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五夜云
Powered by LOFTER

【信长X光源氏】莲 (下)


——




信长抚摸着源氏漆黑柔顺的长发,那人侧着身子卧在他的身边,衣物只随意地搭在身上,露出尚显潮红的光滑肩头,慵懒无力地闭着眼睛。

 

“你不会睡着了吧?”信长伏到他耳边低语,那精致的耳垂便一下浮上一层红晕。

 

信长伸长手臂从他的腰下一把揽起,连着披在源氏身上的衣服一起将人揽入怀中,那盖在眼下的浓密睫毛颤抖了两下,终于缓缓张开,泛着水色的明眸直视信长的双眼。

 

“你已经得到了想要的,为何不放开我?”光低声询问道。

 

“跟我走吧。”信长坚定地将他的腰揽得更紧。

 

“胡言乱语……”光小幅度得摇着头,责骂道:“你乃杀了我兄长的仇人,又对我如此……无礼。”

 

“满京都百姓都知道你大哥是个仗势欺人沉迷酒色的混账东西,再者,你大哥跟你关系可谈不上亲密,我来之前还是稍微调查了一下的,你有什么好忧虑的?”信长亲昵得蹭了蹭他的鼻尖,继续道:“你父亲向来支持我,你可以放心我此次上洛万不会对天皇动手,相反,我会尊你父亲更甚,只要我名正言顺取得天下,你父亲的地位绝不会动摇。”

 

“夺取天下,这就是你的愿望吗?”

 

信长沉默了几秒,长叹了一口气:“不是愿望,是命运。为了这个注定的命运,已经死了太多人,我不能够半途而废。”

 

“为何是我?”

 

信长从他的语气中已听出他的动摇,于是笑道:“我不是说了吗,今晚你必须死在我的手里,光源氏公子在被织田信长抓住之后已经杀死在了这里,我将要带走的,是一个和我一样,想要逃离宿命的人。”

 

光凝视他半晌,心念百转。他明了这人不同于他曾经痴恋过或者痴恋于他的任何女子,织田信长的占有是不容置疑的,在这天下,恐怕没有人能够拒绝他或者……自己其实并未想过拒绝。

 

意外地,信长发现源氏低垂了眉目,忽然就靠倒在了他的怀中,清雅的发间香气萦绕不去。怀中之人缠绵低语:“那今后,就一直在一起吧。”

 

一阵凉风袭来,霎时花絮纷飞,月光下,幽静的流水边被莲花映出了粼粼的一片红。

 

 

——

 

“殿下到底去了哪里?”池田恒兴正坐在上,怒目而视下座之人,“如今天都快亮了,殿下还不见踪影,你们担得起责任吗?!”

 

“是!我现在立刻去将殿下找回来!”应声的是森兰丸,他神色焦急如热锅上的蚂蚁,恨不得立刻就飞到信长面前。

 

跟随信长日久的柴田胜家倒是闲散地坐在下方,嘀咕道:“殿下不一向都这样,老是做些莫名其妙的事。”

 

恒兴皱了眉头,说:“如今的殿下已不是当年顽童,我想他应该自有分寸,但是耽搁如此之久……”

 

“恒兴大人!殿下回来了!!”门外一武士慌慌张张地闯了进来,池田等人急忙跟着往外相迎,森兰丸首当其冲,已经一个箭步跑出去老远。

 

信长骑着马从容地自军营外行了过来,马上除了他之外,竟意外的还有一人。那人以面罩覆面,只露出一对陌生的大眼,正靠在信长的怀中。

 

“殿下!”森兰丸单膝跪地,恭谨地道,“你终于回来了,我们已开始准备天明时分便出发上洛,只待殿下号令。”他微抬了头,斜长的丹凤眼瞟向马上之人,“不知这位是……”

 

信长干笑了两声,说:“唔,这位嘛……这位是……喂!恒兴!你也来啦!”

 

恒兴早知他脾性,摇了摇头迎上前去,低声向信长耳语:“主公,你也太不像话了,这位是源氏公子吧,你怎么能……”恒兴怒其不争地叹了口气,向那覆面之人伸出手去,“殿下,多有怠慢……”

 

信长却抢先一步翻身下马,随即伸手拥过略显虚弱的源氏,徒留恒兴一个人伸着胳膊大眼瞪小眼。

 

信长扶着恒兴的肩膀,在他耳边小声道:“辛苦你了,恒兴!接下来帮我想个带着光上洛的借口就行了,事情我都已经完美的、解决了!”

 

说完就拉着不吭声的源氏往营中离开了,恒兴站在原地额头被气出了几根青筋,心中把信长腹诽了一整个遍,最后只得转过身来对着一帮目瞪口呆的臣下轻咳了两声,说:“好了,殿下已平安归来,大家自行散去吧,再过两个时辰即刻启程!”

 

哪怕好奇心再盛,众人也只得好奇得望着主公的背影,满腹疑虑的各自散去。

 

 

————

 

京都,小雨。

 

织田一行人进了京都,却惊闻噩耗。大皇子醉酒从烟花之地坠楼,已不治身亡,而天皇最为疼爱的源氏公子也不见了踪影,天皇心神俱焚,已颓然病倒,不便见客。左大臣等只得小心翼翼地安排信长等人在京都安静的一处偌大庭院住下,这带刀的武士好几十名,熙熙攘攘地随着信长及其亲信的骏马之后,意外平和的进了京都,未曾惊扰百姓。

 

“没想到织田军并不如传说中的可怕呢。”被安排下来接待信长等人的一个瘦高小仆对另一个灰衣的仆从感叹道。

 

“是啊,刚才还见到了信长大人,穿得像个浪人似的,正带着一群孩童在后院玩耍,是位很亲切的大人呢。”

 

“方才你可见到浓姬夫人,实在美艳不可方物,不似一般女子!”

 

“不过听说此次信长大人身边不止有浓姬夫人相伴,似乎还有一位……”

 

“咳咳——!”背后传来一声轻响,两个小仆迅速地退到了一边,紧张地抵着身子。

 

“不必多礼,我只是想向你们问一下后院可还有空余的房间。”

 

“啊,恒兴大人!”灰衣小仆抬头惊道。来人正是信长亲信池田恒兴,而恒兴背后站着一位纱巾覆面的重衣夫人,小仆看了一眼又赶紧地低下头去。

 

“回大人,后院尚有一处空房,我领大人及夫人前去。”

 

恒兴有些尴尬地笑道:“这位可不是我的夫人,是信长大人的侧室生驹夫人,可不要怠慢了。”

 

小仆连声答应,眼睛却控制不住,悄悄地往上偷看了这位夫人一眼,这一眼,却又刚好碰到生驹夫人的视线,小仆只觉头脑如炸开一般,恍惚了片刻。

 

待引领完恒兴二人回到原地,被人敲打摇晃也是生生转不过神来,有人问道:“这生驹夫人到底长得如何,为何一直白纱覆面,可是身上有疾?”

 

小仆吞了口口水,才道:“我只有幸看到了夫人的双眸,确实如晨星般耀眼……让人移不开视线。”

 

众人均感叹了一番,生驹夫人之名便也由此传了开去。

 

——

 

信长伸着懒腰踏进房内,随手卸下腰间佩刀,搁置一旁。

 

“被这群京都的小屁孩儿们整惨了,玩起来比我都疯……”

 

房内端坐的人被他推开门的声响吓了一跳,正准备再次拉上白纱。

 

“啊啊~安心,除了我与恒兴之外,没有人可以擅自进来的。”信长笑着蹲坐在他面前,看着光穿着女子衣服脸带薄怒地看着他。

 

信长伸手捏了捏他的脸颊,说:“等见过天皇之后,我们就可以离开京都,你就不用藏着啦,在这之前,你就委屈一下吧。”他想了想,又说:“还有你的仆人,他也不能与你见面,我让恒兴暂时将他藏了起来。”

 

“我虽很感激你未曾伤害我的仆从,但是……但是,你怎么能让我穿女人的衣服……”光气急,不想理会信长,便站起来朝屋内走去。谁知,刚走两步,便抬不动脚,还差点被绊倒。

 

他恼怒地回过身来,正是信长洋洋得意地踩住了他过长的裙角,还轻佻得对他眨了下眼睛,说:“既然不喜欢,那就脱了吧。”

 

“你这人……”余音未落,光便被信长一把拉入怀中,迫不得已得抬头对上信长的视线。

 

信长微笑着低头吻上了他的额头,从高挺的鼻梁往下,在唇角缠绵。

 

低声细语着,似乎唯恐惊扰了这怀中的白鹤。

 

“叫我三郎,光。其实,我还想告诉你一个秘密……”

 

一室春光,万籁俱静。







——


(中)被屏蔽了,在我的LO里面放了全篇完整的仓库地址_(:з」∠)_就酱吧。

只想做个安静写肉的美男子_(:з」∠)_


拉完了两对,接下来,刚拉郎哪一对旬斗PWP比较好呢【。


评论(34)
热度(334)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