

 

明明是你更帅气吧,还被班上的三分之二的女生爱慕着。

 

“我好喜欢你,彻。”

 

 

——

猛地刹车,日向环顾四周,这才发现自己已经开到了完全没有来过的地方。

 

夜色笼罩下的不知名街道一片寂静,野猫在房檐上停下张望了一下,又迅速地跑过了。

 

那么麻烦的识别综合症为什么关键时刻总是一点用都没有呢。

 

简直像个笨蛋一样啊,不是已经完全忘记了吗?

 

关于矢野元晴的一切。

 

 

 

 

TBC





忍不住贴个图。

还不是虾饺时期的日向彻



和他17岁的男朋友。



评论(19)
热度(21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